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这款大家最期待的 iPhone ,突然凉了!

2023-01-12名家专栏
今年,对于苹果来说,应该是最为 “ 难受 ” 的一年了。

今年,对于苹果来说,应该是最为 “ 难受 ” 的一年了。

因为 iPhone 14 系列真的过于失败了!特别是相较于往年火爆的基础款机型,像 11 、12 、13 都卖得不错。

反倒今年 14 扑了大街。旗舰机型 14 Pro 又没苹果预期的那么好。

前两代的 mini 机型因为小屏幕跟价格,只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购买销量一般可以理解,但这次主打大屏的 Plus 机型表现成这样,显然是苹果想都没想到的。

很明显,这次以几乎敷衍升级的基础款来助长更多新功能的 Pro 机型销量的做法,苹果是失败了。

所以,下一代的 iPhone 15 系列,苹果肯定会重新重视起来,起码外形设计上基础款跟 Pro 没太大出入吧?

然后在价格上,要想维持基础款现阶段的价格定位,那么你 Pro 就得再下点料把价格再抬一点点,这个昨天也说到。

终于,苹果兜了一圈还是回到了老套路。

不过,说来最可惜的是:

还记得果子之前跟大家聊过的 iPhone SE 第四代吗?

这款原定于今年或明年发布,采用 iPhone XR 外观设计跟最新 A 系列芯片缝合的低价位 iPhone 机型。

取消了!

就在前些天,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 Medium 博文中就表示:苹果已经取消了 2024 年推出第四代 iPhone SE 的计划

这就意味着今年跟明年,都不会有 iPhone SE 系列的新机型。

其实早在去年 12 月,郭明錤就表示苹果已经取消或延后发布 iPhone SE 第四代了。

而现在他认为苹果已经明确取消了该机的发布计划。

原因嘛!自然是现在的 SE 3 在出货量上不及预期,再加上 SE 第四代由于采用新的外形设计,所以屏幕也要重新设计,这就导致在成本/售价的上升。

作为苹果一款主打低价位的产品,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不容易接受的。

因为就目前爆料而言,这就是一款换了最新 A 系列芯片的 iPhone XR ,所以要是涨价了,小伙伴还会接受吗?

其次,降低不必要的新产品开发费用也能帮助苹果应对 2023 年全球经济衰退的挑战。

而让苹果取消推出 iPhone SE 第四代的真正原因:还是因为自家的基带芯片能效不如高通

苹果原先的计划是在 2024 年推出自家研发的基带芯片并让 iPhone SE 第四代率先搭载采用,以此来评估是否让 iPhone 16 来采用自家研发的基带芯片。

结果嘛!很明显,苹果的基带芯片研发跟表现并不达苹果预期。

所以苹果还得继续采用高通的基带芯片。

那 iPhone SE 第四代既然失去了自家基带的验证性,在销量上表现又不行。

所以苹果干脆取消了 iPhone SE 的更新计划。

Emm......

所以还对 iPhone SE 系列抱有幻想的小伙伴,现在真的可以放心入别的新机型了。

其实说实话吧,果子觉得 iPhone SE 系列总体销量都很一般。

iPhone SE 第一代当时真正买的并不多,这款机型后面能火完全是因为其在二手市场那低廉的价格跟近乎 6s 一样的超强配置。

iPhone SE 第二代,才是 SE 系列真正卖的还不错的机型。主要是第一代跟第二代推出的间隔时间相差了 4 年。很多小伙伴都对这个回归的系列产生了足够的期待跟好奇。

虽然沿用了 iPhone 8 的外观跟近乎 98% 的相同零件。但购买这款机型的小伙伴还是蛮多的。

当然,这款机型出二手也是蛮多的。很多小伙伴可能当天买过个星期就出了!很大原因还是 4.7 英寸的屏幕,在市场普遍大屏的洗礼下,真的回不去了。

至于现在的第三代 SE ,果子就不多说什么了!外观相较于二代没有任何区别,甚至颜色也只是调下饱和度。

还是 64GB 的起始容量,价格也没有任何优势。买过第二代的不会买第三代,就算是想买入门 iPhone ,第三方平台的 iPhone 12 系列更具性价比。

加上后面 Apple Watch 能 Face ID ,iPhone SE 系列的购买理由就又少了一个。

这款机型真的第三方平台也救不回来了。

而现在,在国产高性价比机型的冲击面前,iPhone SE 系列已经不再有优势了...

未来 iPhone SE 系列将会以何种姿态出现真的说不准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