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苹果 “ 远程施法 ” ,多款 iPhone 大翻车!

2020-12-08名家专栏
话说,苹果这几年,确实没让人省心过.。首先不说产品力的问题吧!但小毛病小问题,却每年都有。

话说,苹果这几年,确实没让人省心过。

首先不说产品力的问题吧!但小毛病小问题,却每年都有。
果子一件件罗列下来,恐怕每代都能拿出来说一下。
问题最早,甚至能追溯到离我们不太远但卖的最好的 iPhone 6 说起!
iPhone 6 : 
首次采用大屏大尺寸,虽然是铝合金机身,但 6000 系铝合金也难逃机身强度的不足。
导致那年多少小伙伴的 iPhone 6 陷入了 “ 折弯门 ” !当然,也包括果子我自己。
iPhone 6s :
作为最强 “ 钉子户 ” ,我不知道现在还在用的小伙伴,有多少机身是已经 “ 氧化 ” 的!
没错,虽然 6s 采用了强度更高的 7000 系铝来避免机身强度的不足,但 7000 系铝合金的抗氧化能力却比较差。
如果处在环境比较潮湿或者本身容易出手汗的情况下去使用,非常容易出现氧化的问题。
当时有的小伙伴 “ 一不做二不休 ” ,干脆用砂纸把金属粉末打磨干净,进行抛光后,就变成了现在苹果旗舰标配的 “ 手术级不锈钢 ” 质感。
iPhone 7 :
当时饱受好评的 “ 亮黑色 ” 让 iPhone 7 的售价一度突破万元抢购,但被曝出 “ 沾指纹严重 ” ,“ 掉漆 ” ,“ 易划伤 ” 后,亮黑版本一度冷落到冰点。
起初只有 128GB 起始的版本才配的亮黑色,滞销后也流落到后期上市的 32GB 。可以说亮黑色带来的 “ 两级反转 ” 也的确让苹果抓破头脑。
更致命的是:后期 iPhone 7 甚至出现 “ 掉基带没信号 ” 的病状,导致 iPhone 7 一度被苹果召回。
再最后的最后,诸如 iPhone X ,iPhone Xs 的 “ 边框掉漆门 ” ,“ 降频门 ” ,“ 信号门 ” 等乃至最近的 iPhone 11 ,也都没有停过!大家想必都知道。
这不,iPhone 11 没过多久。
iOS 致使多款设备 “ 续航崩坏,待机异常 ” 的问题又涌上来了!
根据外媒 MacRumors 的报道:有不少用户在苹果开发者论坛和 Reddit 上吐槽 iOS 14.2 似乎存在严重的耗电问题,例如耗电加剧和充电变慢等情况。
且大部分反馈用户所使用的机型都是旧款 iPhone !
比如 6s/6sP ,7/7P ,8/8P ,Xs 等机型。
其中有的用户表示,自己的 iPhone 在半小时内耗电就超过 50% ,更有一些仅在一两分钟内就掉 5% 的电量。
非常夸张。
不过也有用户表示,将 iPhone 重启之后,耗电就回到正常的状态。这样看起来似乎是软件的问题。
这时很多小伙伴估计会想,是不是库克 “ 远程施法 ” 想借助 iOS 14.2 淘汰掉旧机让更多用户放弃旧设备而入手最新的 iPhone 12 ?!
显然不是!
据另外一家外媒 9to5Mac 报道:有用户表示自己的 iPhone 12 耗电过快,在待机一晚上的情况下,电量下降了 20-30% 左右。
极个别情况下,iPhone 12 Pro 的待机耗电量更是达到了 50% ,iPhone 12 mini 甚至直接处于完全放电的状态。
非常恐怖。
他们表示:即使关闭了一切后台程序、蓝牙甚至还原系统设置,依旧无法解决耗电问题。
当然,不仅仅外媒,在微博
甚至贴吧上:
也有不少正在使用的用户表示续航问题的确非常捉急。
其实现在想必很多小伙伴也已经用上了最新的 iOS 14.2.1 ,但续航依旧非常捉急,果子也深有体会。
没有上两版系统这么省电。且果子发现,“ 优化电池充电 ” 这个选项还关不了。
关了第二天依然会自己打开。
所以就 iOS 14 目前这个版本系统来看,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优化一方面,给予用户反馈又是一方面。虽然现在苹果还没有表示,也还没明确下一版系统是否会解决以上这些问题。
但安抚用户,给予修复,维护用户也是应该做的。假如太过傲慢,诸如之前的问题处理方式,显然留不住多少用户。虽然你是 “ 苹果 ” 。
但别忘记的是,上一个这么处理问题的国际大厂,已经在国内市场搁浅到 1.4% 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