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文案君:上海出了个100岁的虚拟人!

2023-03-09名家专栏
2月28日,“庆祝上海制皂100年暨2023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活动在上海中心举行,活动聚焦上海制皂民族国货品牌崛起的历程。
2月28日,“庆祝上海制皂100年暨2023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活动在上海中心举行,活动聚焦上海制皂民族国货品牌崛起的历程,探寻老字号数字化创新发展之路。当天从泡泡里走出的虚拟人阿拉ALA也惊喜亮相现场,上海制皂厂正式宣布进军元宇宙。
 

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廖达海 

在“庆祝上海制皂100年暨2023年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官宣品牌首位虚拟人-阿拉ALA


其实新的虚拟人已经不再让人觉得稀奇,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平均每一天就会有一个虚拟人诞生。虚拟人产业依然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大部分虚拟人在发布后就此沉寂,直接宣告“赛博死亡”。面对如此现状,一家传统国企为何还会自信地一头扎进虚拟人的浪潮呢?
 
 
//流水化的虚拟人,不一样的阿拉ALA!
 
完整的产业链和硬件与软件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视觉技术、3D 建模、Al 技术、CG 渲染、图形识别等领域,让虚拟人的生产大大提速。但同时也导致了虚拟人出现了同质化的趋势,我们看到的虚拟人大多都在走超写实,现代化、时尚感的路线,后入局者阿拉ALA首先从外观上就做到了与别的虚拟人形成明显区隔。
 
上海制皂厂没有选择让阿拉ALA穿上潮服,而是依据品牌特色,用充满未来感和梦幻感十足的泡泡为阿拉ALA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服装。这些泡泡随时变换着大小和颜色,轻盈地附着在阿拉ALA的身上,为她增添了不少少女感和灵动感。
 

“在我看来人类的洗澡水

未尝不是一条文明的河”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谈及阿拉的设计灵感,上海制皂厂的相关人员表示,上海制皂主营日用洗护产品,消费者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必然会产生泡泡。对于主要目标消费者——年轻的女性而言,泡泡代表着梦幻与美好。从产品和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出发,上海制皂厂决定以“泡泡”作为核心元素来设计阿拉ALA的服装。
 
由泡泡相聚而成的梦幻场景,为用户带来美好治愈的感受,香香软软的观感,让人仿佛置身于泡泡浴的放松与自由中,上海制皂相信这份美好心情的体验,会让消费者想驻足其中。
 

“来阿拉元宇宙
带你洗一场数字的澡”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口头禅当名字?阿拉ALA巧出奇兵
 
“既然宇宙是一个膨胀中的泡泡,元宇宙也许是由我这颗泡泡驱动。”这是阿拉ALA对自己和元宇宙关系的思考,也是上海制皂厂对阿拉ALA赋予的内涵。在打造泡泡虚拟人阿拉ALA的过程中,上海制皂厂还以阿拉ALA的口吻发表了很多关于人与虚拟人的关系、人类与元宇宙、与未来的关系的思考:
 
 1) 打造品牌虚拟空间,为代言人搭建一个元宇宙场景。
 
以全新的创意和表达形式,攻占更多Z世代,增加受众的趣味性和体验感,在元宇宙的数字世界里跨越物理和时空的限制,提高用户的参与度,同时赋能用户社交关系,建立情感连接。品牌可根据自身需求搭建多风格的元宇宙场景,譬如直播间、视频拍摄背景,甚至还可以让代言人拍摄杂志大片等等。
 

“阿拉ALA不是风口
阿拉ALA是未来的入口”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2) 虚拟代言人的延续性,借虚拟代言人讲述产品、品牌故事。
 
品牌虚拟人介绍产品时,可定期科普相关的产品知识,变身产品超级经理人角色,介绍产品成份,进行一波垂类输出;品牌虚拟人还可更生动形象,拍摄品牌故事,输出品牌价值观,吸引更多受众。
 
3) 虚拟代言人入驻抖音、B站,开启虚拟人直播
 
对抖音、B站营销活动进行大范围的造势,建立虚拟人自有账号,收获品牌忠实粉丝,从公域向私域转化;让虚拟代言人入驻直播间,开启全新带货形式,与真人互动,打造直播新鲜感。
 
“移民火星遥遥无期
移民阿拉元宇宙触手可及”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4) 线下与虚拟代言人进行深度互动,入驻更多线下体验店、限时快闪店。
 
在品牌的线下体验店进行电子屏幕互动,对虚拟人代言人做形象展示,让用户可以实打实地全面了解虚拟代言人;还可适当举办一些线下见面会,进行一些深度粉丝环节,真正把虚拟代言人打造成真正的代言人。
 
5) 构造“IP宇宙指南”,衍生一系列虚拟人产品。
 
打造品牌虚拟代言人的NFT、盲盒、周边、表情包等等;还可捆绑礼盒销售,加持销量,打造专属定制感。
 

“肩负上海制皂的使命
洗刷一整个元宇宙”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6) 打造品牌跨界联动,带来更多虚拟代言人的互动可能性。
 
与其它品牌、以及别的虚拟人隔空互动;可与真人明星互动,虚实结合,增加视觉体验。
 
上海制皂的元宇宙之路,正在一步步布局,指日可待。
 

“就是要用净化论
统一现实和虚拟”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上海制皂在100周年之际,推出虚拟人代言人阿拉ALA,是首个从泡泡中诞生的虚拟人,她象征了上海制皂迈入了元宇宙的时代,她将成为上海制皂新时代的代名词,引发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双向联动,这代表着百年沪上老牌国企的文化自信,也代表着百年老牌对新时代的展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