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花呗突然大调整,网友当场哭了......

2020-12-24名家专栏
不出意外的话,买东西的时候你是这样的!

不出意外的话,买东西的时候你是这样的

到了花呗账单出来的时候,你是这样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人前装 13 装的有多爽,后花呗还的就有多惨。

就在本月,网上忽然有很多人质疑,称自己的花呗无缘无故就被降额了。

*图片来自微博

大部分人都是从 6 千、8 千 降到了 3 千甚至  3 千以下。

也有少数人本来是几万的额度,现在直接给打了一折。

比如这位网友,就表示从去年 9 月开始降额,一直从 2.5 万降到了 8 千。

到现在只剩下了 3 千的额度。

*图片来自微博

还有更惨的,在账单清 0 之后,直接被关闭了使用资格。

相比起之前的个例,这次的调整的范围很大,被波及的用户也很多。

*图片来自微博

毫无疑问的,这个话题立刻就被各大网站挂到了头条,很多网友在查看之后,才发现自己也是其中之一……

到底发什么事了?

用了花呗这么多年,额度一直稳如狗,这下忽然被降低,很多网友担心自己是不是有忘记的账单逾期了,或者说是因为什么操作被拉了“灰名单”。

就在今天 12 月 23 日,花呗官方终于出面证实了,表示最近网友反映自己花呗额度被降低的事:

是真的。

*图片来自@财联社

但并不是用户违规,而是因为要“倡导更理性的消费习惯”。

至于被调额的都是哪些人,花呗官方含糊其辞,只是说“部分年轻用户”。

所以这又引起了一大波花式吐槽:

赶紧看了我的额度没变化啊,看来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

*图片来自微博

为啥我还涨了一万,是觉得我不是年轻人嘛

*图片来自微博

综合各路网友的反馈

这个所谓的“部分年轻用户”,指的其实是学生党或者是那些刚出校园的新打工人。

回应一出来,网上又吵做了一团

有些人说借消费贷的年轻人肯定是生活奢侈,好高鹜远。

所以对这事十分赞成:干的漂亮,让年轻人理性消费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来自微博

有人反对,因为被限额以后,想买个什么东西也没指望了。

*图片来自微博

再说了,谁还没个落魄的时候,如果有花呗的话还可以临时救急。

对于这些抱怨的声音,花呗方面也表示理解:年轻用户刚步入社会,需要金融工具来周转日常开销。

然后话锋一转:但花呗也会充分考虑到他们的消费及还款能力,谨慎授信额度。

这话的意思很明白,就是担心这些用户不讲武德,借了花呗最后又不还款。

听起来很有道理,可细想又很奇怪:怎么这么多年了,偏偏到今天才想到要限额?

如果可以,花呗恨不得全世界每个人都欠它家的钱。

就在两个月以前,花呗的广告还铺天盖地,比如地铁里

草原上的哥哥用花呗给考上大学的妹妹买笔记本:我想都没想就买给她了。

*图片来自花呗广告

还有这个

建筑工人用花呗给女儿过生日:再精打细算,女儿的生日也要像模像样。

*图片来自花呗广告

不得不说,这广告算是相当走心了,虽然动机……

不是那么纯良,毕竟现在花的爽歪歪,花呗账单却不会迟到。

从广告中也可以看到,这些人的经济条件都不算宽裕,怎么花呗还上赶着请他们用花呗,就不怕他们也赖账?

所以,另一个解释可能更靠谱,那就是整个互联网金融都迎来了严格的监管。

在压力之下,不得不主动给一批用户降额。

看看同行就知道了。

12 月 20 日,京东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 App 的存款产品下架。

12 月 19 日,百度旗下度小满、腾讯理财通下架了互联网存款产品。

12 月 18 日,……

短短几天之间,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 App 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都消失了。

*图片来自@新浪银行

而他们在公告的最后都无一例外,表示:严格遵守……监管要求,……不断完善相关业务。

很明显的,用户数量超过 5 亿的花呗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如果这种猜测属实,那以后再想让花呗提额,或者使用借呗救急可能就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

还有被限额到 2 千,3 千的人,可能还会更多。

嗯,最后说一句:提前消费是个坑,不要给自己挖的太深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