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版:不打断,是中国银联给的温柔!

2021-07-12名家专栏
年轻的消费场景不断涌现,支付方式自然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守旧,永远是跟不上时代步伐的。深谙于此的中国银联,一直以“支付为民”为品牌理念和初心,持续推进产品和业务的守正创新,满足和引领用户的支付新需求。
年轻的消费场景不断涌现,支付方式自然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守旧,永远是跟不上时代步伐的。深谙于此的中国银联,一直以“支付为民”为品牌理念和初心,持续推进产品和业务的守正创新,满足和引领用户的支付新需求。
 
近期,中国银联全新升级银联手机闪付功能,双击电源就可直接付款,支付更便捷更快速,直击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支付的痛点,无疑是支付界的黑科技。
 
为了推广全新的支付功能,中国银联输出三支创意视频,并且线下线上全场景渗透,将支付新姿势传透。更值得一提是,中国银联在营销活动中融入了社会化价值,让品牌温暖的形象更深入人心。
 
一系列创意视频诠释
不打断,是银联给的温柔
 
因为要上车扫码,正在看的热播剧要被打断,扫兴不?因为买东西要扫码,不得不中断游戏,坑死友没商量。更要命的是,身后排着长队就等你手忙脚乱的翻找付款页面,超级尴尬。这些悲惨经历,你一定经常遇到吧?
 
中国银联正是基于年轻人在生活中扫码付款的这些痛点,结合银联手机闪付新功能,即双击电源键,就能扫码付款的便捷优势,提炼出“不打断,是银联给的温柔”的差异化创意定位。
 
为了深化这一心智,中国银联上线两支短视频,创新地通过由剧情、游戏跳跃到日常场景的表现手段,将消费支付的痛点巧妙传达出来,有趣的表达让用户自然沉浸其中,引发用户共情。
 
第一支视频,以“1949无处不是战场的南京城”为剧情背景,聚焦桥下一个不起眼的混沌摊,上演了一场铲除汉奸的谍战精彩戏码,而后女主角成功杀人后逃到一辆车上。
 


 
“快开车!”“上车请刷卡”,通过女主角与司机的对话,自然延伸到刷卡支付的动作,同时也巧妙承接到生活中排队上车扫码的场景,强化了“关键剧情怎能打断”的信息点。
 
第二支视频,构建组队玩游戏的枪战场景,先是由一场激烈战争拉开,由于现实中要扫码买单,中断了游戏,没有掩护队友,导致队友牺牲。因为扫码支付打断,游戏无法畅快酣战,输出“激情时刻怎能打断”的信息点。
 


 
视频结束时,点出中国银联手机闪付新功能的优势 ,即只需双击电源键,哒哒两下就能直接付,而且NFC碰一碰、扫码都能付,如此支付黑科技,实现玩游戏时无需再被打断,也不会再错过关键剧情,沉浸式享受刷剧。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银联手机闪付功能,充当了承救者的角色,强化了其不打断的场景支付卖点。打断等于粗爆,不打断是一份温柔,自然传达了“不打断,是银联给的温柔”的品牌心智,通过温柔增强用户对品牌的正向好感。
 

 
“双击电源,哒哒两下就支付”,可能对于消费者来讲,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动作,是一场迷惑行为大赏。基于此,上线两支视频后,中国银联联合运动小能手刘昊源,发布了一个解锁支付新姿势的食堂日常场景视频,通过具体的支付场景,见证由小白到老手,为普及新支付的应用。
 


构建#银联手机闪付#话题
线上线下触达,传透支付新姿势
 
有了内容创意输出后,还要通过传播动作,将创意心智渗透到各大圈层,增强品牌活动声量,以此触动更广泛人群。
 
当下,媒体的高度发达和碎片化,让话题营销成为传播速度最快、煽动力、影响力最大的营销种类之一,同时也是低成本获得巨大传播声量的手段,许多品牌借助话题炒作一举获得巨大声量。
 
中国银联也不例外,在微博社交阵地构建#银联手机闪付#话题。在传播内容上,从声音和体验方面切入,聚焦“哒哒两下”和“不打断”,赋予新支付差异化的符号,更能在用户心智留下更强的记忆点。
 
中国银联联合用户中发声、创作最有话语权的KOL,打通用户池的同时,稳定地产出新鲜有趣的内容,引导更多核心用户进入循环,再带动其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激发海量UGC输出,堆高整体热度,触动更多圈层用户群体。
 
 
并且,通过UGC内容解锁支付姿势,深化和丰富新支付的消费场景,将视频中玩游戏、玩剧情的场景进行延伸,比如地铁里、商场、超市、咖啡厅等等,而且在自然风景区一类信息不好的地方也能通用,让用户通过这些日常消费场景,增强对新支付的深度认知。
 
 
此外,此前为推广银联手机闪付,中国银联邀请敖子逸为星光大使,共同走入各大校园开启#点亮星光挑战赛#活动,开通手机银联闪付、分享海报和点亮星空,可获一定的星值,有机会获得#银联星光大使敖子逸#见面会,同时可以赢得平板电脑。
 

 
更重要的是,每一笔中国银联手机闪付,都是对盲童的一份支持。中国银联将手机闪付和公益联动起来,为话题#中国银联手机闪付#植入品牌的社会化价值,增强用户对新支付姿势的好感和价值认同,撬动用户心智。
 
 
温暖形象深入人心
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沉淀价值力
 
营销大师菲利普 · 科特勒在《营销革命3.0》中曾说,当营销进入3.0时代,与1.0、2.0将消费者视为被动营销对象不同,是价值驱动营销时代的兴起。企业需要具备更远大的服务世界的使命、远景和价值观,营销理念要提升到关注人类期望、价值和精神的新高度,营销目标上升到让世界变得更好。
 
一直以来,中国银联在营销活动层面,都是以温暖的品牌形象走进用户。并且在产品和服务层面,以数字化转型为底座,坚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以便捷支付体验以及为用户省钱为品牌初心,不断沉淀内在价值力。
 
2018年,中国银联借着双十二的东风,以明星毛不易为切入点,推出云闪付半价支付补贴功能。当时,全国50多个座城市都被一句“一毛钱都不容易”刷街,而且霸占了微博热搜榜!“一毛钱都不容易”的文案,成功俘获了当下年轻人的心智。
 

 
2020年,银联推出“银联新年缤纷惠”活动,以温暖慰人心。使用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行APP及银联信用卡等产品,可在购物、出行、餐饮等民生消费的主要消费场景下的近30万指定商户尽享缤纷优惠。为在2020年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付出者加油鼓劲,送上温暖关怀。
 
此外,中国银联的公益行动,更是深入人心,为品牌温暖形象加分增值。比如,继2019年刷爆朋友圈的小诗歌之后,去年,中国银联延续“让山里孩子的才华被看见”的初衷,进行了一场大型的线下公益活动,以“诗歌长河”成功抓住了大众的眼球。
 

 
在产品和服务上,中国银联也在不断迭代优化,此次全新升级的银联手机闪付,双击电源,哒哒两下就能支付,最大化解锁双手,让打游戏刷剧不再被打断。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线下消费时,无须联网,无须下载。解决了当代年轻人用二维码支付的痛点,这一支付黑科技符合年轻人的支付趋势。
 

 
而且,手机闪付功能还融合了线下 NFC 闪付、二维码以及 App 内线上支付,成为集个人收款码、乘车码、信用卡还款、营销和权益服务等应用为一体的新型移动支付产品,实现一部手机解决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全场景支付。
 
产品力配上营销力,带给消费者的极致体验才是品牌持续火爆的长久之道。中国银联以消费费者支付体验为核心,品牌建设和产品服务两手抓,传递温暖与深度沟通,打造出独有的品牌价值。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