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OPPO请姜文拍广告,找对了!

2021-03-05名家专栏
OPPO官宣姜文为“OPPO影像探索家”后,当天他不仅占据了微博的开屏,还激起了网友们调侃的热情。
 
OPPO官宣姜文为“OPPO影像探索家”后,当天他不仅占据了微博的开屏,还激起了网友们调侃的热情。
 
十年前姜文在电影《让子弹飞》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我是想站着,还把钱挣了。
 
十年后,他在短片里全程坐着,屁股都没有从凳子上挪起来过,众人津津乐道:姜文这次坐着也能把钱挣了。
 
津津乐道的背后,是姜文做导演所积累起来的口碑与路人缘。
 
请名导拍短片,是近几年手机品牌营销的常规操作。众多名导下海之后,姜文,也与OPPO携手,为#OPPO Find X3#发布造势。
 
OPPO称选中姜文,理由是“他,风格大胆,探索电影艺术的新可能性”。
 
这与姜文的个人形象、过往业绩相符,也与本次短片的主题相契合。
 
在短片与姜文的对话中,姜文假设了“未来的手机”将会是怎样的,姜文给出的答案是【未来感】,但全篇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应当是【艺术感】。
 


 
所谓未来感,首先要超乎常规,从外观上打破。
 
它得让人一眼看不出来是个手机。它可以隐形、透明,也可以就是手掌的模样,五指一合,就可以进行通话。
 
假设到一半,姜文发现这样的手机好像不能拍照。假设转折,开始进入正题,描述出对手机摄像的设想。
 
 
这样的手机,要“装得下超广角、长焦、显微镜”
 
 
“不管多大的场景都能拍下,不管多小的细节都能拍清“
 
“黑白里边,都把这色彩的味道给拍出来”
 
 
一番畅想之后,姜文遗憾现在还没有手机能满足这一要求。
片尾说“有”,字幕打出了#OPPO Find X3#。
 
也暗示了后面OPPO与姜文之间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01
 
将要发布的#OPPO Find X3#,OPPO称它为“十年理想之作”。
 
探索不止十年
用科技唤起感动,一直是我的理想
 
 
OPPO Find系列,是OPPO旗下的高端旗舰机,十年来,这一系列在展现OPPO科技实力这一方面担当着重任。
 
OPPO Find系列一路走来,都在不断追求者突破:6.65毫米的厚度刷新当时手机行业的轻薄记录,打造“息屏美学”,“天际线呼吸灯”等。
 
新机发布,理想十年,OPPO特意请来了姜文,将手机的“技术感”与“艺术感”融合得更为深入。
 
OPPO的营销总裁刘列,发布《Find 十年,寻找火花之旅》,其中说到“在技术与艺术、科技与心灵的博弈中探索平衡与融合,正式Find与生俱来的命题”。
 
为了实现这一命题,Find X3着重在色彩上发力。
 
 
 
02
 
运用色彩,是姜文电影中的拿手好戏。最开始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面,朦胧变幻的光影,拍出了那时青春的蒙昧与悸动。《太阳照常升起》中,也用色彩象征营造出了独特的意境。
 
 
图像中色彩的细致入微,不仅会还原出事物本真的模样,更能营造出氛围感,有助于故事的讲述,也能唤起观看者的情绪感知。
 
正如刘列信中所说,“这正是色彩的力量:体验细微,却足以触发感知、唤醒感动“。
 
短片中姜文的设想,在摄像功能提出的要求是”连黑白都能把色彩的味道给拍出来“。
 
在以往只能用摄像机实现的摄影效果上,近几年手机也能替代部分。但将色彩表现到极致,手机还是有所局限。
 
如果用手机都可以拍出最为还原细致的色彩,也就意味着在技术设备上又降低了门槛。
 
视频影像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影像也从一开始的“高阁之物”,走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对色彩的追求,既是对艺术的追求,也是走进未来生活的微小一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