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数英DIGITALING:蚂蚁财富×知乎“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助力新基民的理财之路!

2021-07-20名家专栏
出于对财富积累的诉求以及对金融市场的了解逐渐加深,越来越多的Z世代年轻人加入了个人理财的行列,这群理财的年轻人被称为“新基民”。主体为90后的新基民们通过内容平台的知识学习和互联网理财工具即可快速上手,具有更先觉的理财意识。


出于对财富积累的诉求以及对金融市场的了解逐渐加深,越来越多的Z世代年轻人加入了个人理财的行列,这群理财的年轻人被称为“新基民”主体为90后的新基民们通过内容平台的知识学习和互联网理财工具即可快速上手,具有更先觉的理财意识。

 

 

在90后新基民中,有相当一部分于2020年基金行情一片大好的情形下跑步入场,然而到了岁末年关,基金却步入了震荡市。在缺乏理财知识和丰富经验情况下,新基民们有可能出现跟风买基金等盲目现象,在行情波动时,难免存在一些利益损失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互联网理财平台蚂蚁财富联合知乎,共同推出#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活动。

 

 

 理财知识泛化,

 蚂蚁财富为用户去杂择优 

 

随着“新基民”群体壮大,各大新自媒体平台纷纷开始了针对性的内容产出。然而大量的同质化内容缺乏认证和鉴别,野生“经济学家”、“投资达人”出没,新基民们获取理财知识的质量良莠不齐。

 

 

#养成理财好习惯#投教活动中,7月15号率先在知乎上线的#理财100问#对基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做了整理和聚合,同时邀请财经领域的大V们对各类理财问题做出讲解和回答,通过内容的整理让理财小白能够更有效地学习理财知识,养成理财好习惯。 

 

 

蚂蚁财富作为大部分新基民最常使用的理财平台,对于平台方来说,尽管用户购买理财产品的盈亏与自身并无直接联系,然而与用户共赢,保护用户利益却是蚂蚁财富最看重的。

 

这次#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的推出,更多的是平台站在用户端的角度考虑,体现出作为平台方对用户端的责任感。蚂蚁希望能够通过与知乎的联合,在全民理财时代到来前尽可能多地帮助新基民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以应对新时代的理财环境。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看到这次活动,#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也在诸多城市的线下地铁站进行了投放。希望通过投放,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理财知识学习中,科普理财好习惯。

 

 

 专业知识加持,

 个体理财更需要“成熟稳重” 

 

“时代的一粒尘,落在每个人头上变成一座山。”这句话很好地类比了在某个大背景下个体与时势的关系。在个人理财的过程中,理财产品涨涨跌跌,民众热闹,媒体喧嚣;作为个人更应该谨慎选择每一步理财操作,狂热需要克制,低迷也需要耐心。

 

在#理财100问#中,针对不同阶段理财者,有新手入门——PICK指南——实战开启——晋级大牛四个梯级。

 

 

而每一个级别又被分为不同小类,比如新手入门中分为投资先知道”、“小白浅知识”、“学生党必看”“上班族理财”,多是围绕理财展开一些周边讨论和常识科普。

 

 

而到了更高的级别譬如“实战开启”,内容则更侧重方法论和经验分享等等细分领域。

 

 

这样的内容安排照顾到了每一个时期的投资者,让大家都能在“100问”中有所收获。

 

投资的赛道有长有短,只有凭借良好的情绪管理和对行情的判断,收益才能变成一件心里有数的事情。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专业理财知识的加持,知识让人在看到曲线下拐时更冷静,也让人在高位抛出时更果断。

 

 

 长期理财知识投喂,

 全民投教的社会意义 

 

对于蚂蚁财富和知乎来说,#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是一个长期项目。在知识碎片化的今天,这种长期的投教活动,更显示出蚂蚁财富和知乎对于用户实实在在的关心。尽管人人都能理财,但不得不承认要想达到正收益,盲目跟风不可取,理财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财好习惯的养成必不可少。

 

这次蚂蚁财富和知乎联合推出的“理财100问”也是在投教中的一次良好尝试。让民众更了解理财知识,既对于每一个个体有着保驾护航的作用,也对理财领域的健康生态和市场规律的风气变化有着积极的影响。

 

 

 养成好习惯,

 迈向全民理财的新时代 

 

艾瑞咨询的预测模型显示,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287万亿元的规模,并且中国一直是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逐渐相对稳定的增长和高储蓄率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巨大潜力,理财意识的提高使储蓄转向投资是将来可以预见的情形。

 

 

而对于个人而言,无论是从财富保值增值还是规避风险的角度,合理配置资产都至关重要。

 

尤其是对于新一代青年来说,注重个人理财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与态度。合理规划个人财富是青年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人生时的重要基础。

 

随着个体理财逐渐便利化和大众化,在人人懂理财,人人会理财,人人爱理财的时代来临之前,#理财好习惯养成计划#及#理财100问#等知识投教活动,将为越来越多的理财者们扫清盲区,平台主动承担责任以及专业知识分享也将营造良好的理财市场氛围。但愿大家都能在其中有所受益,也在理财中有所收益,养成好习惯,理出新生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