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年度泪失禁影片,美团优选又出爆款!

2022-11-16名家专栏
好想看电影啊。

好想看电影啊。

 

大家好,这里是翻箱倒柜看老片,依然片荒抓狂的马可婷。

 

万万没想到,年末的第一个泪点,给到了美团优选。刚刚,美团优选发布品牌焕新第二部曲:《明天一定到》,一部纪实风格的短片电影,讲了一个关于使命的故事,意外地好哭。


出自《隐入尘烟》的摄影指导,全片满满人文电影质感,配乐也比拟电影制作级别,搭配倒计时字幕,整体叙事张弛有度。

 

影调上,延续了上一部曲纯朴、真实、纪录片式的风格,同样,也依旧是中国时代人文的深刻洞察。

 

这是一部比喻式影片,通过妈妈“明天一定到”的故事,讲述明日达超市“明天一定到”的使命。故事的背后,更藏着异乡人和家乡之间情感的深刻洞察。

 

这支片子颇有深意,值得好好回味。

 

 

 

[ 喻体 ]

妈妈明天到

 

 

全片双线叙事,明线故事是喻体。所有离家在外漂泊者,看了都会有所感触。

 

略微摇晃、但代入感极强的手持镜头,记录了一位妈妈的公路之旅,以及她“明天一定到”的信念。很平实的故事,没有起伏和反转,情节简明,但情感浓度剧烈。

 

或是因为,这位妈妈的故事,真的太像我和我妈了。无数关于妈妈的共鸣堆叠,最后,一下冲破情感的阀门。

 

 

比如,妈妈的一连串语音,和一次次被拒接,直接被戳中了;

 

 

路上人群围观、群众舆论裹挟,却没有改变妈妈的决定。妈妈有时候真的很固执;

 

 

妈妈的书包很有感触,毕业后校服被妈妈当睡衣,书包、行李箱也难逃过妈妈的改装,都是回忆;

 

 

最后女儿开门那刻,妈妈所有担心和关心都没有说出口,我直接泪失禁。

 

没有峰回路转,没有刻意煽情,也没有美好的滤镜,处处都是真实影像所独有的张力。看完想我妈了。

 

年轻人长期与家人分隔两地,是中国城市化浪潮中不可逆的趋势,美团优选抓住了这一大时代的洞察,用比喻式手法,把明日达超市使命讲得深入人心。

 

 

[ 本体 ]

美团优选明日达

 

 

暗线故事是本体。活鱼成为主角。装载着活鱼的明日达超市卡车,披星戴月地驰骋,日夜兼程地接力……

 

这场公路之旅,其实就是美团优选明日达背后的服务链条,它像一条条纽带,连接起城市和乡村,连接起异乡和他乡。



 

红枣、枸杞……家乡的特产涌进城市,榴莲千层、螺蛳粉、蛋挞皮……大城市的新鲜货品,也涌进乡村。异乡人和家乡人的故事,在业务流动中进一步升华。

 

同一时间线上,在不同的地方,为同一个目标出发。共同贯穿全程,即完成了妈妈这条故事线的串联,也完成美团优选履约稳定性的信息传递。

 

 

[ 下个故事,明日达 ]

 

 

借艺术化的语言,表达大众化的情感,美团优选将人文主义进行到底。《明天一定到》这部电影短片,戳中了每个异乡漂泊人的同款挂念,发布后即引发群体化共鸣,上线12小时即破7万赞,成为美团优选品牌升级「焕新三部曲」的又一爆款。

 

 

很多人被影片中细腻的细节打动,有的是妈妈的一句话“无论你走到哪里,妈都一定到”,有的是妈妈打开层层包裹塑料袋的细微动作…….这部影片确实细节满满,每一处共鸣都让一些人情感奔涌,评论区里的故事,和影片本身一样感动。

 

 

这一刻,马可婷第一想妈妈,第二期待美团优选再次 “明日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