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双11大战,腾讯派了一只小鹅和你“拼”了?

2020-11-03名家专栏
随着双11营销战役早早吹响号角,各大电商平台、品牌商家硝烟弥漫,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抢占消费者。

随着双11营销战役早早吹响号角,各大电商平台、品牌商家硝烟弥漫,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抢占消费者。
 

而今年的双11,战局可能有些不同。因为一向默默传递各种商品优惠链接的腾讯,终于出手了!它派出了旗下主打内容社交的电商平台——小鹅拼拼出战,在双11来临前夕,给这场电商大战带来了眼前一亮的开场。

 

不止是因为创意的预热营销、“疯狂”的真5折活动,强势入局的姿态、社交连接BC端的新模式也让各大品牌商家、电商平台看到了更多全新可能。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小鹅拼拼是如何做到的吧。

 

 
 

01

 
 

 

小鹅出道各方打call

借势矩阵快速破圈

 

临近双十一,众多电商平台开始混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这个时候,小鹅拼拼在双11的亮相,就像一场声势浩大的精彩出道秀,牢牢抓住了马可婷的眼球。

 

作为腾讯的“小鹅子”,小鹅拼拼这次首战双11备受重视。QQ、腾讯视频、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家里好多兄弟为它拉起了横幅打call助力,花式祝大麦,热热闹闹的着实有排面。




 

同时,家族兄弟们还发布了一张“亲鹅子”海报,腾讯全家福齐聚,欢迎弟弟的到来,为它“撑腰”,小鹅拼拼“受宠忙内”实锤了!

 

 

出道秀嘛,出场介绍之后,怎么少的了舞台表演呢?小鹅拼拼带来了说唱单曲《小鹅拼拼比心心》。

MV里红色小企鹅可爱俏皮,旋律动感欢快,歌词不仅押韵skr、朗朗上口,还特别有场景代入感,魔性的画面循环更是上头,三重洗脑,令人忍不住开启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完整版歌曲的歌词更加魔性,代入感强到小马怀疑小鹅唱的就是我。

 

“妈妈让我下单买个电脑,妹妹喊我帮忙买盒饼干,这么多的要求还真是麻烦,眼看我的工资也快要花完。”

“闺蜜群同事群亲戚群朋友群,学习群健身群吐槽群邻居群。”

 

购物跳转平台麻烦、购物预算有限、人均入群无数...句句都像是在说当代年轻人购物现状,小鹅拼拼的洞察简直像按了摄像头一样精准。凭借这支有趣有梗直击痛点的洗脑神曲MV,小鹅拼拼成功吸引了许多网友兴趣和关注。

 

(完整歌曲放开头了,太上头慎点!)

 

从兄弟“打call”到洗脑神曲MV,这场声势浩大的品牌矩阵联动造势,通过品牌人格化内容互动,深度借势矩阵影响力,不仅打通了泛人群圈层扩散话题,还充分营造了活动氛围,为小鹅拼拼首战双11实现了最大程度的曝光和快速的破圈传播。

 

 
 

02

 
 

 

线上下联动传播

多维造势引爆声量

 

话题声量奠定后,下一步就是内容的有效传达。小鹅拼拼通过一系列联动线上下的互动传播打法,引爆了话题声量,将品牌形象及活动认知进一步触达用户心智。

 

 地铁海报 

 全面覆盖持续曝光 

 

震惊!北京地铁被红色企鹅包围了?!震惊!坐地铁还要做数学题了?!


 

好吧,不皮了。其实这些承包了地铁列车的“疯狂折扣考试全国卷11.11版”,都是小鹅拼拼的双11活动宣传海报。

 

15÷3=?  3²-4=?

 

这些怎么算答案都是5的数学题,看似简单,实则借助试卷这种有趣的形式和较低的互动门槛,在地铁这类人群密集的场所,能吸引到更广泛圈层人群的兴趣和注意。

 

配合上“腾讯疯小鹅,价格真5折”的slogan,小鹅拼拼双11五折活动得到了更全面的覆盖和持续的曝光,“真5折”这一活动核心认知,也随着受众的解题互动潜移默化地深入心智。

 

 魔性TVC 

 洗脑上头强势出圈 

 

为了进一步传播双11五折活动,小鹅拼拼出了一支魔性TVC《我可以再疯一点》,喊你一起五折疯抢。

 

视频分为两个场景,“疯啦”为贯穿主线,玩起了谐音梗。员工听到老板喊“封啦”,记者听到大爷说“冯啦”,都瞬间联想到了“疯啦”,立刻掏出手机开始抢购。他们掏出手机抢购的样子,像极了你和你身边的人。

 

沙雕又上头的表达方式和夸张又写实的购物现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和讨论,话题辐射到了不同圈层,使活动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出圈。

 

 
 

03

 
 

 

以社交链为核心

入局双十一强势出击

 

回顾小鹅拼拼双11预热营销的一系列活动,我们不难看出,互动性和社交性是贯穿全程的核心,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小鹅拼拼传递了主打社交的品牌定位和价值主张,吸引了大量站外流量转向站内。

 

为承接站外流量,小鹅拼拼上线了“小鹅寻宝”游戏。玩法和大富翁类似,通俗易懂。用户通过做互动任务获得寻宝次数,通过掷骰子前进“寻宝”,互动越多机会越多。

 

 

除了好玩易上手,用户还能通过玩游戏,抽取奖励,获得双11福利。不仅有大额优惠卷、超值津贴、1分购机会等实惠福利,还有机会解锁神价商品,5折购买人气爆品。

 

(点击图片加入寻宝)

 

通过趣味互动游戏+社交链强绑定,小鹅拼拼在短时间就抓住了用户注意力,吸引用户深度参与互动并且拉动好友加入,形成良性循环,从而带动站内流量转化,实现消费者与品牌零售商有效连接。

 

可以说,小鹅拼拼的这一场双11预热营销,做到了打通站内外,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兼顾业务联动转化。

 

众所周知,腾讯旗下拥有基于微信、QQ等的高覆盖占有率、具有完善体系的社交平台链,几乎所有电商平台、品牌商家产品链接都会通过腾讯的社交平台分享传播,从前也没少默默为双11牵线搭桥。

 

而今年,腾讯终于向电商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派出了小鹅拼拼,以全新的模式和玩法,聚焦下沉市场新阵地,这时候,全面、完善、快捷的社交链就成为了小鹅拼拼最大的竞争力。

 

身负腾讯的期望和野心,以社交链为核心,本次小鹅拼拼入局双11,我们说不定能见证一匹电商黑马的崛起。

 


 

凭借着社交这一目前市场上稀缺的核心竞争力,小马希望看到这只红色小鹅,给未来电商平台发展的格局带去更新鲜的刺激,也期待看到它给我们带来更多营销上的惊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