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3年还完6个亿,罗永浩骗了所有人!

2021-07-15名家专栏
暗说这人与人的差距是真的大,这边贾跃亭刚被执行14亿,这边就传来了《真还传》大结局的好消息。原来,近日罗永浩在腾讯新闻《我的青铜时代》节目中透露,自己还款速度大于预期,原本有一个五年计划,今年年底就要结束。也就是说老罗用三年还清了6亿债务。

暗说这人与人的差距是真的大,这边贾跃亭刚被执行14亿,这边就传来了《真还传》大结局的好消息。

 

原来,近日罗永浩在腾讯新闻《我的青铜时代》节目中透露,自己还款速度大于预期,原本有一个五年计划,今年年底就要结束。也就是说老罗用三年还清了6亿债务。

 

这哪是什么《我的青铜时代》,这分明是《我的王者人生》啊。

 

随即#罗永浩3年还清6亿元#被挂上热搜,老罗再次因欠债被夸。

 

 

网友纷纷表示:“真男人 太强了”、“这是我见过的最体面的被执行人”......

 

龙哥果然体面人,连欠债还钱都搞的这么优雅。

 

搞锤子不如搞直播

罗永浩做了个违背理想主义的决定

 

许多人认识罗永浩,大概是从看到那个连扇自己几个耳光的视频开始。面对星巴克“中杯大杯”的问题,他用这种极端方式,表达了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执拗。

 

他的这种理想主义在锤子手机上得到了完美践行,但理想主义果然不能当饭吃。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回顾罗永浩的经历有那么一丝丝的悲情色彩。

 

从手机到电子烟,干一行垮一行,罗永浩获得了“行业冥灯”的称号。从另一个角度讲,他似乎总是棋差一招。

 

但“行业冥灯”在2020年4月变成了“指路明灯”。

 

这一年的4月1日,罗永浩做了一个“违背理想主义的决定”——进军直播带货。

 

 

但也正是一个“违背理想主义者的决定”让罗永浩真正赚了钱,拉开了《真还传》的大幕,也维持了他的理想主义。

 

“体面人罗永浩”从此成为他的另一个人设,想来真是一段矛盾与魔幻的人生啊!

 

雷军曾说,人要顺势而为,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不管罗永浩承不承认,他踩上了直播带货的风口,而且还飞了起来。

 

他的直播带货首秀,最终以超过1.1亿的支付交易总额,累计超过4800万人的观看人数,创下当时抖音直播带货的纪录。

 

有人做了统计,按照打赏五五分成+直播坑位费+带货佣金,全部合计下来赚到的钱应该不低于2380万。

 

 

根据蝉妈妈数据显示,罗永浩2020年总共卖出1349.14万件商品,销售额达20.5亿。这个销售额,一年赚1个多亿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考虑到老罗的直播带货逐渐步入正轨,2021年这个数字必定只增不减。毕竟老罗已经立下了今年目标收入至少100亿的flag。

 

 

并且如今罗永浩的交个朋友正向MCN机构转型,从纯粹的直播带货向整个直播行业延伸,开启直播培训、代运营,尝试与明星合作,不断扩大明星带货团队,这也成为了老罗直播带货发展壮大的一条新路子。

 

当然,《真还传》的钱不止于直播带货。

 

 

去年在《吐槽大会》上透露还了4亿后,罗永浩表示:“直播虽然是风口,但也没那么夸张。其实这4个亿还了将近两年,还包括卖掉手机团队和相关知识产权的1.8亿。另外的两个多亿,是参与做另一家公司赚的钱,和做直播电商赚的钱两部分构成的。”

 

但不管怎样,老罗靠直播带货打了场翻身仗,维持了一个理想主义者的体面。

 

脱口秀、代言、综艺.....

罗永浩为《真还传》上演十八般武艺

 

从高中辍学倒卖二手车到担任新东方老师,再到创办牛博网、开英语培训学校以及砸西门子冰箱、创办锤子、入局直播带货,罗永浩注定是个“不安分”的人。

 

某种程度上来说,欠了6个亿以及他的还债之路也让罗永浩赢得了更多的话题与声量,成为了更大的“网红”。

 

老罗似乎也很清楚这一点。于是,他总是有意无意借助“欠债还钱”的戏码不断解锁新的身份,默默上演《真还传》。

 

为了还债,硬生生被“逼”出了十八般武艺。甚至连微商大会、婚庆主持都要干。

 

曾经的老罗被称为“企业家里脱口秀说的最好的”。以至于在锤子失败之后,许多网友劝他赶紧去说脱口秀。

 

 

于是,“被生活所迫”的罗永浩真的在2020年参加《脱口秀大会》走上了脱口秀的道路。以至于这个“脱口秀鼻祖”在脱口秀界大放异彩。很多网友更是表示:“没人在乎脱口秀大会冠军,都只记得罗永浩。”

 

对于一切以《真还传》为核心的罗永浩来说,搞笑当然不是目的,还债才是核心。此前罗永浩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最赚钱的方式就是做脱口秀,签一个年约就是七千万到一个亿。

 

同样为了还债,老罗还干起了流量小鲜肉的活,把品牌代言事业搞的风生水起。

 

毕竟对于品牌而言,选择这样一位带有热度和太多制作话题噱头的网红,确实也是将品牌推到大众面前的一剂猛药。

 

 

于是,我们看到罗永浩出任转转品牌推广大使,一场“旧机发布会”让营销界大呼这广告绝了!

 

品牌们似乎从此在罗永浩身上看到了流量密码,发现了其身上与自家品牌契合的独特气质。

 

在跨界直播带货的这一年,相继主演了淘宝、清北网校、美团、别克、夸克、小米、巴黎欧莱雅、抖音等不少品牌的广告片,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告界一番男主。

 

 

还曾因代言手游《三国志·自立为王》引起过争议。

 

有意思的是,在老罗被限制乘坐飞机、高铁之时,他还以征集坐骑的方式拉来房车品牌赞助,担任起了代言人。

 

 

官宣文案上写着:上汽大通MAXUS房车,陪伴罗永浩“真还传”征途;千金一诺、遵守契约精神;风雨兼程,传递正道之光。网友们直呼,这文案很老罗,一边给品牌塑造一个质量不错、对用户负责的形象,一边又间接表达了对自己的认可和赞美……

 

据老罗自己所说,他的代言费只有一线明星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代言了这么多品牌,加起来几千万的代言费还是有的。

 

此外,罗永浩还挖掘出了身上的“音乐”细胞,今年4月以音乐推荐人的身份参与录制了音乐综艺《谁是宝藏歌手》。

 

 

作为非专业音乐人,老罗还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许多网友表示他真的进军音乐圈了,他来了,他来了...

 

对此罗永浩表示,舒适圈不是我待的地方,舒适的老赖圈当然也不是,这些年做科技公司、讲脱口秀、直播带货……我跨界做了许多事情,现在我要做自己的音乐厂牌,我要掘乐坛三尺!!!!

 

当然,参加综艺,解锁音乐人身份的老罗,还债当然也是目的之一。按照他参加《脱口秀大会》的身价,这费用也不能低了!

 

为“还债”立人设

罗永浩在下一盘大棋

 

对于罗永浩,时常因为还钱成为刷屏级话题人物。尤其是当他在《脱口秀大会》的舞台因“一年多还款4亿”引起人们广泛讨论的那一刻。

 

一个欠债6亿的中年老男人,用三年的时间还清了债务,这是令最苛刻的批评者都佩服的。

 

曾有广告人直言:我们要对罗永浩怀有感恩之心,幸好他没做广告,我们还有一口饭吃。

 

的确,罗永浩用三年的时间在表演一场“欠债还钱”的大戏,而作为观众的我们无时无刻不是这场表演的喝彩者。

 

在这三年的时光里,我们听到、看到有关老罗的所有话题似乎都和“6亿的欠款”有关。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疑,毫不避讳的说,罗永浩不但利用“还债”立住了理想主义的人设,还收割了大批的流量与粉丝。

 

无论是心心念念的锤子手机以出售收场,还是后面直播带货还债的悲情,在很多企业家不愿意或不会打造魅力人格体的时候,罗永浩把“情怀”和“理想主义”紧紧融合进了自己的个人品牌之中。

 

 

罗永浩深知,苦水成不了营销自我的招数,也赚不了还债的钱。于是,他发挥了自己营销大腕的天赋,把“6亿欠债”与他的一起行为进行关联,把自己的“理想主义”人设以一种近乎公众表演的方式不断向外传递。

 

毕竟,他太知道这个世界“理想主义”是多么的稀缺。

 

无庸置疑,过程中,罗永浩的个人IP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升级,在罗老师彪悍的人生故事中,新增了最辉煌的篇章。

 

而他在直播带货上的成功以及在脱口秀、品牌代言、综艺上的全面开花,无不是这个“还债”人设结下的果。

 

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罗永浩“骗了”所有人。我们以为别人欠债6亿悲情满满,殊不知人家同样因为欠债6亿收获了远超6亿财富的流量与个人IP。

 

有人因欠债跑路留下“下周回国”的笑话,有人因欠债上演了一场《真还传》的大戏。

 

显然,罗永浩属于后者,不但还完了6亿债,还成就了一个可能是历史上第一个因欠债而获得“体面人”标签的第一人。

 

不得不说,罗永浩这盘棋下的是真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