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这个圣诞,最暖的广告!

2020-12-22名家专栏
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醒来的老爷爷看着家中的照片墙回想起过去的记忆,无意间瞥到了缀满小灯的圣诞树,再看看手中的照片,他灵光一闪决定……

在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醒来的老爷爷看着家中的照片墙回想起过去的记忆,无意间瞥到了缀满小灯的圣诞树,再看看手中的照片,他灵光一闪决定……

 

想知道接下来的故事?

 

那就自己看吧。

 

 

很简单的故事,也很走心。但身为广告狗,总会从中看出不一样的烟火。

 

下面小编来带你从故事内容和形式设计上来再刷一遍这部短片吧。

 

故事开始的老爷爷是这样的—— 

 

 

一个孤独的空巢老人,起床后就开始沉湎于过去美好的回忆。

 

但是圣诞节就要来了,他突然灵光一闪有了一个想法。

 

 

进入杂物堆积的储物间,他摸索到一只搬不起来的壶铃

 

 

而后每天起床的目标,就是和这只壶铃较劲。

 

起初他想要把它挪到室外好大显身手,被剪枝的邻居奶奶眼神劝退,又灰溜溜地把壶铃拖回储物间练习,慢慢地他能举到肩膀的高度了。

 

 

又一天早晨起床后,老爷爷把一张照片摆在了面前给自己加油打气,这次是他突破壶铃举重高度的关键,但还是失败了,还被路过的邻居奶奶看到。

 

 

老爷爷锁门离开的时候发现邻居家已经买了圣诞树准备装饰,连子女都回家准备过节了。

 

倒计时的警钟敲响,他再来不及顾虑旁人的眼光,雄纠纠气昂昂地穿着运动服出门锻炼,在屋外光明正大地练习举重。

 

 

担忧的邻居太太将他的女儿叫过来,也没能让老爷爷放弃练习举壶铃。有小孩子模仿他的动作,也只是一笑而过。

 

 

圣诞节的晚上,西装革履的老爷爷冒着风雪开车到了女儿家中,将礼物伯利恒之星送给了宝贝孙女,还亲手把她抱起来将之插到圣诞树顶端

 

 

于是故事的谜底终于揭开——

 

老爷爷苦心孤诣练习举重,只是为了把孙女抱起来完成圣诞树顶的装饰。

 

 

内容就是这么简单——年迈的爷爷为了孙女练习举重,最终成功抱起她在圣诞树上安伯利恒之星。

 

接下来让我们康康这么简单的故事,短片到底是怎么打动我们的吧。

 

首先,老爷爷的形象并不是健身达人,相反他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在意外人的眼光和评价,所以起初才会被老奶奶异样的目光劝退;但也正因为此,他同样可以为了孙女,坚持不懈去锻炼举重,再不理会别人的劝阻。

 

 

这一温和而不激进的人物形象,是可以被所有的爷爷奶奶和有爷爷奶奶的家庭所接受的。

 

 

其次,邻居老奶奶则表征着大多数外人”:那些不理解老爷爷练习举重的同龄人,将之视为异类的年轻人和小孩子,甚至是一种传统的陋习思想:人老了,何必折腾呢?

 

 

所以她在短片中出现了多次,当老爷爷试图在院外练习的时候便用眼神质疑,当老爷爷在储物间悄悄练习的时候她也会看到,当老爷爷光明正大在屋外锻炼的时候她甚至叫来爷爷的家人去劝他。

 

 

邻居奶奶是一个符号,指代着传统社会文化对老人的期待:闲来无事便修花剪枝,子女回家时做好饭菜,偶尔再看顾孙辈,一个被动的弱者形象。

 

但从本质来说,老人也曾年轻过,有着人性中最朴实的年轻渴望,以及为子女孙辈付出一切的潜能。

 

 

年老体衰的弱者形象未免以偏概全,老人也可以是强大无畏的。

 

 

最后,是小女孩将伯利恒星安到圣诞树顶端这一颇具仪式感的行动。

 

在西方的圣诞节,圣诞树顶端是必有这一颗星星的,因为圣经中记载耶稣在马厩诞生之时这颗星星照亮了伯利恒。

 

 

所以它本身便象征着新生与希望,而爷爷举着孙女完成这一仪式既具有宗教信仰的意味,也具有老年人再获生命力与新希望的意象。

 

这部短片与医药产品无关,但却以不易察觉的方式将品牌形象与重焕年轻的老人形象重叠,从而展现出短片的发布者——德国知名线上药店品牌DocMorris,对老年群体的人文关怀与支持态度。

 

"你可以照顾好生命中最重要的。"

 

 

我们常常忽略,身边经过的那些或步履蹒跚或散步慢跑的老人,其实也是准备好随时为子女奉献一切的战士。

 

意识到这点,你才会说:这部短片太好哭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