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杜蕾斯真的开车了!

2021-03-17名家专栏
最近,杜蕾斯当了一回老司机,和沃尔沃进行一次跨界联名。
最近,杜蕾斯当了一回老司机,和沃尔沃进行一次跨界联名。
 
一个是安全套品牌,一个以安全性能著称的汽车,两者碰撞出一部未来虚拟科幻短片。
 
对未来的真实生活进行了一番演绎和探讨,在越来越数字化的世界如何去真实地触摸和抵达。
 
杜蕾斯 X 沃尔沃
 
跨界这几年一直流行,但出彩的并不多。
 
真正的跨界联名,应该要做到意料之外,能给人一种感官上的新颖体验,更要做到情理之中,能和读者在某条逻辑线上交汇。
 
而这些品牌联名很具有代表性,值得多提多看多学。

 

01、
以卖点联名,增强品牌标签
 
杜蕾斯 X 沃尔沃这对CP合体,就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胜利。
 
在大众的认知中又添了浓重的一笔,杜蕾斯和沃尔沃很安全,能提供一个安全真实的世界。
 
 
相比很多花哨的联名,这次合作更具有策略性。以卖点的相通之处,让卖点更加深入人心。
 
所以,如果你想给自己品牌增加或强化某个标签,那么也可以这么去操作。
 
比如,打造「持久」这个卖点,和南孚电池来一次跨界联名,也是喜闻乐见的哈哈哈。
 
02、
是对手,也可以牵手
 
以往所有的联名,都是不同品类的品牌。
 
喜茶 X 茶颜悦色联名出周边,打破了大家的常规,赢得了一场「喜笑颜开」的局面。
 
 
这样的联名,从内去看,不知道两个品牌之后有什么深入合作,但就外部来说,这就是观众爱看的戏码。
 
两个对手要相杀,也要相爱,才会成为经典的CP,最后实现品牌的双赢。
 
所以,美团和饿了么的外卖什么时候也来一次世纪联名。这样绝美的CP情,应该有很多很多人会被磕到吧。
 
 
03、
名名之中自有天意
 
在2021牛年之际,蒙牛 X 红牛来了一次品牌联名,仿佛是一次等待已久的相遇。
 
 
两者在一起送出彼此的品牌祝福,希望大家可以「牛上加牛」。
 
其实在代言这件事上,很多品牌也是这么做的。从名字下手,顾名思义地表达品牌的传播用意。
 
比如,毛不易代言霸王洗发水,啥也不用说,都懂哈哈哈。
 
而品牌联名,本质上也是一种相互代言,向消费者传达出品牌的价值观点,然后实现 1+1>2 的效果。
 
 
04、
感受一下自然之力
 
我们会惊叹各种杰出的高楼大厦和绚丽的灯光表演,但最能抵触内心的,一定还是大自然的本貌和力量。
 
完美日记 X 《中国国家地理》联名出了一套彩妆,把自然的色彩很好地在一盒眼影盘中呈现。
完美日记 X 中国国家地理
 
不仅让产品的色彩有了丰富,更是让回归到品牌的自然之力,去追求真实自然的美好。
 
这样的品牌联名,实在是高级。
 
就像农夫山泉拍纪录片一样,把大自然的动物、森林、水源都自然呈现给读者的眼球,震撼其心灵。
 
05、
我们都是同一个色系
 
颜色搭配,是一件极其日常的事情。
 
当一个品牌色和另一个品牌视觉形成对比反差时,离联名也就不远了。
 
做PPT的时候,会用红色和蓝色的模板。比赛分队的时候,会有红队和蓝队。
 
自古红蓝出CP,所以,盒马 X 小红书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
 
 
从洞察的角度上,它们的联名是发现更多年轻人在小红书分享美食吃法。实际上,我更认为这是一场品牌色的胜利。
 
品牌视觉,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品牌资产,需要更多地积累和沉淀。
 
依稀还记得,小黄车和小黄人那场经典的联名。所以,品牌联名可以从颜色这个角度,去稳稳地占据自己的品牌色。
 
毕竟,每个品类只有红、黄、蓝……这几种
 
 
——
 
在我看来,联名就是一场化学反应。
 
在公式的「品牌+品牌」一头,它一定有着某种联系,才能产生一场正向的反应。
 
但在具体执行的时候,应该是反过来。你希望实现一个什么样的品牌结果,才去联合+什么样的品牌。
 
外在的结合,只会吸引一瞬间的眼球。
 
内在的反应,才能在消费者心里留下铭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