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华为手机有救了?五家厂商获准供货!

2020-11-03名家专栏
上周,华为正式发布了 Mate 40 系列手机。这一场发布会的最后,余承东回应了美国制裁问题。
上周,华为正式发布了 Mate 40 系列手机。
这一场发布会的最后,余承东回应了美国制裁问题
他表示,经过美国的三轮制裁,华为消费者业务面临着史上最大的挑战,但无论有多大困难,华为都会继续下去。
对此,小狐与很多人一样相信华为真的能走下去,未来我们也能见到华为 P50 系列、Mate 50 系列手机。
这一方面源自于国内科技树发展的信任,一方面源自于最近陆续传出的好消息
就在今天,有媒体表示,已有五家芯片厂商获准供货华为,包括了索尼、豪威科技、台积电、AMD、英特尔
虽然这几家厂商也难以扛起华为整个业务的大旗,但或多或少能够让华为的困难减少一些!
其中,豪威科技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
它与索尼一样,在手机业务上主要开发 CMOS 技术,为手机提供CMOS 图像传感器,说白了就是摄像头。
举个例子,小米 10 至尊版上的 4800 万像素大底主摄便是来自豪威科技,这一颗出色的 CMOS,助力小米10至尊版的拍照在 DxO 上拿下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而华为目前在旗舰机型上虽然都采用了来自索尼的主摄,但在一些中低端机型或副摄上均有搭载豪威科技的 CMOS 解决方案。
索尼与豪威科技相机获得供货批准后,华为手机的拍照研发能得以继续
AMD、英特尔这两家厂商则在稍早些时候已经传出了获批的消息。

这两家厂商主要为华为 PC 业务提供处理器平台,不管是华为新发布的 MateBook13/14,还是荣耀所带来的猎人游戏本,它们的 CPU 均来自 AMD、英特尔。
我们都知道,在遭到制裁升级后,华为消费者业务开始转型,大力发展 1+8+N战略,笔记本业务不断起飞。
在 8 月份的 MateBook 系列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笔记本市场占有率达到 16.9%,排名第二,进入市场第一梯队。

在 AMD 与英特尔都获得供货批准后,意味着华为笔记本业务还能继续发展,与手机等其它产品一起继续为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服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台积电所获得的供货许可证可能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美好。
据媒体报道,这一次台积电所获批的范围并不包括 5nm、7nm 等先进制程技术产品,而是“成熟的工艺,例如 28nm ”,这也意味着上至麒麟 9000,下至麒麟 820,这些 5G 手机芯片仍无法恢复供货
所以这一消息仅对华为而已,更多的是运营商业务的利好,消费者业务依然挑战重重。
有人可能不清楚 28nm 是什么概念。
小狐查了一下,麒麟的处理器若追溯到 28nm 工艺,最早可以回到麒麟 910 时代,而最晚也是麒麟 930 系列

搭载麒麟 930 系列的手机为 2015 年的华为 P8 等产品!
现在已经快来到 2021 年了,五年前的麒麟 930,自然是不可能满足现在日常增长的使用需求,不管是性能与功耗,都会被碾压
诶,总结下来,麒麟 9000 还是无法增产,目前也没有麒麟 9000 的相关产能数据,但不用质疑的是,华为接下来势必无法跟以前一样出货大量麒麟处理器的手机了。
所以,现在 Mate 40 系列一机难求,特别是华为 Mate 40 Pro+,不仅仅抢不到,连加价都难以现货购买。
当然,为什么小狐依然认为我们能见到下一款华为手机呢?
原来很简单,联发科和高通都还在积极向美国申请向华为出货!

我们尚不清楚联发科、高通究竟是否已经拿到美国政府的供货许可,但我们相信,资本的社会很现实,一旦自己的利益受损,它们就会揭竿而起。
此前比尔盖茨面对采访时也表示,他反对美国对华为的禁令
“不卖给中国芯片,就意味着美国将失去一批高薪工作,并促使中国加速芯片自给自足”。
说到底,他们害怕的是自己赚不到钱!
更害怕的是中国芯片产业发展加速,害怕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中国企业有了拒绝他们合作的底气。
正如他们所害怕的,今年以来国家队在半导体产业的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并且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最大限度的促进相关企业、人才为之努力!
但半导体产品的发展需要细水长流,我们还是得清晰的认识到,在半导体行业的技术水平、人才培养我们与欧美主流还存在不少差距,还需给予它们更多的时间。

诶,美国大选就要到了,兴许最终制裁会被全部取消了呢。
不管怎样,干就完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