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华为平板还有这些隐藏功能!

2020-12-28名家专栏
每天都有网友在后台问:哪款手机、平板、耳机……最值得买。这里有个最硬核的标准,那就是--拆封之后还能卖上多少钱。

每天都有网友在后台问:哪款手机、平板、耳机……最值得买。

这里有个最硬核的标准,那就是--拆封之后还能卖上多少钱。

这几天,各大科技媒体都在转发一个榜单,2020 年手机升值榜。

一加、小米、苹果全都榜上有名,但华为的产品最多,独占4席。

截图来自@回收宝

以第一名的 Mate Xs 为例,升值幅度达到 39.42%……

这种真金白投票的投票,一方面凸显了品牌的价值,另一方面,也说明华为系列的产品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这种认可是多方面的。

作为一名科技编辑,过手的科技数码产品实在太多,对比起来无非都是硬件配置和软件交互。

而华为系列产品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即便你使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也总能时不时的发现一些新“宝藏”。

就拿华为平板 MatePad Pro 来说吧,各种参数和功能都已经被解析的明明白白。

特别是刚刚更新的 EMUI 11 版本,其中的多屏协同、平行视界,或者智慧多窗又有了新升级 ……

去到那些测评网站,能看到各路科技博主都已经快把它们“吹爆”了。

好吧,我也认同他们的看法……

这些功能非常厉害,尤其是对于学习和办公方面的帮助,简直是革命性的改变。

但这些,并不是全部。

比如 Pencil Engine 就带来了很多新宝藏,它让那些我们使用了很久的软件,悄然增加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

这种东西叫做创造力。

综合来讲,就是华为面向第三方 App 开放了 Pencil Engine 能力,集成了 Pencil Engine 的第三方 App 拥有更好的手写笔体验,写绘功能也更加丰富。

来两个具体的的例子吧:

WPS

比如我们经常使用的 WPS ,平时用来编辑文档是很方便了,但如果涉及到绘图、公式输入,或者需要用到手写的时候就有些局限。

毕竟这些场景都是基于键盘的输入,即便配合上鼠标也总有一种张飞捉线头,有劲没法使的焦躁感。

接入 Pencil Engine 以后,手写的体验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再加上 HUAWEI M-Pencil 手写笔,就像手里握着一支刚刚削好的铅笔,变得更加顺滑、流畅。

你可以在文档里面添加批注,直接手写,不管是删改提示还是标红画重点,这里都变的得心应手。

虽然还是在屏幕上,但那种坐在办公桌前对着打印纸圈圈点点的感觉出来了,对不对?

然后才是最重要的改变--WPS 演示文档里增加的“画板”功能。

你可以在“插入”中找到画板选项,然后就彻底脱离了电子格式的束缚,用笔画出任何你想要的图形,然后插入到 PPT 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 WPS 在华为平板上独有的功能。

这里还提供了各种笔刷效果,有圆珠笔、钢笔、铅笔、马克笔可以选择,另外还有 5 档笔款,100+ 种颜色选择……

画板上内容变多,ctrl+z 明显已经扛不住了,于是套件里还有橡皮擦、撤销、清空等功能可以选择。

所以相比其它,华为平板上的 WPS 能让你的创作方式更加多样,就连演示 PPT 都能增加很多色彩。

印象笔记

作为一款全球用户超过 2 亿的综合性笔记类应用,很多人都喜欢用印象笔记来记录突然冒出的灵感,或者整理碎片化的资料,

在华为平板上,适配了 Pencil Engine 的印象笔记变成了“加强版”,本来就拥有的手写输入,现在又加入更丰富的笔刷和笔效可以选择。

就像前面介绍的,你可以用马克笔做重点强调,再配合钢笔做细节解释。你还可以在标题上加个星星,在句子下边画上橙色的波浪线作为补充……完成以后,直接以插图形式插入到原始笔记就好了。

于是整个页面信息主次分明,以后再回过头来查找的话,只需要一眼就能分辨。

想必大家都有过在一排排记录页面中辛苦寻找某段话、某段资料的经历吧?

突然性的记录,对于手写输入的要求自然是很高的,一是要流畅,二是要速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跟手性。

Pencil Engine 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叫做报点预测算法,这些 App 在华为平板上的手写体验更顺滑。它可以根据书写轨迹的走向,对笔迹可能出现的位置提前进行绘制。

按照测评数据,接入 Pencil Engine 之后的书写延迟,平均减少了 18ms 。

嗯,这一点不只是在印象笔记,包括 WPS 等所有接入 Pencil Engine 的应用都能体验到。

综合起来看一下,说 WPS 和印象笔记到了华为平板上都变了“加强版”,这个没错吧?

如果说这些 App 是丰富了写绘体验,那么还有更多的全球创意类巨头正在陆续加入华为平板生态,随便抓出几个都是鼎鼎大名。

Zen Brush 3 

这是一款在亚洲地区应用十分广泛的书法、水墨画应用,只要熟悉了工具,善于利用模版,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用它写出一副大气的书法,或者惊艳的水墨画。

当然画完之后你还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让他们欣赏一下你盖世的“才华”。

这次 Zen Brush 3 终于来到了华为的应用市场,你可以在平板上用毛笔画上一张彩色水墨画,还能体验到毛笔与纸张接触的感觉,非常真实。

下笔力度的不同,墨迹还会很逼真的显出不同层次,这大概是最懂东方艺术的一个  App 了。

FlipaClip

这也是业内顶级的动画制作应用,不过和同类巨头 Adobe Flash 不同,FlipaClip 的使用要简单太多了。

它能提供多种背景,还能轻松加入图片音乐和文字,不管是逐帧动画还是自己设计的情节串连,各种操作都简单易懂,到最后,一键导出动画就有了。

对于专业用户来说,它省事。

对于新手来说,它简单又好玩,用动画表现出心中灵感与创意,从未如此简单。

万兴喵影

短视频时代,说自己不会做视频还挺不好意思的,Adobe Premiere 对新手实在不够友好,而且手机上平板上难以操作,好在还有万兴喵影。

这是一款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视频编辑软件,可以用来做视频剪辑、视频格式转换、屏幕录制等等,关键是适合平板这样的移动设备。

而最新上线的万兴喵影结合了华为平板与 EMUI 11 的能力之后,用户创作起来就更容易了。

比如通过多屏协同,就可以将华为手机拍的视频和照片直接同步到平板,还可以使用华为键盘进行快捷操作,做起视频来速度变快了。

还有智慧字幕,华为 HMS Core 的 AI 能力可以识别视频中的语音,从而自动生成字幕,再也不用费力的码字,再对照时间轴一点一点的调整了。

再有,如果你不想配音的话,华为的平板还有 HiAI 技术,能为那些字幕自动配音。

类似这样的头部 App 还有很多,现在都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了,搭配上 M-Pencil 以后,想象的空间将无限丰富。

这些就是我目前在华为平板这里发现的“宝藏”了,它并不是某个“重磅功能”,而是给想象力插上一双翅膀,让每个新奇的想法能得在平板上得以呈现。

而在这些在创作过程中,你也会不经意的发现很多“新功能”,我认为这是一种很独特的魅力。

作为国内销量第一名的平板电脑(真不是 iPad ),这种革新势必会带起一波潮流,毕竟这样的华为平板,实用方便而且趣味性十足。

就在昨天,华为全球旗舰店 Huawei Community 举办了独家“新年工作坊”活动,邀请了华为主题宝藏插画师苏寒、Fangpeii 到店,分享插画作品的创作故事。

并现场使用 MatePad Pro 分享新年贺卡、手帐、壁纸、头像等绘制技巧,现场顾客纷纷上手体验绘画的乐趣。

不管何时何地,人人皆可创作,这才是平板的正确打开方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