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内容营销时代,企业如何以低成本方式,快速塑造品牌?

2022-03-10今日热门
在这个新媒体如火如荼的今天,在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被新媒体内容所占用的今天,品牌如何操作,又如何展现自我,已经成为一个新问题、新学问了。
在这个新媒体如火如荼的今天,在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被新媒体内容所占用的今天,品牌如何操作,又如何展现自我,已经成为一个新问题、新学问了。

站在品牌营销角度,用户在哪里,我们的品牌宣传就应该在哪里;用户重视的是什么,我们的品牌营销工作就应该强化什么。所以,用户既然如此与新媒体难舍难分,我们的品牌塑造工作当然就离不开对新媒体的深度运用。

与十年前相比,品牌的塑造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但令人遗憾的是,很多传统制造型企业,不但对内容营销所知甚少,而且对如何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快速塑造品牌知之甚少。

所以,我们在这里就来分析一下,在这个内容营销时代,如何通过低成本的方式,快速而准确地塑造出企业想要的品牌感。


01 内容营销时代,价值感呼之欲出

在内容营销时代,对一个品牌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价值感最重要!

我们知道,不同的内容,无论是走哪条道的,都要具有输出价值的能力,都要通过其价值的持续提供,让用户感到它是有用的,有温度的,有价值的。

而站在内容输出角度看,内容所呈现的价值越高,那么提供内容的账号就越容易成为品牌。

这是因为内容塑造品牌。

无论内容中所展现的是颜值力还是搞笑力,是猎奇力还是某方面的专业力,就一个账号而言,其价值度的具备,才是最最重要的砝码。

也就是说,价值成就账号,价值成就账号品牌力。

对每个账号来说,你的价值提供能力,价值输出能力,内容中所展现的价值感,决定了你这个账号怎么样,能量怎么样。


02 如果账号就是品牌名称,价值就会转化为品牌力的一部分

在内容营销时代,企业想要快速成就品牌,想要低成本塑造品牌,就要具备较为强大的价值输出能力。

相对于单纯靠内容输出来体现价值感的新媒体账号,企业类的账号,则是企业内在能量的一个输出窗口而已。

但是,企业账号经营得当,账号持续输出品牌相关价值、产品相关价值、对目标人群所具有的相关价值的能力强大了,那么很自然,账号本身就会把品牌衬托得更加高大上。

如果企业的账号能够持续输出价值,能够向目标人群展现出品牌所具备的责任和担当,有趣和有用,活泼和自然,价值和利益等等,那么企业品牌就能够和目标人群实现更好的共舞,实现更好的共鸣。

当一个品牌在感情层面打动客户之后,那么相互间就有了情感上的联结,就有了情感上的纽带,就有了情感上的互通互动,品牌也就顺势走入了目标人群的心中,占有了其心智资源的一部分。

所以,在对相关账号按照品牌价值输出来做出精细打造之后,企业的账号就会具备更大价值,而这种价值,会非常自然地转化为品牌力的一部分。


03 矩阵式操作,加上全方位展现,就是深度+广度

做自媒体的人都知道,自媒体想要做成功,全网分发、矩阵式操作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方面,做企业账号的内在逻辑并没有什么不同。正是通过大范围的传播,通过对不同的、具有相应分量的新媒体渠道的运用,企业才得以释放其产品势能、品牌势能和认知势能。

有了这些强大的势能,品牌力才能蓬勃而出。

当然,对企业来说,利用新媒体的账号持续输出价值,和通过全网推广所展现出的企业产品或品牌的无处不在,需要有机结合起来。

如果说企业在全网推广层面展现的是品牌网络传播的广度,那么通过新媒体运营所传达的内容营销,则展现出品牌价值输出的深度。

广度和深度结合,就构成品牌传播的立体感和全方位感。

因为在这种操作模式下,企业既能够让目标人群在相关平台上看到自己,发现自己,又能通过价值的持续输出,来体现出品牌的非同凡响。

话说我能让你天天看到我,能让你体验到我所具备的价值感,能让你在寻寻觅觅中时常看到我的影子,那么我当然就对你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对一个品牌来说,就属于品牌影响力。


04 要做好价值输出,先要搞明白如何呈现价值

我们已经说了,唯有有价值的东西,才会被用户所重视;唯有高价值的东西,才会被用户所高度重视。

价值的展现能力,就是内容营销中的核心要素。

那么,对企业来说,什么才是其价值构成的要素呢?为了传递品牌价值,企业究竟该如何利用新媒体和网络呢?

在这里,就不得不说企业必须构建其内容输出体系,构建其内容的价值沉淀问题;有了这个内容的沉淀和价值度的持续输出,通过天女散花式的传播,才能得到品牌力的逐步展现,以及品牌力的逐步深化。


企业怎么输出内容才有价值呢?

这就要提炼企业品牌价值元素,提炼产品价值元素,提炼基于用户使用角度的使用体验元素,结合不同传播形式的需要,或者以文字形式,或者以图文并茂形式,或者以视频形式来精当地传达品牌,表现产品,展现关怀,以及内在的活力感。

产品好在哪里?对用户的价值在哪里?用户凭什么应该重视?品牌究竟是什么样的?通过成百上千次的内容传达,只要用户愿意深度了解,那么就能够获得关于品牌的各方面内容。而只要各方面内容价值度较高,那么当然,品牌的价值度就会较高。

05 内容营销时代,企业必须要善于营销内容

显而易见,大品牌都在拥抱内容营销了;显而易见,很多不知名的小品牌从小变到大,也与他们善于通过内容营销来呼风唤雨有关。

在这个用户被高度分散的今天,在这个用户被高度分散在不同的平台和圈层中的今天,如果企业想要得到品牌传播的最好成效,就必须从用户出发,始终追随用户脚步,用他们听得懂、看得懂的语言,用他们习以为常的方式来引导他们,影响他们,而不是像从前那样打广告,那样自说自话。

所以我认为,在这个新媒体运营高度发达的今天,在这个新媒体传播已经成为品牌塑造方式的重要渠道的今天,企业不但要善于搭建品牌价值体系,更要善于通过新媒体途径,来得到品牌价值体系的广泛传播。

如果企业只是在新媒体方面浅尝辄止,当然无法获得品牌价值的深度渗透;如果企业对新媒体运营和全网推广了解欠缺,当然无法得到品牌价值的专业化输出。而缺乏了这种专业化的输出,企业当然也就难以得到品牌塑造成效了。

06 内容营销时代,品牌塑造的低成本是何以成就的?

在上面,我们已经大体上说明了内容营销与全网推广对品牌塑造所具有的深度价值了。

那么,这种品牌传播和品牌塑造方式,何以说是低成本的呢?

这是因为,这种塑造品牌的方式,至关重要的是对于价值输出的拿捏。

只要把握了根本上的价值输出,就可以做好品牌塑造工作了。

与以往动辄通过各种广告来宣传塑造品牌相比,这种方式要的是企业的价值输出能力,要的是企业的内容创造能力,要的是企业在相关层面的专业人员,而不是广告费用的多少。

之所以说这种品牌塑造方式属于低成本的,就是因为相对于巨量的广告宣传费用,几个人的薪酬费用是比较低的。

而如果把握好了内容传播方向,把握好了内容塑造和搭建的内在逻辑,并能通过持续不断的渗透,自然就能做好品牌的传播和塑造工作了。

企业通过一年时间,通过内容营销,通过在这个过程中和目标群体的互动与共鸣,通过各种具有创意的内容来实现和用户之间联结力的强化,那自然就会带来品牌力的形成。


07 低成本塑造与快速塑造品牌,如何相得益彰?

我们说了低成本塑造品牌,又说了快速塑造品牌。这两者如何紧密结合在一起呢?

企业一方面想要少花钱多办事,另一方面也需要快鱼吃慢鱼,快速成就品牌。

这时候,就需要对品牌实施精准定位,需要对产品实施精准定位,需要对目标消费人群实施精准定位,需要对内容传播和搭建的内在逻辑实施精准定位了。

有了精准定位,就好比靶向治疗一样,自然就容易使药物直达病灶,这样一来品牌传播的效果自然就会变得更快了。

不但定位准确,而且有更为充足的内容量,快速抢占相应的高地和市场资源,抢占媒介资源,当然品牌的传播效果就会来得快了许多。

而如果企业在内容营销方面锁定了一部分用户群,知道了他们内在的关切,结合他们的实际需求,就可以对品牌传播的方向和重点进行梳理,让品牌传播的内容也好,方式也好,渠道也好,做得更加精准和深入,更加切合目标人群的实际,那么企业的品牌塑造速度,当然就能够得以加快了。

话说企业对目标人群在哪里,对目标人群所想所要的是什么了解得越是深入,那么品牌塑造的效果,就会来得又快又准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