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毛不易这首歌词,越听越扎心!

2022-04-19名家专栏
年少不知毛不易,再听已是曲中人。最近重新听了一遍《平凡的一天》,内心有了新触动。
年少不知毛不易,再听已是曲中人。
 
最近重新听了一遍《平凡的一天》,内心有了新触动。
 
里面歌词所描写的,简直就是我的生活脚本。以往看起来稀松平常,但在当下的疫情环境下,却多了一份弥足珍贵。
 


《平凡的一天》
这是毛不易2018年写的一首歌,这次海信x毛不易进行内容共创,联合将它打造了一个新作品。
 
将《平凡的一天》里的歌词转化成一帧帧真实的生活,让这首歌有了更深的社会内涵。
 
1、
是一首歌,
也是一幅真实生活图鉴
 
每次听《平凡的一天》,其轻缓温暖的声调,画面感极强的歌词,总会让人容易沉浸其中。
 
而这一次,把歌词里描写的场景直接还原进现实生活。
 
在这支短片里讲述了3个故事,其中有忙碌、磕绊、奔波……
 
白领女孩,从一起床便开始忙碌的身影。来不及吃早饭,来不及打扮,就冲向了职场。
 
 
新手妈妈,在两个幼崽间辗转,哄完一个,另一个又开始哭闹。
 
 
开货车的夫妻,忙于生计,一直在路上奔波,离家数千里。
 
 
这些琐碎的生活片段,串起日出与日落,叙述了我们平凡的一天。
 
正如毛不易在歌曲创作手记中所说的,“当下生活节奏之快,平凡的一天也是完美的一天,希望这首歌能让每一个忙于生活的人,发现平凡中的幸福”。
 
短片中的3个故事,也是如此。
 
面对那些琐碎平常的日子,他们坚定自己的脚步,让故事都走向了幸福的结局。
 
 
大城市的黑夜里
留下的一盏灯,一份心意
让租来的房子,也成了家
 
 
日日夜夜的琐碎中辗转
磕磕绊绊学着做妈妈
将辛酸兑换成超值的惊喜
 
 
数千里的奔波和牵挂
让我们很远
也让我们很近
 
这3个故事串联起来,组成一幅真实的生活图鉴,从中也透露着朴素的生活道理。
 
生活是立体的,我们应该珍惜那些稀松平常的日子,它的另一面对应着美好和希望。
 
特别是身处当下的社会环境,《平凡的一天》更显得意义深刻。
 
就像歌词「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你也想念吗」所说的,那些平凡的时刻,都是藏着我们所追求的幸福。
 
此时,这支短片的用意也慢慢浮现。
 
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去书写生活的平凡。
 
并试图从平凡中找到温暖、力量、惊喜,从而去刷新人们对生活的看法,鼓励人们拥抱当下,珍惜那些日常。
 
而短片结尾这句文案「让这平凡的一天,再多一天」,既回扣了主题内涵,也给人们送去了真挚朴素的祝福。
 
 
2、
是平凡的一天,
也是一种智慧的生活观
 
在《平凡的一天》这支短片中,可以看见3个故事在发生着。
 
事实上,其中还隐藏着另一条暗线,它对应着海信智慧生活给不同人群生活带来的便利。
 
用一种柔和的方式,将海信智慧家居无缝融合到故事生活中。
 
比如,智能冰箱为在城市独自打拼的女孩守护幸福的味道;智能电视让全职妈妈和闺蜜云相聚;虽然相隔千里,货车司机夫妇也能通过家庭第二屏分享女儿的涂鸦。
 
 
某种程度上,这体现出了科技温情有爱的一面,契合着海信一贯坚持的产品理念。
 
很多品牌在谈及智慧生活的时候,总是渲染的高大上。
 
而海信走了一条平凡的路线,认为智慧并不遥远,就在平凡的生活中。
 
从这支短片故事中,可以看见海信是这样打造智慧生活的。
 
进家门就是最舒适的温度,电视播放出想看的内容,洗衣机比我们更知道如何护理衣物……
 
不玩花哨概念,保持自己的原点和初心,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生活
 
——
 
在过往案例中,品牌和毛不易合作基本有两种方向。
 
一是从毛不易的名字出发,品牌进行玩梗。
 
二是改编毛不易的歌曲,把品牌或产品讯息糅合到歌词当中。
 
以上都是一种借势的姿态,而海信这次找到了一个新方式,将歌曲糅写进了现实的日常生活中。
 
将镜头对准日子本身,通过真实平凡的故事,让我们体会感知这样的生活观。
 
生活不在别处,就在平凡的一天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