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凯迪拉克《芯上人》: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跨界花路”!

2020-12-16名家专栏
Hello大家好,我是小马。作为一枚苦逼的广告媒体圈社畜,年底就最难活的日子了,因为有铺天盖地的案例要看,要总结,不停地有“赋能”“联名”“出圈”“年轻化”“跨界”在我眼前飞过……
Hello大家好,我是小马。
 
作为一枚苦逼的广告媒体圈社畜,年底就最难活的日子了,因为有铺天盖地的案例要看,要总结,不停地有“赋能”“联名”“出圈”“年轻化”“跨界”在我眼前飞过……
 
然后在这之中我突然看到了一个还蛮有意思的,就是,凯迪拉克,竟然出了个舞台剧。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找来了“第三届华语戏剧节”最佳导演周可、知名演员周一围、朱珠等实力派演员,在上海歌剧院首演了原创超体验舞台剧《芯上人》,票房还不错。
 
这个还是蛮有意思的,因为很多品牌做跨界,都还在以赞助和植入为主,而凯迪拉克都开始出品原创舞台剧了,而且还深度参与了剧本理念创作、剧本呈现形式、选择导演、演员等流程,蛮特别的。
 
反正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跨界去出个舞台剧的,真是开创了汽车品牌原创超体验影音剧的先河,一起来感受一下。

 

 
一台 · 别开生面的舞台剧
 

 

《芯上人》是一部融合科幻与悬疑,以“探索科技与人性的未来”为主旨的舞台剧,由周一围、朱珠主演,周一围饰演的主人公是一位潜心钻研科技的科学家,他在三个不同的空间维度中,为自己的选择做出努力,他对新事物和新科技有很强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剧里他的每一次选择都不一定是绝对意义上的正确或错误的,但在勇敢决策之后担当起那份责任的直面挑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魄力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芯上人》这部舞台剧是凯迪拉克品牌在“工业制造+文化艺术”领域跨界合作并深度共创的全新尝试,突破了传统的艺术表达带来了充满科技感的演绎方式,直击当下热点话题,探讨“科技与人”之间的关系,突破时间、空间、题材、行业与思想的边界。
 
在舞台上,还真的有一辆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登上舞台,第一次见到把自家产品变成一个角色,真是戏剧舞台上加入真实车辆并结合剧情发展的全新尝试。
 
 
《芯上人》完美收官的数据表现也不错子,1部戏剧,15位演员,200位+幕后创作人员,300余天筹备时间,3场100分钟的演出。

 

一部从零开始的原创舞台剧,最高单场竟然有91.1%的卖座率,数据是不会骗人的,这表明凯迪拉克凭借勇敢跨界尝试,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一个 · 新潮的多媒体观影体验
 

 

除了本身这个形式就是个创新,《芯上人》舞台剧还有不少亮点。

 

它首次运用了超高屏幕(高9米弧形大屏)的多媒体表现形式,非常创新地将舞台景深布景与商业发布的多屏互动结合在了戏剧舞台上,这种新型的创意模式大大增加了戏剧表现的复杂度和整合度,艺术形式上打破了电影与话剧的界限,有机兼顾并融合“硬科技”、“软科幻”和“强整合” 三大元素,将多媒体声光影像融入现场舞台剧中,通过多轮回场景切换与人物内心画面产生戏剧表达。

 

 
它第一次将真实车辆凯迪拉克CT6开上戏剧的舞台,带给观众一种不同以往的多媒体影音体验,这次电影级舞台剧表现形式与业内专业团队真是迸发出了令人惊喜的艺术火花,真的打破了舞台剧界限,正如名字一样,探索出了“心”与“芯”的碰撞。这不仅开创了汽车品牌原创超体验影音剧的先河,也是凯迪拉克品牌与舞台戏剧合作的又一次尝试。
 

 

 
一次 · 教科书级别的跨界
 

 

相对于烂大街的跨界,凯迪拉克的跨界带来了教科书式的标杆:

 

有别于以往文化营销的赞助,这次的原创定制更具有意义,打开了品牌与文化戏剧深入合作的2.0模式。

 

在应接不暇的品牌丛林,产品想要留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就要做到足够吸睛,足够力度的创新,就要拿出诚意,构建多元化的创意跨界,打造多种场景和玩法。

 

凯迪拉克这次高质量的跨界活动,将“勇敢创新”的品牌精神广泛播种到目标受众的脑海中,此次营销动作的赋能下,收获了用户对于品牌和产品的好感,带来了最强的流量与长线品牌价值转化,通过与艺术和文化的深入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凯迪拉克的品牌文化。

 

凯迪拉克利用巧思,完成了一个突破固有思维和挑战的营销逻辑,碰撞出了让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产生1+1>2的效果,打法新奇。

 

 
一个 · 强大的品牌力
 

 

在此之前,凯迪拉克一直都有与文化、艺术、影视、戏剧领域有所联合。

 

经常会看到凯迪拉克参与影视剧、舞台剧赞助植入,还创意拍摄过“微电影”。(中影战略合作、首映礼赞助、徐静蕾导演的《亲密敌人》)

 

他们是今年陈可辛导演的电影《夺冠》赞助商,推出了影片番外篇《想不到》,还原白浪重历母亲郎平人生背后的勇敢故事,也是热播剧《一仆二主》、《亲爱的翻译官》、《三十而已》赞助植入商。

 

不难发现,与艺术和文化的深入合作、不断从艺术中汲取创新力量,简直渗透到了凯迪拉克的品牌基因里。

 

这次《芯上人》舞台剧也一样出彩,故事舞台表现大胆、创新、前卫、先锋,故事剧情中的角色有着矛盾深入和戏剧冲突,引发观众对科技与人文关系的重新思考,通过不断追问与思辨,阐释如何共生、共存、共融……这个和凯迪拉克品牌一直追求的科技与艺术的表达“胆识、格调、创新”相得益彰。

 

说到科技,凯迪拉克以“科技制胜”为产品开发理念,倡导“新美式豪华体验”。凯迪拉克的“黑科技”不是冷冰冰、硬生生,而是始终为人服务,品牌始终认为科技只有符合人性的需求,带给消费者的产品体验更实用、易用、可用,不浮躁、不炫技、不夸张,才是有温度的,才是安全可靠的,才是值得信赖的。

 

正如凯迪拉克一贯秉承的品牌主张“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凯迪拉克此次跨界舞台剧是一个突破固有思维和挑战困难未知的全新创作旅程。通过《芯上人》的概念演绎和创新呈现,凯迪拉克希望向大众传递,科技赋能未来,科技与人性和谐共存的同时,也带来以无畏勇气和执着信念直面挑战、探索未知的品牌价值观。

 

现如今的市场逐渐饱和,品牌渐渐有了新玩法,凯迪拉克此次跨界活动,有着全新体验,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普通的营销模式总是乏善可陈而缺乏吸引力,这次凯迪拉克不仅打破了跨界的常规套路,更是向消费者传递了品牌精神,树立了创新、敢拼、勇敢的品牌形象,十分有价值和意义。

 

品牌团队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创造了合适的方式,达到1+1>2的效果。

 

这个>2的部分,就是为品牌强势赋了能。

 

没有品牌能永远保持新鲜,但永远有品牌能让消费者感到新鲜。

 

凯迪拉克这次跨界真的是可圈可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