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刷爆全网的 “ 上海名媛 ” 背后到底是什么?

2020-10-14名家专栏
这两天,“ 上海名媛 ” 的梗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都刷爆了。

这两天,“ 上海名媛 ” 的梗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都刷爆了。

一篇名为《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的文章突然就火遍了全网。

“ 名媛 ” 这种充满了上流社会气息的词儿确实对我等贫民来说充满了吸引力,但这篇文章里的名媛,却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名媛。

按照作者的话来说,原本以为可以和名媛们畅聊上流社会的那些事儿,但没想到这就是一个高配版的 “ 拼夕夕 ”

为啥这么说?

因为在这里,你会发现这些名媛的五星级酒店是拼的……

*图片来源 @李中二

爱马仕包包是拼的……

*图片来源 @李中二

魔都顶级下午茶也是拼的……

*图片来源 @李中二

甚至连一双 Gucci 的丝袜,都是拼的。

不得不说,这确实有点过分了,个人卫生问题还是要注重一下啊。

*图片来源 @李中二

所以 “ 上海名媛 ” 是什么梗,想必大家现在都清楚了吧

当然,文章里说的这事儿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的尚且存在疑问,毕竟开局来张图,剩下全靠编这种事儿实在太常见了。

比如文章里提到的几家酒店,今儿也纷纷跳出来回应,表示四十多个人拼一间房这种情况其实不太可能会发生。

说是入住酒店都需要刷脸实名认证,可能会偷偷带人进酒店,但起码人数不会到 40 人团这么夸张……

不过事实上到底有没有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办法求证。只是狐妹突然想起,在小*书上经常刷到的类似照片,难道就是这样拍出来的?

*图片来源小红书

毕竟狐妹也没住过这么贵的酒店,也不知道管理是不是真这么严格,况且要是分批悄悄进,也不是不无可能。

类似于这种 “ 花最少的钱,装最强的X ” 的情况,可不止发生在这些拼团的 “ 都市丽人 ” 身上。

也有不少男士把自己包装成 “ 成功人士 ”、“ 豪门子弟 ” 四处寻找自己的猎物。

就在今天,又有一个 #男版名媛# 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看来,在对美好的生活充满希冀这件事上,还真是不分男女的。

所谓 “ 男版名媛 ” 的套路也和这里的上海名媛差不多。

男生嘛,豪车、豪宅、五星级酒店,这些一个都少不了。

有媒体之前做过一期揭秘 PUA 培训课程的暗访视频,从这个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叫人间险恶。

除了租豪车、豪宅轮流进去拍照以外,培训班的学员们还会集资去包一个高级酒吧的卡座,然后再轮流拍照。

跟上海名媛们的路数可以说是如出一辙,大家都还挺会过日子的。

不得不说,我倒是觉得,这两个群体还挺配的。

除了这种 “ 拼夕夕 ” 式的手段以外,有没有更简单一点的装 X 方式呢?

答案是有的。

在万能的某宝,提供一种叫做 “ 朋友圈订制 ” 的服务

在这里,你只需要花上几十块钱,就能得到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朋友圈照片和文案。

狐妹去某宝搜了一下相关关键字,果不其然,类似服务一搜就出来了一大把。

通过这些服务,你可以假装每天都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旅行。

今天在泰国游泳冲浪,明天就可以飞到北极圈看雪看极光。

反正朋友圈定位这种东西,不过也就是动动手的事儿。

至于你到底去没去,谁又能查证呢?

除了旅游定位,自然也要有相应的照片才能匹配上你在朋友圈营造出来的成功人士形象。

别怕,对应的旅行照也都一一给你准备好了,保证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

噢对了,要是实在连租车的钱都不想出的话,某宝还有卖实拍豪车短视频的业务。

只需要花上 7.8,奔驰宝马开回家。
噢对不起,奔驰宝马在上海名媛的眼中也是一文不值,最起码你也得是个兰博基尼法拉利吧。
你看,七块八就能让你拥有无数豪车的实拍视频,从五菱宏光(?)到玛莎拉蒂,应有尽有。
你还可以对外宣称你拥有一整个车库,多贴心的卖家啊。

除了营造出自己 “ 成功人士 ”、“ 豪门子弟 ” 的形象以外。
要想讨妹妹的欢心,还得塑造出自己舍得花钱,懂得疼人的暖男总裁形象。
文案和图片都给你配好,都不用你多操心的。

这一点都市丽人们也一样,某宝一搜一大堆 “ 白富美素材 ”,我就不在此赘述了。

那这些服务都没有人,一点都没有身临其境的参与感,这怎么办?

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要想身临其境,就得多花点钱了,这样就有专业的团队带你去相应的场景,给你拍照、修图,想文案。

怎么说呢,“ 上海名媛 ” 把自己包装成上流社会人士,是想钓上几个金龟婿。
而这些 “ 阔少们 ” 把自己打造成成功人士,也是为了吸引一些小姑娘。
大家伙看上去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挺努力,但是假的就是假的,谎言总有被拆穿的时候。
本来满足一下虚荣心是你自己的事儿,但是拿来骗人问题就有点大了。
谁也不是傻子啊,真富豪会不知道真名媛是什么样子吗?
我看呐,当这些拼单的 “ 名媛 ” 和这些朋友圈的 “ 阔少 ” 相遇,来一场黑吃黑,一定更精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