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最最最懂女生的它,终于出道了!

2020-10-15名家专栏
它来了,它带着女生福音来了。前不久,苏菲携手品牌暖能大使THE9-刘雨昕,为其新品HOT暖°C好暖卫生巾——一款“会发热的黑科技卫生巾”召开了一场北极发布会。
它来了,它带着女生福音来了。
 
前不久,苏菲携手品牌暖能大使THE9-刘雨昕,为其新品HOT暖°C好暖卫生巾——一款“会发热的黑科技卫生巾”召开了一场北极发布会。
 
 
 
发布会上,THE9-刘雨昕不仅化身“好奇宝宝”,现场探究好暖熊“内部构造”,接连发问日本开发人员,挖掘HOT暖°C好暖卫生巾发热黑科技背后的秘密,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和种草HOT暖°C好暖卫生巾。
 
 
灵魂画手刘老师更是以好暖熊为介质,借熊发挥,手绘可爱表情,与粉丝即时互动。

而THE9-刘雨昕粉丝则集体换头像化身好暖熊,打卡支持苏菲品牌暖能大使!
(图片源自微博)
 
整齐的头像,满满的爱意,苏菲的排面也是real大了。
 
在这一暖心热烈互动过程中,苏菲好暖熊的形象也不知不觉地植入到了消费者心智中。
 
在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如何让你的产品尤其是新品被消费者记住,甚至是种草,成为了品牌营销的一大难题。
 
横空出世而又迅速走红成为爆品的苏菲好暖熊,无疑为众多品牌打了一个样。
 
不妨和精选君一起学习一下?

明星代言让品牌被看见,为品牌种草

 
营销的本质是品牌被看见、接受并形成共识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第一步是被看见。
 
而看见,在信息泛滥且碎片化的今天,非常难。
 
用户注意力稀缺,同时对广告脱敏。硬广对于新一代的消费者而言,已经失效。
 
真正的看见,是用户主动付出的注意力。
 
主动注意力的两个重要抓手,一是内容,二是明星。而前者需要持续稳定输出。
 
所以,对于一个亟待快速破圈的新产品、新品牌而言,明星成了连接大众、传递新品信息最好的选择。
 
请来THE9-刘雨昕代言,苏菲新品好暖卫生巾快速被大众看见,获得了大量主动流量。
 
为什么苏菲要找THE9-刘雨昕代言?
 
只有明星身上的特质,与品牌需要传达的信息一致,品牌才能借助明星的人设与身份,传递品牌精神而不只是新产品信息,达到“1+1>2”的效果。
 
卫生巾市场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占领消费者心智成为各大品牌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作为最具专业性的生理卫生品牌,苏菲没有模糊化消费者面貌,一以贯之地宣传,而是在洞察目标用户的基础上,选择以不同的产品匹配和满足消费者需求。
 
比如苏菲HOT暖°C好暖卫生巾,就是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和有生理困扰的年轻女性,特别推出的新品。
 
热衷追求先端事物的她们,喜欢尝鲜,也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论是外表或内在,小到细节,都希望是最时尚和先进的,同时也喜欢show出自己。
 
这些都与THE9-刘雨昕的粉丝画像不谋而合。
 

 
但痛经却成为了她们的困扰:痛经让她们失去了光彩,没有办法和平时一样和闺蜜尽情逛街、肆意玩耍,无法晒出状态最好的自己。
 
而喝热水、姜茶、吃止痛药这些传统的痛经解决方式,于她们而言却过于土气和不便。
 
为解决Premium人群的痛点,苏菲搭载最先端科技,推出好看又Stylish、可以缓解生理痛的新型卫生巾,还请来THE9-刘雨昕担当暖能大使。
 
THE9-刘雨昕×苏菲,不仅能够以明星效应辐射其粉丝群体,使得苏菲的新品进入大众视野,被大众看见,更能借助THE9-刘雨昕其适合的形象与人设,塑造品牌气质,而THE9-刘雨昕也可以借助品牌传递自己对粉丝的关爱,而不仅仅是恰饭,从而形成品牌与艺人的双赢。

坚持产品主义,以好产品打破传播壁垒

 
产品同质化越严重,消费者满足阈值越高,品牌就越需要在产品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菲利普·科特勒在提出“4P营销理论”之初,就将“产品Product”排在其他3P(价格Price、渠道Place、宣传Promotion)之前,可见好产品的重要性。
 
深谙产品重要性的苏菲,则把重心放在了产品创新与打磨上,推出了首款会发热的暖腹一体化卫生巾。
 

 
HOT暖°C好暖卫生巾搭载了日本暖腹黑科技,分别开发了轻温感和强温感两款卫生巾,帮助温度耐受不同、处于经期不同阶段的女性温暖小腹,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缓解生理期不适,让女性在生理期也能和平日一样,真正帮助女性实现经期自由。
 
 
HOT暖°C好暖卫生巾还通过了专业的日本化妆品级皮肤测试,无低温灼伤,无刺激;柔棉表层添加了珍贵汉方植物精华。
 
不仅如此,可爱小熊头的设计也让人过目不忘,超高的颜值激发show的欲望。
 
(图片源自小红书KOL-大闸粤的卓子)
 
苏菲可谓由内而外,都真正关照和呵护了女性。
 
好用、好看,苏菲新品HOT暖°C好暖卫生巾真正做到了以消费者需求为支点,用独一无二的好产品打破传播壁垒,撬动品牌传播。
 
一个强有力的单品,不仅能够带传播,还可以带销量,甚至是撬动整体品牌的增长。
 
苏菲新品好暖卫生巾没有选择一个笼统的概念面向消费者,而是以单品SKU及其重要功能做传播入口,以具象的信息精准地完成产品种草,消费者的购买情绪得以更加高效地被转化,实现品效合一。

深入女性议题,品牌价值观共建

 
依靠明星,品牌可以被看见;
凭借产品,品牌可以被接受;
 
但品牌要想真正成为一种社会共识,真正有力的武器是价值观。
 
请明星代言让产品被看见,用好产品解放经期女性,苏菲的野心显然不仅如此。
 
苏菲要做的不仅是给予女性身体上的经期自由,更是精神上的经期自由,帮助消费者真正地做自己。
 
女性力量不断崛起的今天,她经济、她能量越来越被重视,女性议题被全方位的讨论。
 
但仍有诸多女性会被“痛经”“月经禁忌”等问题困扰,无法真正自由做自己和晒自己。
 
据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经期生理不适严重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大部分(98%)有生理不适的女性,生理不适的发生频次普遍较高。其中,年轻女性生理不适感更加严重,24岁以下人群60%认为生理不适达到严重程度。
 
缓解生理疼痛,摆脱经期不适带来的窘迫感,使女性在经期保持自由和自信,已逐渐成为卫生巾市场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之一。
 
在一大背景下,苏菲借THE9-刘雨昕这一超级媒介,以“女性自由”为切入点,重新树立新的价值观,进入了年轻女性消费者的世界,被年轻女性所看见,并在价值观上达成共识,在商业与精神层面影响社会大众。
 
比如,苏菲在中国首创的安心裤品类,让经期女性能在夜间花式睡姿,获得优质的睡眠,不仅解决了女性生理期的困扰,也彻底革新了中国女性的生理理念,赋予了女性面对困扰的自信与勇气。
 
再比如,“卷起来就再也松不开了”的苏菲卷卷贴完美解决了无数女性丢弃姨妈巾时的烦恼与尴尬:明明认真卷好的姨妈巾,丢到垃圾桶里就会自动松开,画面尴尬到没人敢低头看。

毕竟,卷好姨妈巾再丢弃,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自我修养的体现。对于当代精致女性来说,内外兼修,才是真精致。

不仅如此,苏菲在优化产品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承担品牌的社会责任。苏菲不仅多次向大学贫困女生、贫困地区女性捐赠生理卫生产品,同时也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提供品牌小丫包,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地区女童都能穿上干净的内衣裤,捍卫女孩最基本的权利与尊严。
 
 
我们可以看到,苏菲不是在提出问题、发表宣言,而是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没有重述陈词滥调的正确,而是深挖女性真正的困扰,做当代价值观的建设者。
 

总结一下:

 
回顾苏菲此次新品发布会及其新品走红线路,不难发现一些可借鉴的营销打法。
 
首先,明星代言不是品牌营销的终点,而是营销的起点,是被大众看见的入口。明星人设需要和品牌形象一致,才能达成明星和品牌的共赢。否则只会沦为“貌合神离”的单方面恰饭,不管是粉丝还是消费者都不会买单。
 
其次,与其如何去做推广,不如想想怎么让自己的产品被记住。因为只有被记住,才会让人主动搜索、产生复购、甚至分享传播。比如HOT暖°C好暖卫生巾本身就是一个能够解决消费者现存痛点的产品,苏菲为了加强其产品记忆点,还配套好暖熊这一可爱形象,为其传播效果加持。
 
最后,品牌需要更多参与社会议题,在互动中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才能完成品牌价值观的共建,形成品牌共识。如此一来,品牌的社会角色才能在消费者心中真正立起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