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李诞代言争议、800W豪厕设计…| 案例一周!

2022-08-29名家专栏
又到了大厂们比拼月饼礼盒的时候,去哪儿旅行的设计亮了!
NO.1 去哪儿:裁员月饼?
相关:去哪儿旅行、中秋
 
又到了大厂们比拼月饼礼盒的时候,去哪儿旅行的设计亮了!
 

 
点评:事实上,这是去哪儿旅行2018年的礼盒设计,如今突然翻红出圈,不难看出是因为其精准的预见性——大厂裁员热。“去哪儿都团圆”本透露着含蓄美好的中秋思念之情,但字体经过一番特殊设计后,“团圆”二字更像是“才员”,念起来谐音“裁员”的“祝愿”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吐槽,也让无数打工人加入了裁员话题的讨论。
 
NO.2 德基广场:800W厕所设计
相关:德基广场、设计
 
厕所,每一个打工人的自留地。南京德基,更是为建厕所豪掷800W!
 

 
点评:镶金吊顶边,搭配充满生机的绿色,啊,是金钱的味道!据了解,这个800W厕所位于南京德基广场一期6楼,目前尚未正式开放,但已经抓住了网友的注意力,形成了一波自传播。不得不说,如今公共场所的设计需要在体验感上做足功夫,在基于基本功能之上,展现给消费者更舒适、美好、人性化的细节感,才是持久竞争力所在。
 
NO.3 白熊小超市:被网友救活?
相关:白熊小超市
 
有这么一家超市,因为和粉丝“共同开店”火了。
 
 
点评:区别于传统的合资“共同开店”,这家小白熊超市则因为在社媒平台上分享店铺运营情况,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时间一长,粉丝的黏性逐渐增强,经常会对店铺提出关于运营、品类等方面的建议。而超市也会对这些建议做出实时调整,形成双向沟通。如今,白熊小超市的盈利状态越来越多,这种和粉丝互动经营的模式也给不少同行提供了借鉴。
 
NO.4 太二酸菜鱼:卖酸菜咖啡
品牌主:太二酸菜鱼
 

卖酸菜的出咖啡?味道听起来就很酸爽……

 

 
点评:上周,太二宣布推出单品原汁酸菜拿铁。而且据说只要穿着短裤到店下单原汁酸菜拿铁,并向店员做出指定动作并说“短裤喝咖更酸爽“,即可享受咖啡免单。不得不说,太二在营销玩法上找准了年轻人的「咖啡」喜好,并通过“对暗号”这种轻松的沟通形式与消费者互动,撬动了话题热点,拉近了彼此距离。
 
NO.5 TOD'S李诞反向安利?
品牌主:TOD'S
 

李诞,没错,就是那个脱口秀李诞,近日跟奢侈品合作了,画风如下:

 


 
点评: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觉得李诞和高奢气质完全不搭,甚至称其为“去头可用”的虾系明星。但与此同时,TOD'S和李诞的这波合作也在一众面容姣好的代言大片里显得十分特别,在我看来一方面能够实现反向安利,让网友产生“李诞穿上这样,那我也可以”的感觉;另一方面则能隐喻品牌华丽标签下拥有的丰富内涵。你觉得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