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濒临倒闭的烧烤店,日营业额3000做到4万! 是怎么策划的营销方案?

2021-01-05营销方案
我们开一家饭店,饭店所在的商圈流量是1万个人,你要引流的顾客群体就是1万人,除非是你已经是个名店或者网红店能够吸引全城的人,否则的话你要拓客的群体就是店的周边的人。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餐饮逆袭营销的底层商业逻辑,引流拓客,留客锁客。

我们开一家饭店,饭店所在的商圈流量是1万个人,你要引流的顾客群体就是1万人,除非是你已经是个名店或者网红店能够吸引全城的人,否则的话你要拓客的群体就是店的周边的人。

那么问题来了,1万个人的商圈肯定不是你一家店在经营,你面临很多的竞争对手,问题的关键就是你怎么去引流获得新顾客以及怎么去留住顾客,把新顾客变成老顾客,这就是个核心点,这也是一家店能不能生存下的重点,引流锁客这些核心的问题我都会给你一一解决。

你引流的新顾客越多,留住的顾客也就越多,生意越好你就越容易打败竞争对手取得胜利,也就能够获得更多的客流量,你的餐厅之所以生意不好,关键是你不知道怎么去引流新顾客,留住老顾客这才是根本。

我们考虑做营销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引流拓客,留客锁客,最后才是回收投资。

我刚才发了一个图就是这个营销思维导图,其实这个图没有什么惊人的地方。他就是一个客流量转化模型,这个模型就是客流量进来怎么转化,怎么留住顾客,就是这个模型。

但是往往大道至简,世上很多真正有用的东西就是很简单。平凡的餐饮老板与牛逼的餐饮老板有哪些区别,就在于把这个模型会用到自己的餐厅经营当中去。

所以很多人他是不懂就知道这个模型,但他不知道怎么用,或者不理解这个逻辑在哪,我在给会员企业设计营销方案的时候都会运用到这个模型。

现在的市场上99%的店都在面临倒闭的威胁,意思就是说你开个店过了两年就倒闭了,然后又有一批新的人进来,所以80%的餐饮都在亏损。

那么为什么呢,这些餐饮人就是很难找到一个持续的盈利方式,我做营销这么多年,发现传统的餐饮人他一般就是这样的思维,比如说他觉得菜品做的好我就去开了一个家店,他从来没有想过营销这个层面的东西。

就是觉得我的菜品好,我觉得我的菜品比别人家的好吃,那我就开一家店就一定比他更好。这种思维是大多数人开店的思维,或者说他有钱有资源,那我就开一家店,没有顾及到营销这个层面。

我今天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就是去年6月份有一个新疆烧烤店。烧烤店从每天3000的营业额,做到现在的营业额最高4万。他是17年3月份开业的,开业后生意一直不好,甚至面临倒闭的风险。后来通过我设计的逆袭营销的引流拓客,留客锁客,快速回收现金流。就从三个月时间内成功的将营业额不足3000,到每月的1.6万,到现在的3万,最高的时候能达到4万。

我在给他设计方案的时候,发现酒水只占营业额的7%,其实不合理,如果你是烧烤店的应该知道就是酒水的占比一般在20%以上,所以它7%绝对是不合理的,所以第一时间给他做了酒水营销策略。当他酒水营业额占到20%的时候,他的营业额就已经达到了1.6万。

讲到这里我想跟大家说,你觉得餐饮的核心是什么,说白了餐饮的核心是回头客是重复消费,让顾客拥有重复的进店消费你才能安稳的生存下来。

一想到让顾客重复进店消费,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送券呀,现金抵用券啊,如果你还在用这些可能效果不大。为什么说呢,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人们对免费的不会珍惜。第二点是因为现在优惠券满天飞,大家都在送已经麻木了,无法激起顾客的欲望。

你送给她的优惠券他不会放在心上,他也不会在乎。所以我们在做的时候一定要用逆袭营销策略,不打折、不送券、不发传单、不挂条幅。

还有就是在设计方案的时候,一定要做客流量的分析。

客流量第一来源:就是我们的居民区住户就是旁边的居民消费,针对这群人我们要设计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客流量第二来源:就是旅游的人,临时出差的人,尝鲜的人,这是一种猎奇消费的顾客。

客流量第三来源:就是上班族工薪阶层,聚会的顾客下班过来消费,针对这群人也是一样,就是采取另外一种营销策略锁住顾客。

营销策略一定具备顾客最大化。

第一是刺激消费,刺激顾客不断的来店消费,比如说顾客一个星期来消费一次,那我就刺激你让你一个星期过来消费三次四次。

第二就是客单价,顾客以前来店消费可能客单价在60块钱,我现在通过营销策略和行为设计刺激你,以前消费60现在让人均消费达到80---100。

这就是顾客值最大化开发。

好了,今天讲到这差不多就结束了,那么其实这个逻辑就是以引流拓客,留客锁客,快速回收现金流一整套的营销体系。

其实、干餐饮和读书一个道理。从幼儿园读到大学。

有些人干了十几年餐饮,创了几次业,到现在还在一俩家店。关键是一边拒绝成长,一边自己还认为自己很牛逼。别人说什么他都认为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好比同样是一起读幼儿园,别人都读大学了。他读了十几年的幼儿园。还认为自己不尿床很牛逼。

很多人掏钱去外面上完一堂课之后觉得没有效果就就认为其他老师都不行,拒绝成长。其实你的餐厅离火爆只差一套营销方案。

就像看到马路上经常发生车祸就拒绝出门。

学习的作用是提升技能和认知。

学习的本质不在于花钱,也不在于花时间。而在于有没有用脑,在于自身的内驱。有内驱的人到处都是学习的机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