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何你的营销总是自娱自乐?

2021-08-06今日热门
在营销上,不会存在无懈可击的营销方案,就犹如带兵打仗,也不会存在无懈可击的决战方案。
在营销上,不会存在无懈可击的营销方案,就犹如带兵打仗,也不会存在无懈可击的决战方案。

之所以这些存在这样那样问题或者漏洞的方案能够取得成功,大家拼的其实是谁更了解市场、谁更理解用户。


在过去,无论我农资也好,做互联网也罢,之所以我的预言屡屡言中,就是因为我比其他人更了解市场、更理解用户。

一个方案可能会存在相互冲突的东西,只不过在目标的指引下,相对选择一个矛盾冲突最小的方式;或者一个方案本身就是一个缺陷,只不过这个缺陷不是操盘者无知,而是故意留下的,因为用户感觉自己聪明总要比操盘者自我感觉聪明要好的多。

我发现,越是不了解市场,越是不理解用户的人越会在意填补漏洞,填过来填过去的后果是被用户一眼就看到了你的本质。

一条路如果有陷阱,走过的人就会帮扶还没有走过的人,别过去,陷阱,我吃亏过了。比如2018年某平台就是这样走向死亡的。

还有一个经常写自媒体的作者,一篇文章中总是会有几个错别字,用户就主动联系他好心告诉他,然而别人不知道的是这是他故意留下的营销暗门。

但是那些不懂营销的人一定会大声嚷嚷,你咋怎么粗心啊?下次要注意了。

一个不懂营销的人,对待任何一个方案必然首先看到的就是漏洞,专注在方案本身,而不是市场、不是用户,而且会用特例来代替普遍的规律性提出各种似乎很明智的质疑。

我从来不相信一个人不花费精力研究市场,不花费精力研究用户,就会很了解市场,很了解用户,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基于这种不了解,关注的东西就会停留到方案本身,用户案例也会停留在偷换概念。比如我要调查一个市场的用户的普遍行为,这个人会告诉我,他刚刚注册了,注册了就是用户了,所以接下来会让我听好了。

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自己不好好的知己知彼,就必然会停留在产品思维的局里面,修修边角,追求一下无懈可击的品质。

我始终认为,产品思维方向的人是不适合做用户层面的营销,因为大多数时候会停留在卖方市场的感知中,对用户的敏感性不足。

当你不了解市场,不理解用户,或者说不比竞争对手更了解,那么你的方案肯定就无法保证品质,你所认为的高明,只不过是自我的一种幻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