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不要搜索”!百年品牌秋林格瓦斯玩起了反向营销!

2023-04-06今日热门
近日,在成都机场、街头的户外大屏,几个绿底白字分外醒目:“4月7-11日,不要搜索秋林格瓦斯”。
近日,在成都机场、街头的户外大屏,几个绿底白字分外醒目:“4月7-11日,不要搜索秋林格瓦斯”。

这是又在玩什么欲擒故纵的反向营销?

就像《三体》中的叶文洁面对“不要回答”按下了按钮,人类的好奇心也驱使我展开了搜索——2023年4月7日-4月11日,第108届全国糖酒会将于成都盛大举行,届时秋林格瓦斯也将携核心产品全线出击。


第108届全国糖酒会

时间:2023年4月7日-4月11日

秋林格瓦斯展位:成都梨园祥酒店一楼

传承与焕新并行,持续引领健康风潮



本次春糖,秋林格瓦斯将携新品、着“新衣”隆重登场。

新包装主色调依旧沿袭经典墨绿色与淡雅香槟金,两侧腰线丝滑融入,加之不同口味标志图案,不仅视觉上对称舒适,更增添些许活力。

品牌名与“酵”字相互映衬,产品属性一眼即明;“益生菌发酵饮料”替代了原先的“面包发酵饮料”,从自身双菌株混合发酵的独特优势出发,重新定义了格瓦斯。

新包装不仅是产品新的“视觉身份证”,也是秋林对未来的新探索、新思考、新实践。从外在,到内涵,不断丰富产品线,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传承正宗俄式风味的经典格瓦斯,走的是低糖低卡路线;


0添加蔗糖0添加色素0脂的黑格瓦斯打入时下最火热的无糖赛道;


秋林于近期推出的新品——0糖0添加色素的百香果格瓦斯,则为果味格瓦斯大军再添一位种子选手。


除格瓦斯核心产品线外,秋林同时还储备了小米乳酸菌发酵饮料、枸杞益生菌发酵饮料、果茶饮料、苏打水饮料以及乳酸菌水等战略新品,布局健康饮料各个细分赛道,近年来更是积极探索备受国际瞩目的活菌饮料及其制备工艺的研究,持续挖掘新锐健康饮料的产品价值。

春糖是今年开年第一个行业盛会,也是食品和饮料企业全年谋篇布局的战略出发点。成都对于秋林来说也颇具意义,这是他们向西南进发,开启全国扩张之路的入口。


“不要搜索”,更像是一次掷地有声的喊话造势,向全国经销商彰显攻城略地的决心:我们来了!

随着新锐饮料市场的快速崛起,秋林顺应市场风向,积极探索新品类,力争从各个细分赛道突围,构建新增长引擎。同时搭载互联网话题营销,不仅打造了会玩、敢玩的品牌气质,更以10亿+曝光多次实现地域破圈,从东北逐渐走向全国。


地域上的新布局,品类上的新探索,营销上的新突破……这个百年品牌依托优秀的硬实力,一步步跳脱保守低调的旧框架,以更包容、主动的姿态走在了新消费时代的最前沿。

源于俄罗斯,东北“非遗”百年匠心坚守

格瓦斯最早起源于俄国,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传入中国后,只在东三省、新疆等北方地区风靡,而且不同地区酿造工艺各不相同。

秋林格瓦斯一直以来在保持原有古法手工工艺及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引进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用纯正俄式大列巴(面包)为发酵基质,采用优质乳酸菌和酵母菌双菌株混合发酵。


从原料制作、到产品成品需要12-15天时间,累计发酵时间超过36小时,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氨基酸、维生素、有机酸类等营养物质,对肠道机能产生积极作用,赋予秋林格瓦斯独特的营养价值。

依托先进的发酵设备及专业的自主研发团队,如今秋林格瓦斯生产能力和规模在发酵饮料品类全国名列前茅。

目前秋林已获外观发明专利44项,产品发明专利7项;荣获黑龙江省科技成果鉴定、哈尔滨市科技进步奖。


深耕东北市场十余年,如今秋林格瓦斯已拥有392家经销商、终端,门店25万家,KA商超系统40余个;同时通过天猫,京东、抖音等线上销售渠道覆盖全国,销量位居格瓦斯品类第一。

扎实的产品口碑让秋林格瓦斯成为东北地区家喻户晓、不可或缺的“国民饮料”,官方颁发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更让秋林奠定了百年老品牌发酵饮料行业“老大哥”的地位。

互联网话题营销,多维接轨Z世代

作为区域特色饮料,如何最快突破地域限制,抢占南方消费者的心智?

2022年,秋林格瓦斯启动了互联网话题营销战略,紧抓热点逆势出击。

“单方面声明”体抓住开年第一大热点“可口可乐退出俄罗斯”,超2亿的话题热度冲上微博热搜,奠定了很好的大众认知基础。


维权MV《抄》将秋林被山寨同行像素级抄袭的遭遇,制作成一首魔性洗脑的维权Diss Rap。自带传播体质的Z世代表达方式,在全网各个平台掀起热议。不仅与年轻消费群体更为接轨,同时也展现了发酵饮料行业“老大哥”的格局和担当。

最终秋林格瓦斯以10亿+曝光量实现全网声量大幅提升,最低成本实现了地域破圈的第一步,并于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各平台沉淀了品牌流量池。

行业数据显示,近年来发酵饮料的新品上市数量迅速增长,年增长量达到40%以上,预计2023年全球发酵饮料市场规模将超过10610亿美元,富含益生菌的发酵饮料或将成为未来饮料市场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秋林格瓦斯顺应潮流,明确提出“致力成为中国发酵饮品领导者”的垂直定位,在“气泡+”、“健康化”和“国潮”的趋势下,“地域老大哥”打破限制,向全国进发,仍有无限可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