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万能的大熊:数字化转型关键期,中小企业如何搭上这趟快车?

2021-03-23名家专栏
对于销售实体产品的中小企业来讲,经营成本控制是需要翻越的第一座大山,比如采购。控制采购成本和采购质量,是中小企业在竞争中的关键因素。实际采购中,由于中小企业的采购规模较小,议价能力弱,其采购成本高居不下。


基石:低成本运营+高质量发展
两手都要抓
 
对于销售实体产品的中小企业来讲,经营成本控制是需要翻越的第一座大山,比如采购。控制采购成本和采购质量,是中小企业在竞争中的关键因素。实际采购中,由于中小企业的采购规模较小,议价能力弱,其采购成本高居不下。加之中小企业的人手不足,采购流程无法实时追踪,一旦遇到不靠谱的采购渠道或平台,更将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美食要选择安全的原料,企业采购也要选择靠谱的渠道”,AKOKO创始人柯柯说道,经过多番考察,她最后选择了京东企业购。作为食品品牌,AKOKO对品质的重要性理解的更为深刻,在企业采购层面,好的产品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得优质的办公体验,还有更高效的运营模式。
 
京东企业购对其平台上的产品都有着严格的审核机制,产品品质令人放心。另外,平台会结合我们AKOKO的企业数据进行商品的智能推荐,实现优中选优,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采购过程中的另外一个核心问题就是价格,尤其是初创型中小企业,往往因为采购量少拿不到“好价格”,采购人员不断的去比价、谈价,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AKOKO负责人表示,京东企业会员可以享受企业专享价,即便采购量很小也可以拿到相对低的价格,对中小企业非常友好。而且所有在销产品,平台都会提供发票,避免税务风险。
 
笔者了解到,不同于其他的采购平台,京东企业购的选品是基于采购行为图谱的多维关系进行的,平台会结合“行业+场景+商品”全维度数据,通过算法引擎实现“人找货”、“货找人”精准匹配,让采购人能够极速锁定所需商品。
 
至于企业专享价,京东企业购则是通过品类、历史价格、采购规模、行业、场景等数据,形成智能定价模型,再根据采购量动态定价,最终打造出了极致性价比的价格体系,解决了中小企业采购上一大难题。
 
 
引擎:多场景多渠道拓销
管理再提效
 
中小企业,尤其是传统产业的中小企业,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拓销路和提效率。尽管一些中小企业拥有优质产品,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因营销路径有限、运营经验不足等问题,令企业发展受阻。
 
2017年刚被引入中国专注于母婴市场的新兴品牌安慕斯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其创始人刘阳表示,“近几年二胎热潮已过,新生儿出生数量呈下降趋势,加之母婴行业处于红海阶段,企业的经营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深谙母婴行业的刘阳清楚的知道,数字化是安慕斯发展的必经之路。母婴行业是以用户年龄段来划分的一个行业,涉及的产品和类型比较多,业务比较分散,对数字化服务商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创立之初,我们一直都面临营销滞后的问题,尽管有不错的产品,但业务增长一直受阻。而现在,依托京东企业购的年度营销节点,如企业超省月、618等,我们可以获得极大的曝光和流量增长,产品销量也在明显提升,安慕斯创始人刘阳说到。
 
另外,在企业管理层面,首先人员的效能被很好的激发了出来,借助主子账号,公司可以多人同时采购,多人审批管理,很符合安慕斯现阶段的需求。
 
其次,在“物”的管理上,我们也有了很大的灵活度,比如笔记本、打印机等硬件不再像过去那样什么都自己买从而占用大量现金,现在可以依靠租赁的轻资产实现企业运作。软件及服务也不用找各种模块的供应商挨个谈判和选择,京东企业购把中小企业所需的服务集成到一起,大大提高了管理及经营效率。
 
据了解,基于自身丰富的电商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庞大的用户基础,京东企业购能够通过开放全域流量,打通平台资源,匹配下游通路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拓展销路”,挖掘市场增量。而针对管理效率低的问题,京东企业购则整合了八类专属服务模式,打造高效数字化方案,全场景覆盖其管理需求,促进管理增质提效。
 


稳定剂:多重服务
让数字化经营更进一步
 
如果说技术驱动采购模式的升级,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石”和“引擎”,那么在经营中的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则是企业发展的“稳定剂”。尤其是初创企业,现金流是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甚至是确保员工安心工作的基础,可谓是企业的命脉,因此对于资金的管理是高层管理的重中之重。
 
企业前期的人员投入成本较高,因此在日常运营过程中经常面临资金周转的挑战,引发日常运维物资采购受限,采购垫款、等问题,增加了很多人资负担。
 
现在通过金采服务可以让企业先采购后付款,这让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面对公司临时的采购需求,还可以在不打破公司预算分配计划的前提下灵活调整,有效缓解了资金管理的压力。
 
而且,平台还提供了很多支付权益,比如定向支付立减、多银行多额度叠加促销,限定品类商品定向补贴等等,都非常有吸引力。另外,像在线验收、自动对账、极速开票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极大的简化了流程,也让采购人员,财务人员都更省心。
 
据京东企业购相关人士介绍,在资金管理方面,通过金采服务,企业可以无抵押无质押,无需开户,0人工审核,获得最高50万额度,最高21天免息周期。
 
此外,京东企业购通过智能收款、集中开票、分类账单、轻松报税,可以实现财税服务的全链电子化,减轻企业运营负担。通过智能识别企业各周期痛点,还能精准为中小企业推荐成长周期经营事务相关的各类服务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经营总会遇到各种困难,而京东企业购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过长时间的深耕,京东企业购以强大的技术能力,一站式数字化采购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了众多中小企业真正做到降本增效,有效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当前,京东企业购还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多种增值权益,实现360度贴身服务,使其拥有企业招聘、企业贷款、免费租赁、商旅礼包等多项特权,全面覆盖人、财、物、事四大企业经营场景,提高中小企业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可以说,在当前的数字化时代,京东企业购为中小企业打造了智能化的“超能力”,也激活了企业的战斗力,成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实后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