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华为 Mate40 Pro 全网首碎,还好不是屏幕!

2020-11-02名家专栏
华为最近上线的 Mate 40 系列旗舰机,就是传说中的 “ 麒麟绝唱 ”。早在两个月前,这个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

华为最近上线的 Mate 40 系列旗舰机,就是传说中的 “ 麒麟绝唱 ”。

早在两个月前,这个消息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
因为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制裁,无奈华为手里最多只剩下了一年份的高端麒麟芯片。
而 Mate 40 系列,就是最后这批麒麟芯片的归宿。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上个周还在预售交定金的时候,小狐就在编辑部的群里兴致勃勃地说自己准备去抢一台 Mate 40 pro 来看看。
结果……
没错,他连定金都没抢上。
果不其然,昨儿凌晨 12 点刚过,华为 Mate 40 系列旗舰机在其所有的线上渠道都售空了。
我不得不感慨一句,现在跟小狐一样有钱的朋友真是越来越多了。
好了好了开玩笑的。
当然,华为之所以这一次出新机会遭遇疯抢并售空,除了我们之前说过的,Mate 40 或成 “ 高端麒麟绝唱 ” 的噱头以外。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投放量少
据相关媒体报道,有华为的经销售透露了一个消息:
今年的 Mate 40 系列首销比 Mate 30 少了 70% 左右。
甚至还有线下零售商表示,去年的 Mate 30 系列旗舰机都分到了 300 多台,好家伙,今年 Mate 40 系列一下子变成了 50 台。
至于为什么这么干的理由,想想其实就能明白。
据说当初台积电接到美国禁令之后,在截止日期前天天加班赶工,赶出了 800 万芯片给华为备上。
甚至一度传出这些芯片只够华为用半年。
现在看来,拉长战线,是目前华为能选择的最好保全办法。
只要有货,哪怕少点,热度也会在。
而热度不断,时间拖得越久,转机也就越大。
毕竟你看,当初连带着被一起限制向华为供货的三星,据媒体报道已经获得了美国许可,可以向华为供应显示面板。
日本的索尼,也获得了美国许可,将恢复向华为提供影像传感器。
虽然目前为止,这些获得许可的零部件与网络方面没什么关系,但或许也算得上一个小小的转机。
况且这些企业和华为合作,自己也能从中得到很多利益。
有媒体说,索尼每年通过和华为合作,就能从中获得 10 亿美元的收入。
谁和钱过不去呢,所以这里也有一种猜想,美国政府很有可能会许可美国芯片供应商向华为供货,确实也符合川普这种有钱自己赚的商人特性……
当然,事情会怎么发展咱谁也不能妄下断言啦,谁能知道美国大选之后还能出什么幺蛾子呢。
当然,一味地把希望放在对手那里,和等死也没什么区别。
今儿有报道称,有销售商说,前几天参加了华为的一个合作伙伴交流会,华为的领导专门向大家强调:
华为现在已经投资了 200 亿美元在芯片领域。
不过芯片的研发难度,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太多次,希望华为能成功研发出我们自己的芯片,顺利突破重围吧。
另外,没想到 Mate 40 系列发了才没多久。
今儿狐妹在刷微博的时候就看到了一条 “ 华为 Mate 40 Pro 首碎” 的微博。
我也是没想到,华为的第一碎居然来得这样快……
从图里看,这次碎的是背面不是正面,但至于是碎的原因是什么,并没有更明确的原因。
有网友觉得这一看就是故意砸的,还有网友认为这看起来像是从楼梯上摔下去的。
不过不管原因到底是什么,我只知道这位朋友得出点血拿去维修了。
6499 起售的新机碎成这样,你的心真的不会痛吗。
我还特意跑到华为的官网查了一下维修价格。
对于 Mate 40 Pro 全网通版亮黑色来说,屏幕组件的维修需要 1679 元!
不过如果只修后壳,需要花 530 元。
比起苹果来,这个价格确实比较让人接受一些。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不过说实在的,首碎来得这么快,其实也有些让人担心它是不是真的这么脆。
其实这种碎屏,大家也不要大惊小怪,比如,今年的 iPhone 12发布后,也有网友晒出首碎图。
巧合的是,iPhone 12 的首碎图也是背面。
更奇葩的是,iPhone 12 店内部分展示机还被抚摸到掉漆。
这跟几年前不一样,以前碎的都是正面屏幕。
其实,这几年手机产商确实在屏幕下了功夫,背面也越做越好看,但也不要忽略了背面的耐摔性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