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日化巨头营销翻车,别拿科普造噱头!

2022-03-28今日热门
此前,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13日发布的文章《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现在闻一下》中包含“女人也有体臭,而且胸部最臭”、“再爱干净的女人,内裤都比男人脏”等的争议性内容引发众怒。

此前,宝洁会员中心公众号13日发布的文章《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现在闻一下》中包含“女人也有体臭,而且胸部最臭”、“再爱干净的女人,内裤都比男人脏”等的争议性内容引发众怒。24日,宝洁中国发布声明为此郑重道歉,但网友并不买账,冒着科普之名侮辱女性的做法让网友纷纷起底宝洁旗下品牌以“避雷”。作为企业,想要获得顾客,占有市场,应该用心研发产品,提升产品品质,而不是利用伪科学制造营销噱头。

宝洁公司假借“科普”名义,用性别对比的方式制造焦虑来宣传产品的做法让人唾弃,但这并非宝洁第一次“翻车”了。作为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公司之一,旗下品牌伊卡璐、SK-II、Olay(玉兰油)、飘柔、海飞丝、潘婷、汰渍、沙宣、佳洁士等日化产品已融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旗下品牌潘婷就曾被指辱女,且舒肤佳还因虚假宣传被罚20万元。由此可见,此次事件的发生并非偶然,而是企业营销宣传劣性运行的必然结果。

 作为影响力较强的日化巨头,不当言论造成的后果往往也是比较严重的。并无科学数据支撑的伪科普不仅会加深女性承受的身体羞耻,而且原文中隐含的性别歧视已导致一些男性女性陷入“你来我往”的“争吵”当中,不少男性已经把这篇“科普”文章当成女性不洁的证据,新一轮的性别对立又将展开。而企业事后删帖加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就试图将此事翻篇,显然是“和稀泥”式的做法,宝洁应要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刻反思。

作为一个大众女性护肤品牌,宝洁不能以PUA女性的方式的去宣传产品,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品牌想要真正留住用户、扩大市场,需要关注的是产品研发投入、品控质量把关,树立企业的正面形象,打造良性营销系统,构建健康的品牌文化和企业文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