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那个爱Rap的百度,这次唱了个催眠曲!

2021-03-22名家专栏
在刚过去3.21国际睡眠日,百度又整事儿了!相较于其他品牌在睡眠日的助眠歌单、明星说晚安等活动,百度这波真的不一样。

在刚过去3.21国际睡眠日,百度又整事儿了!

 
相较于其他品牌在睡眠日的助眠歌单、明星说晚安等活动,百度这波真的不一样。
 
以「别怕有我」这个主题,推出了一首MV歌曲,希望可以让人们更好地进入梦乡。  

 

 
01、 
一堂睡眠课,关心失眠人群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睡美人,另一种是失眠患者。 
 
前者遇床则睡,而后者则极其不擅长睡觉,也是当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写照。
 
“失眠了怎么办?” 
 
这个搜索框的背后,很多人正在辗转反侧,身心持续地崩溃。
 
据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在漫长的黑夜中盯着天花板,数尽天底下的绵羊。 
 
而其中15%-28%的人,选择了靠喝酒入睡,试图用酒精来灌溉出一场梦。 
 
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形成这样一种错误认知。经常如古人李白一般,吟起「一杯见瓶底,一觉到天明」的口号。
 
但事实上,喝酒不仅不能助眠,而且还会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基于这样的现象洞察,百度率先发声,原创写出了这首《酒后我真的睡不好》公益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百度写过几首Rap,又出彩又出圈。
 
但这次没有继续说唱,而是选择了舒缓的音乐,侧面体现了百度的品牌意愿,希望能起到一个催眠曲的作用,让人们更好地睡眠。
 
听完催不催眠,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这首歌曲给所有人上了一堂课。
 
在描述失眠患者痛苦情绪的同时,指出他们对于失眠的错误应对,选择喝酒助眠这个行为真的很不好。
 
 
与此同时,借助轻缓的节奏,把枯燥的科普知识融入到歌词中,向那些用酒精助眠的朋友们传递「酒精不助眠,科学保护睡眠」的理念。
 
也向大众传达一个积极的观点:失眠不可怕,只要你正确地看待失眠这个事本身。
 
这个操作下来,百度App完成了两件事。
 
在情感上,百度站在了消费者的身后,「别怕有我」这个主题表明着品牌的态度,去给予他们足够的底气,不再害怕漫漫长夜。
 
而在行动上,通过平台自身的搜索,帮助人们对失眠情况有一个正确全面的了解,从而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和途径。
 
并且,为了让困意来得更猛烈些,百度App还上线了一个助眠语言广场。
 
 
用轻柔舒适的声音,让读者的身体慢慢放空,放下白天的疲惫,做一个结结实实的梦。
 
02、
一系列公益,传递品牌温情
 
有一说一,这次传播给我最大的感官不是出乎意料,更多的是如约而至。
 
因为在此之前,以「别怕有我」主题,针对不同圈层人群,百度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把目光聚焦在抑郁症群体,组成一支特别的乐队,鼓励和治愈他们去活出自己的火热。
 
 
在世界儿童日,关心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安全,开了一场「不知道家长会」,让家长更好地保护孩子的成长。
 
 
在国际拥抱日,去强调大众的防护意识,发起一个「不拥抱」的倡导,在App站内设计一个关键词动画,温馨地提醒人们对疫情松懈,继续做好防护意识。
 
通过这样持续的人文关怀,「别怕有我」不仅成为一个品牌IP,而且还在消费者心智形成一个品牌预期。
 
 
当出现社会议题的时候,百度一定会站出来,去唤醒人们关心的同时,并采取对应品牌建议和行动。
 
就像这次国际睡眠日,百度App这个公益项目联合了刘涛、罗云熙、马思纯、戚薇、许光汉、张天爱、张歆艺等明星来助阵。
 
不仅有着品牌的责任当担,还当起了一个号召者,调动更多的资源群体参与到社会的公益事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对品牌来说,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
 

当人们第一时间总能想到你的时候,说明品牌的责任感形象越来越凸显。这一波又一波的公益行为,在消费者这端结出了善意的品牌果实。

 

 

——

 
最后,可以想象到,百度接下来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
 
因为这样正向的印象长期输入到大众脑海中,会产生更大更坚实的品牌价值。
 
在我看来,如果说一个公益就是点燃一个火把,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并看见到生活的光亮。
 
那么,这些火把最终会转化为一个百度的品牌温情,温暖地流淌在人们心中。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