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今天,华为、小米,ov 统统被整治了!

2020-10-28名家专栏
“ 震惊!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 不敢相信!是中国人就转一百遍!”诸如此类直击人类灵魂深处的经典标题大多出自于某 C 震惊部。

“ 震惊!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

“ 不敢相信!是中国人就转一百遍!”

诸如此类直击人类灵魂深处的经典标题大多出自于某 C 震惊部。

说起某 C 震惊部,在江湖可谓是如雷贯耳,想必各位应该早就有所耳闻。

下图里的这些标题,我不信你们一个也没有看过。

在座的各位没有人可以逃过被标题党支配的恐惧。

说到文章的标题,那可谓是吸引读者进来的最佳手段,再给你们举几个例子。

什么 “ 高潮来临,男女兴奋过度不知所措。”

还有什么 “ 裸男面对一群禽兽围攻泰然自若 ”,结果打开是一半大点的小孩儿在放羊。

行吧,裸男没毛病,禽兽也没什么问题……

甚至还有 “ 光天化日少男少女大力揉搓敏感部位 ”……

当你们怀着激动的心,用颤抖的手点开的时候,发现,是一群小学生在做眼保健操。

过分了啊!骗人也不带这样的!

总之,某 C 震惊部在取标题这个方面上个个都是人才。

想到自己每天都为了标题想破了头,就对他们产生了一股敬佩之情。

而这些标题看上去往往大多黄色暴力又直击灵魂,结果很明显,点进去大家才发现自己是上当受骗了。

就在今天,网信部终于决定出手整治这些浏览器乱象。

在首批被整治的名单里有八个浏览器,分别是: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

为啥是这八个,除了苹果自带的浏览器,这八个浏览器的影响力确实算是最大的。

人多也就意味着传播力广嘛,对于一些传播乱象也确实该整治整治。

从工信部发出的通知上来看,这次的整治内容主要有三个。

第一嘛,也就是上面我们说到的 “ 标题党 ” 的问题。

某 C 震惊部世人皆知,但没想到他们居然连自己都搞。

有网友在谷歌上搜索了某 C 的震惊,没想到它连自家的严肃新闻也用这上了这种标题,不得不让人敬服它的专一。

除了某 C 震惊体,其实其他浏览器也没有差到哪里去。

毕竟小编们为了骗点击率,想出各种手段也是可以理解。但时间一长,就会助长这种生产畸形、猎奇内容的风气。

久而久之,不管是官媒还是自媒体,都会被带偏,不再好好说话;大家伙儿看见这种标题,也只会越来越疲惫。

第二种,就是指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说实话确实只有官媒,也就是带了记者证的媒体能采访编写新闻。

但就是有很多自媒体,如今为了点击率,自己搞出一些 “ 大新闻 ” 来,至于这些大新闻的可信度有多少,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我在网上搜寻了一波,找几张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你看这个,上来就是一手谣言,也不知道范冰冰知不知道自己原来还有私生子

还有这种,毫无根据的养生信息大家应该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

尤其是家里的长辈们最喜欢转这种东西……还怎么解释都不听劝的。

总之,类似这些传播谣言信息,散布小道消息,翻炒旧闻徒手编造新闻,还有歪曲解读民生政策的,确实是该打击一下。

这第三种,说的是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

这么说其实有点宽泛,说得更细节一点,主要就是指传播低俗色情类的图文视频和炒作明星娱乐八卦的信息。

低俗类内容,说实话,广大网友已经深受其害很久了。

都说某 C 是中国的 “ 黄埔军校 ”,确实是黄色内容有点多……发展到现在,几乎大部分浏览器都变成了这样。

随便找一页图,全都是类似的低俗信息加标题,这谁顶得住?

在相关新闻的微博评论下面,也确实几乎都是网友在吐槽低俗色情的信息。

而这次集中整治也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具体标准。

包括不得 PUSH 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

不得使用断章取义、虚假夸大、攻击侮辱、耸人听闻等噱头式标题炒作热点敏感话题。

不得发布无中生有、旧闻翻炒、拼凑剪接、捕风捉影等不实信息,不得发布低俗、血腥等不良信息,等等。

总之,希望经过这次整改,各家浏览器的首页能少一点搞黄色的内容,再少一点骗人的标题吧。

你们在使用浏览器的过程中,有什么受不了的乱象,一起来评论区聊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