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SSL证书

SSL证书

SSL证书与CA证书的区别!

2022-02-24SSL证书
SSL证书与CA证书是同一种东西吗?SSL证书与CA证书有什么区别?
SSL证书与CA证书是同一种东西吗?SSL证书与CA证书有什么区别?

某种意义上说,CA证书=SSL证书。

证书颁发机构英文简称为CA,负责签发、作废和保存证书,CA签发的证书称为CA证书,CA证书的本质是利用SSL/TLS协议保护传输数据的安全,因此又称为SSL证书。


也就是说,CA是一种电子商务认证授权机构,也称为电子商务认证中心,是负责发放和管理数字证书的权威机构,并作为电子商务交易中受信任的第三方,承担公钥体系中公钥的合法性检验的责任。

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SSL证书与CA证书又有所不同。

SSL证书是数字证书的一种,类似于驾驶证、护照和营业执照的电子副本。因为配置在服务器上,也称为服务器证书。

CA机构除了可以颁发SSL证书之外,还可以颁发其他数字证书,比如:代码签名证书和电子邮件证书等等。

总结:

CA是证书颁发机构,由CA机构颁发的证书都可以成为CA证书,SSL证书只是CA机构颁发证书的其中一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