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版本答案?今年最吃香的配置,它都用上了!

2023-04-20名家专栏
而是如果你恰好需要高性能的处理器和高素质电竞屏,就推荐关注一下了,因为这些配置的价格已经来到比较主流的价位段。
如果你今年打算买游戏本,那么有两样在逐渐普及的配置你必须知道:
  • 13 代酷睿 H55 处理器

  • 2.5K 240Hz 电竞屏

并不是说你今年买的笔记本没有这两种配置就过时了;

而是如果你恰好需要高性能的处理器和高素质电竞屏,就推荐关注一下了,因为这些配置的价格已经来到比较主流的价位段。

而这次,惠普旗下的 OMEN 暗影精灵 9 系列就有“全民 2.5K 240Hz”的架势,并全系搭载 H55 处理器。

这是 OMEN 暗影精灵 9 标准版的配置,可以看到 7999 元以上的版本都搭载了 2.5K 240Hz 屏幕,性价比相当高。

这次我们上手的则是这个系列的轻薄型游戏本系列——OMEN 暗影精灵 9 SLIM搭载了第十三代英特尔® 酷睿™ i9 处理器,超强芯生。

今天就来看一下这头纯白野兽的表现如何,配置如下:

  • 屏幕:16 英寸、2560*1600P 240Hz、100% sRGB、400nits、16:10

  • CPU:i9 13900HX 24 核心 32 线程

  • 显卡:RTX4060 130W

  • 内存:16GB DDR5 5600Mhz‍‍‍‍‍‍‍‍‍‍‍‍‍‍‍‍

  • 硬盘:1TB PCIe4.0‍‍‍‍‍‍‍‍‍‍‍‍‍‍‍‍‍‍‍

  • 电池:97Wh‍‍‍‍‍‍‍‍‍‍‍‍‍‍‍

  • 厚度:19.9mm‍‍

  • 重量:2.2kg

  • 参考价:9999 元

1、外观配置

对比同为 9999 元的暗影精灵 9 标准版,SLIM 版的显卡从 RTX4070 降低到了 RTX4060,光栅性能弱了15%左右。

而提升的地方主要在便携、质感、电池续航等方面;

ACD 面全部采用金属材质,在游戏本中也相对轻薄,质感可以爆鲨一大票同档笔记本。

电池也给到了接近航空携带上限的 97Wh,比较接近高性能设计师本的路线,更加适合什么都想要的均衡型用户


外观设计上,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的 A 面取消了之前的棱型 logo,取而代之的是纯英文 OMEN

非常平整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元素,加上配色简直白的无敌,整洁高级,电竞房和办公室都能驾驭,我是越看越喜欢。

B 面的屏幕也升级到了 16:10 生产力比例,边框和下巴都有所收窄,并支持 180 度开合。

遗憾的是下巴依然有两指宽,不过总体来说无伤大雅。

这次 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提供的两种屏幕规格也是相当优秀:

标准版:16 英寸、2560*1600P 240Hz、100% sRGB、400nits

高配版:16 英寸、2560*1600P 240Hz、100% DCI-P3、1180nits、Mini LED、HDR1000


*Mini LED 版暗影精灵 9 slim 配置

普通用户选择标准版的全能屏即可应付绝大多数场景,而 Mini LED 面板的高配版在进行图像视频编辑工作时都有更好的表现。

C 面采用的是无小键盘的类 87 配列布局,相比满配列布局砍掉了小键盘,不过编辑键和方向键升级为满血状态,更加适合玩游戏与创意工作。

键盘上方还有额外的辅助散热口,增强散热的同时还有利于降低键盘表面温度。

2、接口配置

接口方面,2 个雷电 4 和耳麦接口被设计到了机身左边,使用方便而且连接外设不会挡到鼠标;

雷电 4 能够支持 100W 的 PD 充电,与手机共用充电器,进一步降低旅行重量。

机身右侧给到了一个 USB3.2 5Gbps 接口,可以支持关机充电。

机身后方则配备了 USB3.2 5Gbps、HDMI2.1、RJ45 千兆网口和电源接口,用来连接插拔较少的外设可以让线材尽量藏在笔记本后方。

3、理论性能
  • 显卡

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的 RTX4060 提供130W的性能释放,支持独显直连

在 3D Mark TimeSpy 的性能测试中,RTX4060 取得了 10601 显卡分,相比 140W 满血的 RTX3060 提升在 20% 左右。

如果说 RTX3060 是 2K 分辨率 3A 大作的敲门砖,那么 RTX4060 运行起来将更加从容。

  • CPU

虽然40 系的能效进步很大,但对于暗影精灵9,CPU 的提升才是最大的,这次全系搭载了 H55 处理器

这种处理器的规格与桌面端相当,性能很强,对比暗影精灵 8 系列搭载的 H45 处理器提升巨大。

我手上这台搭载了第十三代英特尔® 酷睿™ i9 处理器,超强芯生,配备 24 核心 32 线程的恐怖规格。
在 CPU-Z 基准测试中,i9 13900HX 得到了单核 815.5,多核 11539.7 的成绩,已经跟 12 代的桌面旗舰 i9 12900K 相当。
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生产力都很难遇到瓶颈。

接着来看一下 Cinbench R20 和 R23 的表现:R20 单核 803,多核 9572;R23 单核 2085,多核 25262。

暗影精灵 8 Pro 搭载的 H45 处理器,我们去年测试的 i7 12700H 得分是单核 1788,多核 18235;

这么一对比,相当于单核提升 16.6%,多核提升 38.5%,这波等等党算是赢麻了,显卡赶上 2 年一次的大换代,发烧级处理器也被下放

  • 生产力测试

接着我们再来看一下 PS 和 Pr 两款创作类应用的表现,使用 PugetBench 进行性能测试。

PS 是一款更注重 CPU、内存和硬盘性能的软件,不过在使用诸如 DeNoise AI 的插件时,高端显卡也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这里的得分为 1015。

而 Pr 这个软件对 CPU、显卡、内存和硬盘的要求都不低,这里的得分为 1314。

综合来说,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的 CPU、显卡和硬盘在图片和视频处理中都不会出现瓶颈,但内存大小推荐选择 32GB 及以上的配置

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的内存也是可以自行升级的,这个后边再说。

4、游戏测试

说完理论性能,再来看一下游戏的表现吧。

这里简单测试 1 个高帧网游 CS:GO 和 4 个单机大作的表现;都采用游戏自带的 BenchMark,分辨率统一设置为 2560*1600P。

  • CS:GO

在最低画质下得到了 513 的平均帧,满足这块这块 2.5K 240Hz 屏幕绰绰有余。

  • 极限竞速:地平线5

在 2.5K 分辨率极端预设画质下,平均帧达到 76 帧,这个成绩实际上比 i7 12700H+RTX3060 配置跑 1080P 分辨率超高画质都好那么一些。

  • 古墓丽影:暗影

另一款中高负载的游戏古墓丽影:暗影在最高画质下达到了 84 的平均帧。

  • 荒野大镖客 2

在最高画质预设下达到了59 帧的平均帧,达到敞玩的水平,虽然是几年前的游戏,但画质放到现在依然很强,硬件压力不容小觑。

如果想要以更稳定的帧数运行,推荐将体积云、水物理这些比较吃资源的特效开低一些。

  • 赛博朋克2077
赛博朋克 2077 是一个光追特效很强的游戏,不过由于硬件压力比较大,大部分电脑主流的做法是关闭光追进行游戏。
 
我们在超级光追预设下,即便开始平衡档的 DLSS 2,也只能达到 43 的平均帧。

不过得益于 40 系显卡全新加入的 DLSS 3 功能,现在 RTX4060 这种甜点卡开启超级光追也尚可一战。

在刚才的画质预设下开启 DLSS 3 补帧后,帧数直接来到了 64 帧,提升了近1.5倍,虽然体验不如原生的60帧,但已经十分可玩。

可见对于 2.5K 分辨率的游戏表现,RTX4060 处在一个刚刚好的范围。

5、拆机升级

最后聊聊升级建议,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拧开后盖 6 个螺丝,用撬棒辅助即可拆开后盖。

在机身内部,内存条采用双插槽设计(中间),用户可以自行替换升级,固态硬盘出厂自带金属散热马甲(内存条右边)。

不过为了给 97Wh 电池留下足够的空间,OMEN 暗影精灵9 SLIM 牺牲了 M.2 扩展硬盘位,如果你有升级大容量硬盘的需求,那么暗影精灵 9 标准版会更加适合你。

下方是 97Wh 的超大容量电池,符合轻薄型游戏本应对离电场景的需要。

另外,暗影精灵 9 系列新增了 ECO 模式,在电脑自带的 OMEN Gaming Hub 里开启。

这个模式会在系统层面限制 CPU 和显卡的睿频,并且将屏幕刷新率降低到 60Hz,在外出时可以开启此功能保证续航能力。

6、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是一款轻薄型的高端游戏本。

优点是性能不缩水,同时提高了便携场景的体验,质感颜值也很高;但在扩展性方面有些妥协,没有额外的硬盘扩展接口。

选购建议上,OMEN 暗影精灵 9 SLIM 很适合生产力用户,搭载第十三代英特尔® 酷睿™ i9 处理器,超强芯生在专业软件中游刃有余,并具备一定便携性

如果你主玩游戏追求极致性价比,可以尽量把预算加在显卡上,OMEN 暗影精灵 9 标准版 i5+RTX4050 或 RTX4060 的性价比最高;

还有 13999 元的 RTX4080 显卡配置,懂电脑的朋友应该明白这个定价的含金量,是真的很香。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