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7or9:给女生「从痛,走到痛快」的勇气!

2021-10-14名家专栏
女性的这一生,似乎都和“痛”相伴。500-600次的生理期疼痛,每月都要经历一次;分娩时的疼痛像12根肋骨同时断裂;就连平时穿上美美的高跟鞋,每迈出的一步,都要与疼痛为伍。
女性的这一生,似乎都和“痛”相伴。500-600次的生理期疼痛,每月都要经历一次;分娩时的疼痛像12根肋骨同时断裂;就连平时穿上美美的高跟鞋,每迈出的一步,都要与疼痛为伍。
 
除了肉体上的痛,现代女性还要经历精神上的痛:哪怕经济独立了,大龄女性依旧被催婚的世俗裹挟;求职或晋升时,会主动和HR说“我近期没有生育计划”;工作了一天回到家还得经历“丧偶式”带娃……
 
这些有形和无形的痛,被赤裸裸地记录在这支短片中,引发了女性朋友的强烈共鸣。
01
女生,不要痛
要痛快!
 
“女孩也行吧”。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女生就要开始面对外界的评论;成长期要面对发育的痛以及异性异样的眼光;青春期要面对早恋的痛以及父母的责备;工作中要面对职场上的性别歧视和年龄苛责;生活中要面对凌晨出租车和独居出租屋的种种不安……
 
 
成为一个女生,是很痛的。但,女人的这一生,注定要这么痛吗?
 
随着旁白的落定,片子从后半段开始反转。以女生口述的第一视角表达了对曾经那些“习惯、将就、忍耐、迎合、沉默”的反击,并将一切有关于“痛”的社会性标签,一一撕碎。
 
“35岁达到巅峰,没错,巅峰之后是下一个巅峰。”
“没个女孩样?女孩就这样!”
“女生要学习愤怒,而不是学习体面。”
“走哪条路,我自己定。”

“我是女生,所以,我要痛快。”

这些掷地有声的宣言是女性对外界“疼痛”的宣战,更是对内心自我的关注。而片尾穿着各种高跟鞋自由奔走的女生们,把整个片子推向高潮——我要的漂亮,需要很舒服,不要痛,要痛快!
 
的确,只有真正展示舒适的自我,才能获得真正美丽的痛快。女性的人生,不是非要经历痛苦之后,才能获得痛快,就像穿上高跟鞋绝不是因为挤脚和磨脚的疼痛,才能换来美丽与自信。
 
 
片子最后以自由奔跑的高跟鞋为载体,将7or9这个新锐高跟鞋品牌的价值宣导清晰地展示给受众:一双舒服的鞋,可以带你走上最痛快的那条路,而从痛走到痛快的过程,也是新时代女性摆脱外界标签,走向自我取悦的舒适化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全片并没有局限在高跟鞋的具体痛点中,而是放大到女性整个人生所要经历的疼痛上,将生理上某个具体部位的疼痛上升为女性情感价值上的共鸣,引发更深层次的情绪触动,从而让女性从精神层面去深度认可7or9的品牌价值及产品设计。从这一点来讲,这是7or9营销的成功之处,也是7or9品牌理念的核心魅力。

 
02
自带流量话题
共鸣当代女性痛点
 
 

摆脱外界强加而来的标准、撕去“男性审美”的标签、让自己舒适痛快,这些视频中展现的新时代价值观,引起了众多女性朋友的情绪共鸣,而这些本身就自带流量的话题,在7or9+新世相+天猫宝藏新品牌+中国妇女报的共同传播下,迅速发酵,在全网形成高流量的强势传播矩阵。核心互动话题#什么样的女生活得痛快#,在微博一经上线,仅仅一天阅读量高达1.5亿。


 
话题的活跃度也激发了本片六位真实参演嘉宾的主动转发,这些在时尚、旅游、育儿等领域拥有百万粉丝的KOL,让话题传播范围更广泛,也聚焦了更多网友的真实声量。“勇敢做自己,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女生真的太累了,所以要对自己好一点。”直戳女性痛点的话题引发大量互动留言。在UGC的助力下,7or9品牌口碑无形中完成了向潜在用户的扩散和传播。

 
03
由独立女性意识的崛起
看女性产品的设计变革
 
其实高跟鞋和女性内衣一样,从设计之初,更多是男性审美下的产物,甚至它们中的很多品牌主理人也多为男性。不好穿不要紧,性感好看才是关键,就像新买的高跟鞋,越是疼痛似乎越能预示穿上后的自信与魅力。更可悲的是,这种“取悦男性审美”的价值观不仅成了女性“疼痛”的源头,更成为了绑架女性自我认知的枷锁。
 
然而近年来随着女性经济地位和自我独立意识的崛起,我们会发现众多女性品牌在产品设计和价值宣导上逐步转型。它们开始从外在款式、潮流的卖点,转向注重女性内在的自我情感表达。当女性越来越关注自身身体及精神的感受,而非外界审美强加的标准,一场产品设计的变革正在席卷女性品牌市场。
 
作为快速崛起的高跟鞋新锐品牌,7or9被称为“能穿着跑的高跟鞋”,其颠覆性产品设计理念,在舒适的基础上带给女性更多可能。
 
将科技感与女性高跟鞋单品相结合,7or9应该是行业内的首个。把运动鞋舒适、高弹的空气棉材质融入高跟鞋鞋头内,空气棉缓冲了女性行走过程中高跟鞋对脚造成的压力和摩擦,感觉就像“一脚踩在云里”。蜂巢式气孔,比其他纤维不仅能容纳更多空气,且排湿透气。据说这款创新设计已经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深度的用户体验上,这一细小的改动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舒适感。但就是几毫米的微调,在研发初期历经15个月、100多次改版,才打磨出第一款空气棉高跟鞋。7or9希望每一位穿着它的女性,都有自由奔跑的勇气。
 
 
我想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高跟鞋是接近“战友”般的存在。而在7or9的全新视角里,她们所创造的“空气棉高跟鞋”,可以穿着奔跑的高跟鞋,更愿意以“朋友”姿态陪伴女生。或许你不再需要每次穿上高跟鞋都深吸一口气,它也可以成为你更日常、更轻松的选择。你不必去经历“痛”,也能够奔向自己的痛快人生。7or9品牌重新定义了女性与高跟鞋之间的关系,也为女性的日常穿着,提供了更美好、更自在的可能。
 
最后,希望所有的女生都可以勇敢地奔跑、痛快地生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