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公众号专辑功能升级为话题标签功能

2020-09-07名家专栏
微信团队今年火力全开,各种大小功能更新一起上,非常给力,过去几年患上了火力不足综合征,最近是要弥补吗?
微信团队今年火力全开,各种大小功能更新一起上,非常给力,过去几年患上了火力不足综合征,最近是要弥补吗?

微信公众平台又迎来功能更新,快来看看吧! 微信公众平台升级专辑和标签为“话题标签”功能,更好地满足用户在连续阅读场景下的体验。 此次升级后,音频内容将支持添加话题,用户可以在音频话题中连续听音频内容。 话题可在左侧导航栏“话题标签”中根据指引创建,也可以在编辑群发图文、视频和音频时快速创建并添加。运营者已创建图文类型或视频类型的专辑自动升级为对应名称的话题。 原页面模板功能可以在“话题标签”中继续使用。
公众号专辑功能升级为话题标签功能

话题标签这个功能很有意思,有点像过去网站的标签,做seo的人都知道网站便签是个很有用的工具。

  1. 提炼文章关键词,方便用户根据关键词找内容

  2. 提炼文章关键词,方便做关键词优化排名

  3. 提前文章关键词,增加网站内链

  4. 提炼文章关键词,做汇总页面增加网站页面数

现在公众号的标签完全继承了这些用途。原创文章打标签,根据标签聚合内容,实现用户对标签内容的快捷浏览。用户对感兴趣的内容可以从单篇,跳到专辑,实现深度阅读,而这一切都在公众号生态内。

最早这个功能叫“页面模板” 这个词比较重,难理解,也难传播,难讲解,微信团队怎么逐步升级这个功能呢?
 

页面模板→专辑→标签→话题标签
 

其中:页面模板=专辑=话题标签

而标签的引入完美在中间做了承接,只要对某个文章打了标签,就相当于把这个文章加入了一个话题,形成话题标签。

需要注意的是标签只能原创文章有,疑问这话题标签聚合的内容都是原创内容,公众号的内容在可读性方面会更加增强。

同时专辑升级为话题标签,也同时意味着标签功能从之前的内测,扩大了范围,大部分有专辑的用户都可以试用这个功能了!
本文写这么长,一部分原因是要打上标签。

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展概念和功能参考了pc互联网,比如广告主,流量主,就是pc时代的广告联盟,站长;现在的标签也一样。同时由于微信生态已经足够庞大,原来的网站优化,SEO的理念在微信生态也同样适用。

一句话,你可以不动SEO的具体技术,但你必须懂SEO的思想。高手都了解SEO.

最后就推荐一下我之前录制的一个课程:SEO网站优化系统精讲
 

SEO网站优化系统精讲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