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RIO的灵感导师?太会拍了!

2022-08-25名家专栏
上次发了RIO微醺的新广告后,评论区不少网友纷纷想起了,另一个饮品品牌。

上次发了RIO微醺的新广告后

评论区不少网友纷纷想起了

另一个饮品品牌

——三得利

 

作为小清新广告的代表品牌

三得利在画面美学故事氛围

可以说是常年保持着高水准

尤其是早年的乌龙茶系列广告

结合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元素

更是值得细细品味、揣摩

 

今天,精选君就挑选了几则

个人比较喜欢的夏日风广告案例

希望能让大家平复心绪,降温心灵

(ps:杭州终于有降温的意思了!)

 

 

 2010、2011年 

吃东西的幸福篇 


 
短片中,范冰冰不顾形象吃着滚烫的拉面。喝完浓汤后,紧接着喝上一口乌龙茶。
 
 
面对热气腾腾的小笼包,难待更凉,匆匆吹上几口就放入嘴中,太烫?乌龙茶派上用场!
 
 
短片聚焦饮食场景,刻画出品尝美食时迫不及待的心情。大口吃完后举起乌龙茶的一饮而尽,则“浇灭”了食物在口中的灼烫感,给这场舌尖之旅划上完美句点,让乌龙茶清爽解腻的宣传卖点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BGM是《福星小子》片头曲《拉姆爱之歌》的中文翻唱。
 
 
 2004年 
功夫篇

 
那年的孙俪还不是嬛嬛,面露青涩的她在片中饰演一名功夫少女,在一个普通的夏日训练午后,享受乌龙茶带来的片刻放松,舒展身心。
 
 2002年 
上海篇
 
裁缝定制的新衣、和孙悟空夜游……穿着旗袍的乐基儿在轻松舞曲下的尽显娇俏。
 
画面的转场打破了这一系列的幻想,原来这些只是仲夏美梦
 
而乌龙茶,也被赋予了“美好”的产品体验,让人们在喝它的时候,带着一种愉悦的感觉和心情。
 
ps:有朋友在广告中发现东方明珠了吗~
1999年 
秋天的脚步声篇


 
拍摄了两姐妹的海边故事。互相追逐,舞蹈嬉戏,爽朗的笑声,青春的面容,是她们对大自然全身心感受的体现。
 
 1995年  
茶之子篇

福建武夷山——乌龙茶的原产地。女学生们在此坐着竹筏游江,BGM里传来“山青水明幽静静”的歌声,和清新淡雅的画面完全贴合。
 
伴随着歌声响起,打着瞌睡的茶叶精灵被吵醒,画面顿时充满了趣味……
 
怎么样,看完这五支广告后,有没有感觉体感降温了,心情也变得平静舒缓了?
 
回顾三得利过往的广告案例,我们不难发现其对于画面和气质调性的整体把控是非常到位的。虽然我挑选的这几支广告时间跨度有15年,期间产品的宣传定位也略微有所调整,但广告几乎都遵循着清新淡雅的画风活泼轻松的BGM思路进行,在夏日之际进行重温回顾,真是贴切得不行~
 
剥开这些形式外壳,三得利的广告为何一点都不过时,并且能成为不少广告人心中的创意天花板呢。
 
在我看来,答案是不做作的美学呈现。
 
1、自然美学
通过放大当下自然环境的特性,或秀美山林,或清爽海边,并利用广阔的取景,凸显大自然包容天地的延绵,传递出一种静谧、通透的生命力,让观者感到“沁人心脾”,并将这种感觉自然嫁接于产品上。
 
2、人文美学
广告没有过多的剧情展现,而是基于中国文化元素,透过生活片段的细节展现人们之间细腻、纯粹的感情表达含蓄,且不刻意。这种质朴的“雅”,完全体现了茶的意志,即使是现在回看,也依旧能感受到东方之美的鲜活灵气。
 
总结一句话,懂得释放,但更懂得克制
 
这一点,在其平面广告上亦能体现。
 
 
淡然、清凉、宁静……有时在表达上做一些减法,可能会传递得更多。
 
 
如今,大家对于一支好广告的定义非常宽泛。树立品牌形象、助力产品销量、提高品牌认知……
 
但在处处充斥假数据、杂声量的传播环境下,精选君觉得好的广告,要回归“普通”,去捕捉心中微妙的情绪,然后在广告中慢慢释放。就像一杯茶,细细品味后仍能回甘长甜。
 
也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广告可以拍出真实的、普通的生活,而非套路化、工业化进展的剧情。
 
因为普普通通的生活,就包含了最自然,最珍贵的情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