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激活消费市场,百胜中国玩转创新营销!

2023-03-03今日热门
2月27日周一,必胜客和原神的联动周边套餐预售活动,在早间就冲上了热搜第一。网友们或是晒抢到套餐券后的欣喜,或是吐槽网络堵车以宣泄没买到的失落。

2月27日周一,必胜客和原神的联动周边套餐预售活动,在早间就冲上了热搜第一。网友们或是晒抢到套餐券后的欣喜,或是吐槽网络堵车以宣泄没买到的失落。有人调侃“原迷”挤崩了服务器,有人整理攻略教大家如何成功下单,更有人议论原神加持为必胜客圈粉,必胜客又赋能原神实现和虚拟世界的连接。两个品牌的联名活动达到如此惊人的热度背后,是久违的消费热情,是餐饮市场快速复苏态势,更是品牌生命力的鲜明展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餐饮行业受到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大,全国餐饮收入较2021年同比下降6.3%,很多餐饮企业选择了“断臂求生”大规模关店,更有不少网红餐饮品牌无奈倒闭。但也有不少耳熟能详的餐饮企业,通过积极应对,灵活创新,逆市扩张,展示出强劲的活力。以国内最大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为例,其在2022年全年实现经营利润6.29亿美元。更让人刮目相看的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在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下,公司仍能保持每个季度盈利。此外,百胜中国开店速度也丝毫没有放缓,2022年全年净新增门店1159家,创下历史新高,疫情三年净新增3800多家门店,如此逆势扩张的气势不仅凸显了企业的商业韧性,更是源于三十多年扎根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

另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以来回暖态势已现,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餐饮品牌为农历新春紧锣密鼓上线了丰富的促消费举措,通过主题新品、特色营销、回馈消费者活动,在堂食、外送、新零售等领域,发挥线上线下(33.04 -0.45%,诊股)的资源优势,激发了消费活力,也提振了市场消费信心,为城市经济复苏,营造新春新气象增添不少色彩。

面对大风大浪甚至“生死考验”,百胜中国能展现出超强的韧性和灵活性,离不开其厚积薄发多年来打造的强大供应链与数字化护城河。百胜中国持续将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前沿数字技术应用于从“农田”到“餐桌”,有力的提升营运透明度和效率;而灵活的供应链则极大地降低了疫情下供应中断的风险,并且减少了浪费,帮助公司在疫情之下保持产品创新的步伐。


产品营销双向发力 品牌韧性凸显

公司在产品端和营销端均不断创新,持续激发品牌活力。产品端,每年上新数超500款,汁汁牛堡、全鸡、榴莲披萨等新品推出后反响出色。如汁汁牛堡,从2021年5月推出以来已销售超1亿个。营销端,原神联名营销活动和“疯狂星期四”等经典营销事件,在不断带来品牌露出,提高消费者高性价比感知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流量转化率。

剔除疫情的因素,餐饮品牌能深入人心、永葆青春,除了具备“硬实力”,还需抓“软实力”。随着Z世代逐渐把控互联网话语权,成为消费主力军,如何激活年轻人消费市场,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课题。

近年来,触觉敏锐的餐饮品牌纷纷加入了“餐饮+IP”的潮流,IP自带的“粉丝经济”背后附带的是年轻一代强劲的消费诉求和购买力。必胜客与原神的联动,连上几次热搜,对线下门店和线上业务无疑发挥着显著的引流作用。此前,肯德基与《精灵宝可梦》的联动,让可达鸭火热出圈,品牌也赚足了流量和销量。此外肯德基与《阴阳师》、《偶像梦幻祭2》等IP联名, 必胜客与《密室大逃脱》、《沉香如屑》等IP联名,都说明了这些经久不衰的品牌瞄准IP的创新与赋能,让品牌更契合年轻人的需求,以灵活创新满足市场的新需求。

激活了年轻人群的消费市场,给大环境下的餐饮注入了信心。而伴随中国经济疫后重启,各行各业一片向好,餐饮业更是呈现了开局即决战的欢腾劲。2023年经济回稳向好值得期待,消费复苏有望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而餐饮消费的反弹作为消费的“重头戏”更是值得期待,以百胜中国为代表的餐饮企业,也将发挥引领作用,助力烟火气的升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