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又现“二手车推销媛”?低俗病态营销该休矣!

2021-10-26今日热门
继“佛媛”之后,网络直播平台又出现“二手车推销媛”。据媒体报道,近期,一些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上,二手车直播带货频繁出现低俗营销:为了博眼球,女主播们往往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用各种性感撩人的姿势和具有挑逗性的言语,大打色情擦边球。

继“佛媛”之后,网络直播平台又出现“二手车推销媛”。据媒体报道,近期,一些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上,二手车直播带货频繁出现低俗营销:为了博眼球,女主播们往往衣着暴露、搔首弄姿,用各种性感撩人的姿势和具有挑逗性的言语,大打色情擦边球。

用裹着丝袜的脚换挡、标榜“一单抱一下,两单亲一下,三单共进晚餐,四单怎么你说了算”……面对那些穿着暴露、言语挑逗的“二手车推销媛”,有网友发问:“卖的究竟是车还是软色情?”衣着暴露,动作撩人,辣人眼睛;言语露骨,用词轻佻,污人耳朵。这样的推销着实令人反感。

推销二手车,并无不可,踏踏实实当好推销员就行了。但现在一些直播非要加点“软色情”的料,推销员变成了“推销媛”,这既降低了自身的形象,也低估了观众的审美,还败坏了社会风气。

她们卖力表演,当然是为了“元”——收钱干活,帮商家推销二手车。为了达到效果,她们无底线“消费”自己的身体,委实可悲。可悲的背后是可憎。是谁让她们在前台轻浮地表演?她们的“后台”是谁?正是那些无底线的商家。

这些商家打得一手好算盘,这个算盘上写着清晰的两个字:利益。为了推销二手车,商家没有把精力花在质量上、花在服务上、花在价格优势上,而是剑走偏锋,妄图靠情色博眼球、刷流量,攫取利益。

这是歪招,更是险棋。大打色情擦边球,无疑已经走到了违法边缘。“推销媛”吃不了兜着走,背后的相关商家就能脱得了干系?根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以及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传播淫秽色情,就是踩红线。

“推销媛”大打色情擦边球,也与一些短视频平台的纵容有关。根据《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平台应当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的主播,视情采取警示、暂停发布、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及时消除违法违规直播信息内容,保存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这种流量是毒流量,这种人气是病态的人气,平台必须加以规范。

低俗营销没有出路,靠打色情擦边球而赚取眼球,这种低俗病态的商业模式该休矣。遏制此类现象,不能仅仅寄希望于相关商家自查自纠,还需要依法管理,打碎它们走“捷径”的幻想,也需要广大网友自觉抵制软色情现象,不关注,不买账,更不捧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