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营销除了是研究人的学问,也是一个做人的学问!

2022-05-05今日热门
营销除了是研究人的学问,也是一个做人的学问。
营销除了是研究人的学问,也是一个做人的学问。

本质上网络营销是一门研究人的学问,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网络营销的原因。

因为我对于环境足够敏感,这种敏感甚至除了对人之外,同时也对市场环境足够敏感。

就拿我自己来说,从事电商之后虽然当时电商还处于一个发展期,但是我自己已经判断出来马上就会有一个门槛,而这种门槛对于小平台来说的话,你是无法做的更好的。

所以当时选择了去学习新媒体这一块。当时并没有谁告诉我新媒体是一个发展趋势,只是我自己直觉觉得这个方向不错。


如果营销是对人的研究的话,那里面最重要的议题就是如何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这种信任是从头贯穿到尾的,无论是你在做广告的时候,刺激用户来点击你的广告。

还是说用户进来之后了解你的产品,即使是售后的处理也是在处理用户的信任问题。

一旦你真正的解决一个问题,这意味着可能真正的解决了一个用户的问题,他和你建立更加牢固的信任关系,并且会帮你传播口碑出去。

在现在寸土寸金的流量里,一个老用户的推荐起码顶的上你做广告带来100个流量。

很多时候大家都知道做事的逻辑是这样做,为什么做出来的效果就是有所差距的呢?核心的原因在于每个人对于细节的把控理解的程度是不同的。

比如要做一次活动的话,有些运营只会单纯的考虑这个活动这个节点,而经验更加丰富的运营,会去思考,现阶段处于哪个阶段,更加适合哪种活动形式,手头上有什么资源,如果能够获得其他的资源能不能把效果做的更好。

这个活动做好之后下一步该怎么做,做的不好的话,可能存在的原因在哪些地方,能否提前规避。


而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运营还是新手,其实无论他们做的特别多,还是说只是把一些节点做好了。这些动作其实都是在解决信任的问题。

更明显的一点,我相信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面都有微商,都有代购。我过年的时候也想参加关建明的有关于朋友圈卖货的课程,说白了就是一门针对微商如何更好转化的课程。

当然我当时没有抢到名额,不过还是保持观察,虽然他提到非常多的细节。比如说改名字,让别人一眼就看的明白,你是做什么的。还有拍正式装头像,真人出镜,还有一整套话术。这些技巧其实核心都是在解决别人的信任问题。

有一个朋友做KOL,专门拉小群分享自己的过往经验,其实也是在做信任营销。他也是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在解决信任的问题,同时不断的刺激群里和转化。

那些保持观望的人们,通过不断的给一些资料、分享、信息等等,让你去相信这件事。

这些都属于营销的大范围下,而核心都是在解决信任的问题。在建立信任的过程中,不同人的方法也因此不同,比如有些大师派就是讲一个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来建立自己的信任,而科学做营销的人,可能就是每个步骤都有理可循,如果没有任何数据支持,那就先小范围测试一下。

所有的决策背后都有一个数据结果。当然大家流派不同,也没有高低之分,只是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事。而我自己更加喜欢通过一个个数据反馈结果。

当然营销除了是研究人的学问,也是一个做人的学问,就好比做广告的人,如果不会包装自己的话,那别人会打个问题,你是不是做广告的?运营做的好的人,如果说话没有逻辑性的话,别人也会打个问题,你没有逻辑性如何能够做好运营工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