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谈谈对CRM系统的理解!

2021-12-03CRM系统
客户关系管理,就是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来管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吸引新的客户,维护老客户,将已有客户转为忠实客户,从让企业发掘更多的商机。

一、CRM的理解:

客户关系管理,就是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来管理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吸引新的客户,维护老客户,将已有客户转为忠实客户,从让企业发掘更多的商机。另外,CRM是由于不同企业群体的需求决定其功能的,所以不同企业不同需求下CRM也会有所不同,甚至添加或减少CRM本身。

二、某知乎用户概括很犀利,认为具有以下8个特点的可以称为CRM:

1、有全方位的客户视图(以客户为中心的各项信息的展开)和客户分析模块(不是简单的Count)。

2、有完整的销售过程管理,使销售人员能充分利用公司资源,并通过协作来推进销售过程。

3、基于各项数值指标的销售团队KPI。

4、对销售结果能进行各种维度的分析。

5、能提供给销售人员必要的自动化的信息帮助。

6、有自动化的流程,能兼容企业内部所有的行政流程,也能兼容和业务有关的流程。

7、将企业的数据视为财产,出具各种报表帮助企业提升其数据价值。

8、丰富的参数设置和可扩展性,能兼容公司的业务变化,通过调配依然能满足公司的运营需要。

三、我做的一个小型的CRM项目(针对销售部):

1、业务主线:基本的后台管理模块(菜单管理,权限管理,行为日志,网站配置),产品,线索,客户,商机,跟进日志,控制台数据统计与分析;

2、技术架构:Linux+Apache+Mysql+PHP+THinkPHP+Bootstrap+Jquery+JavaScript+html+css

3、简单描述:

该系统中,后台管理用户会被分配不同的功能权限,同时后台管理用户的行为会被记录成日志,在客户数据这块,管理员也会有数据权限的限制,不同身份的管理员只能操作本人的客户资料,上级可以拥有自己下级所有员工客户数据的权限。一般的业务流程:销售员工在线下发掘到客户的线索,并将该线索记录到CRM线索的模块中。

经过后期努力工作,销售员工拿下该客户,该销售员工就可以在CRM中将该线索转化成客户,那客户模块处就会生成对应的客户信息资料,销售员工就可以不断对该客户进行维护,补充更全的客户资料信息。同时在该客户上就可以进行商机挖掘,有了商机就可以在客户名下创建商机资料,该商机可与产品进行关联。这样的话,就为销售部完成了一条方便的客户销售流水线:产品维护->线索挖掘->客户维护->商机挖掘->商机维护。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