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可口可乐成欧洲杯广告主最大赢家!

2021-07-01名家专栏
欧洲杯开赛至今,要说谁是本届欧洲杯话题度最高的球员,毫无疑问是C罗,身处死亡之组,他连续三轮取得进球,3战5球稳居射手榜第一名,也带领葡萄牙队从小组赛中突围。

欧洲杯开赛至今,要说谁是本届欧洲杯话题度最高的球员,毫无疑问是C罗,身处死亡之组,他连续三轮取得进球,3战5球稳居射手榜第一名,也带领葡萄牙队从小组赛中突围。

 

在场外C罗更是因为在发布会中挪走可乐,成为首个热度爆表的话题

 

 

对于C罗挪走可乐这件事情上,外界有很大的争议:

 

同意C罗的人觉得这就是C罗的影响力,他希望告诉外界,自己36岁依旧保持好状态的原因,并不是多喝赞助商的可乐,而是多喝水。
 
反对的人则表示,要尊重赞助商,毕竟如果没有赞助商和转播商等等,欧洲杯的收入和影响力、包括各队的出场费、赢球奖金也不会这么高。
 
此举引发争议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球员争相模仿。
 
 
在意大利击败瑞士的赛后,为球队攻入两球的功臣洛卡特利也效仿了C罗的举动,他先将一瓶水放入镜头范围内,随后便将原先摆在桌上的两瓶可乐移出了镜头外。
 
 
此外,比利时前锋卢卡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跟随了这一趋势,挪走了赞助商啤酒,并希望可口可乐联系他的经纪公司合作!
 
 
同样,法国队中场博格巴也模仿起了C罗,他在发布会移走了面前的赞助商啤酒。
 
当然,这种做法还引起了一些球星和教练的反感。
 
 
在乌克兰战胜北马其顿后,传射建功的球员亚尔莫连科在赛后发布会上,他将发布会桌子上的两瓶可口可乐和一瓶喜力啤酒都拿到了自己面前的位置,并表示:“我要把可口可乐和喜力一起放在桌子上,你们(拍广告)一定要和我联系呀。”
 
 
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在对阵芬兰的赛后发布会上更是直接开喝可口可乐,他说道:“我没法拒绝一切冰冰凉的东西。”
 
甚至可口可乐的身影甚至来到赛场上。在法国与瑞士点球大战,可乐再度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
 
 
在与法国进行点球大战前,瑞士队长扎卡喝了一大口可乐后鼓励全队,随后瑞士就晋级了,扎卡还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网友看到这一幕纷纷玩起“可乐梗”:扎卡喝完可乐赢了,C罗拿开可乐输了,可口可乐yyds!
 
C罗的做法确实对可口可乐的口碑造成巨大影响,这当然不是C罗有影响世界500强品牌价值的能力,而是他的做法可能让普通人判定可口可乐是不健康饮料,从而拒绝购买。
 
 
后续C罗庆祝的时候,看台上扔下了水瓶,其中就包括一瓶可口可乐。
 
虽说,这一次可口可乐表态不追究!但还是瞅准时机“报复”了C罗。在C罗的葡萄牙被比利时淘汰出局后,可口可乐发布了一则短视频,狠狠营销了一把。
 
 
只见画面中一个人装扮成可乐,将两个C罗的画像从桌面上移走,并尖叫了一声。
 
有消息说这段视频是网友制作,也有说是由可口可乐发布的搞笑短片。但目前为止尚未看到可口可乐在任何社交平台上发布这一视频。
 
当可口可乐听到C罗和葡萄牙输球后总部画面(网友图)
 
无论如何,可口可乐这次报复营销非常成功,从最开始的C罗将赞助商可乐的瓶子挪走,到这次C罗的球队被淘汰,他的葡萄牙是真的离开了欧洲杯的赛场。
 
事情发展至此,对于可口可乐的影响已经逐渐开始正面,毕竟赞助商搞的就是眼球经济,能吸引注意力,就是好事。
 
作为世界知名饮料,可口可乐一直与欧洲足球五大联赛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只要是重大比赛,可口可乐都是饮品类的主赞助商,这种合作已经延续了上百年。
 
由于赞助商而产生的趣闻,也可以说是比赛之外的另一道风景。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只是赛场上那些高光的瞬间,赛场外的这些故事,更是能看出这个行业的人生百态。
 
而在本届欧洲杯,作为赛事赞助商的可口可乐频频露脸抢戏,可谓是本届欧洲杯最大赢家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