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离去的营销总,回不了头的营销人!

2021-12-10今日热门
今天一早,看到某房企营销总离去的消息,感到一阵心痛。今年以来,我们不仅见证了房企们的变迁,还不止一次的看到身边地产人突然诀别的消息。

今天一早,看到某房企营销总离去的消息,感到一阵心痛。

今年以来,我们不仅见证了房企们的变迁,还不止一次的看到身边地产人突然诀别的消息。

几个月前,我熟识的一位房企总裁朋友意外离世,身边的人都感到极其的震惊和惋惜。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来到地产行业,就是希望通过奋斗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好不容易有了一定积累,却难以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这一点,对营销岗位来说,尤其真实。

在地产行业,如果说营销是最忙、最辛苦的岗位,大家应该不会有意见。

工作日忙到深夜、周末不休息、节假日反而会更忙,这就是地产营销现状。

就连行业进入寒冬,投资岗都空下来没事干的时候,营销反而要承受起更大的业绩压力,需要更加努力的去创造回款。

毕竟,对很多房企来说,如今营销争取到的每一笔回款,都是企业的救命钱,甚至是同事们的工资。

所以,看到大家谈及这位营销总时,引用了“要么交业绩,要么交尸体”这样的行业段子,还是挺难受的。

行业好的时候,营销拼了命的搞业绩,你可以说他是为了自己的奖金。

而行业不好的时候,营销现在拼了命搞业绩,是为了公司里的每一个人。

如果能够多10个亿的回款,也许公司就能还上债务,免于暴雷;

如果能够多1个亿的回款,也许就能覆盖区域公司的成本,不至于被合并;

如果能够多100万的回款,也许公司就可以少裁员几个人。

市场向上的时候,营销是冲锋打仗的排头兵;市场向下的时候,营销则是保住每个人最后的屏障。

然而,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

营销总离开了,有人会说:看吧,早就说不要干营销,有命赚钱没命花。

还有人说:就不该天天加班,把身体搞坏了。

但营销人的使命就是创造业绩,没有营销人的加班,哪有17万亿?哪有供养了100万地产人的这个行业?

有些活,必须得有人干,房企的压力,最终都是营销来扛。

营销总离开了,但更多营销人依然回不了头。

在行业去杠杆的当下,融资性现金流入的比例必然下降,对企业自身的经营性现金流入提出更高要求。

对所有的房企来说,未来销售回款都会成为最最重要的资金来源。

而这,都需要营销人来扛。

所以,营销人不拼可能吗?他不拼,你公司可能就没了。

同样,营销人不加班也是不可能的。

你不加班,对面竞品项目就加班拦截走了晚上来的客户。

与其空谈风凉话,不如多给营销一些尊重、一些关怀。

例如,人力部门是否应该给营销一定的加班补贴?是否有安排定期体检?

工程部门是否如期实现了开盘节点,不要给紧张的销售再添乱?

集团总部是否给了一线营销足够的支持,让他们能够放开手干活?

其实,在任何行业,营销人的忙碌都是无法改变的,从事地产营销多年的人,想转行也并不容易。

因此对于多数营销人来说,在惜别同行之后,还是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加自己的班。

说实话,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去楼下健身房跑步了20分钟。

平常我们往往忙于工作,忽视了身体,而每到看见噩耗的时候,才意识到珍惜自己的健康。

所以,在文章的最后,还是建议各位营销人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

逃不出业绩的宿命,但你可以决定自己是否要休息一下。

逝者已去,还在奋斗的人多保重自己。

关于今天分享的内容,大家有什么评价?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