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36氪:戴建峰发文不认可视觉中国回应,要求下架作品;恒大地产因信批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国科学家首次在人类心脏发现微塑料!

2023-08-17名家专栏
戴建峰发文不认可视觉中国回应,要求下架作品;恒大地产因信批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国科学家首次在人类心脏发现微塑料!


戴建峰发文不认可视觉中国回应,要求视觉中国下架其作品
8月16日,星空摄影师戴建峰自己拍摄的照片,被视觉中国告侵权索赔八万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戴建峰在其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不接受视觉中国的公告内容,且与Stocktrek进行了核实,Stocktrek明确告知戴建峰,视觉中国无权销售其作品,也没有其作品的任何版权。Getty也无权将其作品再次转授,要求视觉中国立即停止侵权行为。8月16日晚,视觉中国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我们与Stocktrek没有直接业务关系,他们是通过Getty Images和我们建立的销售关系。Stocktrek并也未直接通知我们下架,Getty目前为止也没通知我们下线,考虑到当前情况,我们公司主动先做下线处理。视觉中国将继续真诚地和摄影师保持沟通,消除误会。”(上海证券报)

恒大地产因信批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恒大地产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了解,随着监管层大力规范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信披违规已成为近年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今年1-7月,67家上市公司因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财联社)

中国科学家首次在人类心脏深处发现微塑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团队收集了15名参与者的心脏组织样本以及血液样本,结果在大多数样本中均检测到数万个单独的微塑料碎片。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微塑料在人体中越来越普遍,并且有害,但目前为止,微塑料对健康的影响尚未得到广泛认同和充分理解。(和讯网)

海底捞洗发业务或将全国推广 

8月16日,针对网友热议海底捞可以洗头发,海底捞火锅官微回应称:目前海底捞仅在无锡茂业天地店开设洗发服务,200捞币即可兑换一张洗发券,现场排队约号洗发。海底捞回应界面新闻称,无锡茂业天地店的洗发体验区是门店进行的个性化创新试点,旨在为会员提供更多权益,将持续关注顾客反馈,不断优化体验。目前每位顾客体验20分钟以内,不支持吹干造型、头部按摩等复杂服务。洗头服务其实疫情之前个别门店也有,只是疫情期间停止了,现在又重新开始在个别门店推出。现在先是试点,未来可能会一点点向全国推广。(界面新闻)
腾讯:截至2023年6月30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13.27亿
36氪获悉,腾讯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13.27亿,同比增长2%;腾讯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帐户5.71亿,同比增长0.4%;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2.41亿,同比增长3%。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36氪获悉,16日收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可能要求进一步收紧政策。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15%,标普500指数跌0.76%,道指跌0.52%。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特斯拉跌超3%,Meta跌超2%,亚马逊、Netflix跌超1%,苹果、微软、谷歌小幅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京东、百度、小鹏汽车、蔚来跌超3%,阿里巴巴、B站、爱奇艺跌超2%,理想汽车跌0.74%,36氪涨超2%。

恒大回应许家印离婚传闻:不清楚,没有消息

8月16日,“许家印离婚”的说法在网上流传。起因是中国恒大8月14日夜间发布的公告中,丁玉梅女士被定义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并未如此前一般被列为许家印的配偶。记者就此向恒大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不清楚,没有消息”。此前,在中国恒大发布的2021年中期报告中,丁玉梅女士仍然是以“许太太”的名义出现。(上海证券报)
新华基金暂停APP运营,去年以来已有至少8家中小基金公司放弃APP运营
新华基金最新公告称,于8月31日起暂停移动客户端新华基金App的运营及维护服务。去年以来,已有至少8家中小基金公司放弃APP运营。基金公司纷纷停运旗下APP体现出不少中小基金公司运营APP成本过高而被迫暂停的无奈,也反映出基金直销业务的不易。若基金保有规模及客户留存少、流量低,投产比很难平衡,未来可能有更多基金公司选择终止直销APP运营及维护服务。(财联社)
羊了个羊背后公司又清仓式分红,赚6.76亿分红5亿
8月15日,吉比特披露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达5.04亿元,将占上半年净利润74.6%,实控人卢竑岩将获得近1.5亿元。此前吉比特曾因游戏“羊了个羊”股价大涨,其通过控股子公司间接持有游戏研发商20%股权。(融资中国)
iPhone 15发布前郑州富士康奖金涨至八千,中介称比往年低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临近,iPhone 15系列蓄势待发,iPhone组装大本营富士康也忙碌起来。8月15日,“郑州富工联招聘”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信息,高价延期,郑州富士康26元/小时,或者返费8000元招聘(返费条件包括一定在职时长/打卡天数)继续。招聘海报显示,8月4日,企业官方公布告知市场:今年市场最高价已敲定,并且消息很快传播河南市场。同时,太原、深圳等地的富士康厂区也纷纷发布最新招募政策,上调入职奖金。太原、深圳分别开出了最高7000元、5000元的推荐奖金。“奖金最高到8000元,这个在富士康只能算一般,往年旺季的时候加上各种补贴,达到万元以上员工才算满意。”富士康的劳务中介郑敏(化名)对时代周报说道。郑敏进一步介绍,按照往年惯例,接下来奖金还会上涨千元左右,“但这个也不好说,因为今年富士康订单接得相对少一点,需要的工人少,工价自然也相对会降低”。(时代周报)
杭州取缔网约车“一口价”系误解
近日,“杭州将责令网约车公司(平台)取缔‘一口价’‘优惠价’等价格”引发舆论关注。15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杭州不会“一刀切”取缔网约车“一口价”。“要取缔的是不合法、不合规的‘一口价’。之前的回复并不严谨,造成了误解。”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不合法、不合规的“一口价”,主要是指网约车公司(平台)未向交通主管部门进行价格备案。(浙江日报)
碧桂园地产集团:“19碧地03、20碧地03、20碧地04”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6氪获悉,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19碧地03”、“20碧地03”、“20碧地04”将自2023年8月18日起按照《通知》有关规定转让并继续停牌。当前公司债券兑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障债券持有人权益,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债券《募集说明书》及《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等文件约定落实偿债保障措施。
华为申请注册“LUXEED”“智界”商标
36氪获悉,据爱企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LUXEED”“智界”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皮革皮具、啤酒饮料、手工器械、方便食品、科学仪器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最新一批次的工信部新车申报名录中,由华为与奇瑞联合打造的LUXEED首车亮相,其定名为“智界S7”,该车是华为智选车旗下首款纯电轿跑,将率先搭载鸿蒙4系统,并在三季度完成亮相。
穆迪:中国2023年底将取代日本成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
穆迪分析称,到2023年底,中国有望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该信用评级机构近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的汽车出口量正在逼近日本,今年第二季度平均每月的汽车出口量只比日本少约7万辆汽车,而去年同期两国间的差距为近17.1万辆。“按照这种速度,中国有望在今年年底超过日本,”穆迪的经济学家指出。这将是日本自2019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以来,首次被其他国家超越。(财联社)
面临成本压力,中国台湾DDI厂商考虑选择中国大陆代工厂
据报道,近期业内人士透露,中国台湾显示驱动芯片(DDI)供应商出于成本因素,考虑转向中国大陆的芯片代工厂,因为价格比台湾地区的同行低很多。几乎所有的DDI供应商都认为,2023年下半年客户要求降低显示驱动芯片价格的压力非常大。消息人士表示,尽管用于手机屏幕的触控芯片(TDDI)已经接近成本,但由于手机市场持续低迷,显示面板客户选择将压力转移至供应链上游。(财联社)

英特尔宣布放弃收购高塔半导体,支付3.53亿美元分手费

英特尔宣布由于无法及时获得合并协议所要求的监管批准,英特尔已与高塔半导体达成一致,终止此前披露的收购协议。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英特尔将向高塔支付3.53亿美元的终止费。2022年2月15日,英特尔宣布与高塔半导体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英特尔将以每股53美元的现金收购高塔半导体,交易总价值约为54亿美元。(新浪科技)

贾跃亭称FF品牌产品永远不会低于50万元,目标基本上都是塔尖的用户
据报道,8月16日,洛杉矶时间2023年8月13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正式完成历史性首辆“全能 aiHypercar”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首个塔尖用户交付,距离FF创立已经过去整整9年时间,这也是FF首次进入营收阶段并正式进入完整经营闭环阶段的历史性的重大拐点。另据汽车商业评论报道,贾跃亭在7月27日接受采访时表明FF品牌产品永远不会低于50万元。并表示其目标基本上是塔尖用户,最低都在塔腰以上不会选择下沉。(IT之家)

特斯拉下调Model S/X售价

36氪获悉,据特斯拉官方微信,特斯拉中国Model S/X现车再次降价,Model S现车75.49万元起售,原价80.89万元;Model X现车83.69万元起售,原价89.89万元。此外,特斯拉还提供3年/6年免费超充、引荐奖励、FSD限时转移等权益。

波音任命柳青为波音中国总裁

8月16日,波音公司宣布柳青将担任波音中国总裁,该任命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此前,在服务公司34年后,前波音中国总裁谢利嘉(Sherry Carbary)宣布计划于2023年年内退休。7月10日开始,柳青受命代理波音中国总裁职务。在担任波音中国总裁之前,柳青负责领导波音在中国的政府关系团队,管理与重要政府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影响力遍及中国各地的教育和公益项目。(上海证券报)

realme印度前CEO确认加盟荣耀,即将推出手机新品

8月15日,realme印度前首席执行官Madhav Sheth在社交平台发文,确认加盟荣耀。他转发荣耀印度新品预告贴并配文称,荣耀智能手机将很快在印度推出。(界面新闻)

社交平台X调整广告政策,以后推广账户会更麻烦

社交媒体公司X(推特)发邮件给广告客户称,以后不会再在时间线内放置Promoted Accounts(推广账户)广告,广告主往往通过此广告吸引新粉丝。报告称,在X公司全球年营收中有超过1亿美元来自Follower Objective广告,也就是来自“推广账户”的广告。(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禁止将新闻报道用于AI开发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NYT)日前变更了服务条款,原则上禁止将新闻报道和图片等用于人工智能(AI)开发。变更后的条款写入,若未提前获得书面同意,则禁止将内容用于包括AI机器学习在内的软件开发。警告称如果违反,可能会被追究民事或刑事责任。NYT表示“此前也一直禁止用于AI开发。变更条款是为了进一步明确禁止事项”。(财联社)

OpenAI宣布将GPT-4引入内容审核系统,减少人工参与
当地时间8月15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在官网宣布其将GPT-4用于内容策略开发和内容审核决策,以实现更一致的标签、更快的策略优化的反馈闭环以及更少的人工审核人员参与。OpenAI表示,使用GPT-4的内容审核系统能更快地迭代策略变更,将周期从数月缩短到数小时。任何拥有OpenAI API访问权限的人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创建自己的人工智能辅助审核系统。(界面新闻)
魔搭社区上线AI视频生成工具Live Portait,可一键让照片开口说话
36氪获悉,阿里云推出数字人视频生成工具Live Portait,上传一张照片和一段文本或语音即可生成一段开口说话的数字人视频,可应用于视频直播、聊天机器人、企业营销等场景。目前,该工具已在魔搭社区创空间开放体验。据介绍,Live Portait相关技术已被CVPR、ICCV等国际AI顶会收录。
腾讯云MaaS最新升级:上架20多个主流模型,支持开发者一键调用
36氪获悉,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在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宣布了腾讯云MaaS最新升级。腾讯云TI平台已经全面接入Llama 2、Falcon、Dolly、Vicuna、Bloom、Alpaca等20多个主流模型,且支持系列模型的直接部署调用、应用流程简单、可全程低代码操作,成为国内第一批上架和支持开源模型的大模型厂商。
鸿海旗下耐能智慧推出新款AI芯片,可降低大模型高运算成本

据媒体报道,鸿海集团转投资AI新创耐能智慧15日发表新款边缘运算AI芯片“KL730”,锁定智能驾驶与私有GPT应用,可降低大型语言模型(LLM)的高运算成本,以及云端传输可能引发的资安风险。耐能智慧于2015年在美国成立,主要业务为AI芯片和AI市集平台,成立以来推出的边缘运算AI晶片,已进入多个产业,从AIoT到智能驾驶安全及边缘伺服器,客户包括高通、丰田、广达、中华电信、松下、韩华等。(界面新闻)

腾讯:二季度营收1492亿元,同比增长11%

36氪获悉,腾讯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腾讯营收1492亿元,同比增长11%。二季度广告收入250.03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视频号创造了30亿元广告收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486.35亿元,同比增长32%;游戏业务收入445亿元,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达318亿元,国际市场游戏收入达127亿元。

京东:二季度营收2879亿元,同比增长7.6%
36氪获悉,京东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营收2879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商品收入同比增长11.4%;服务收入达到5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1%,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速达到51.5%。

京东物流:上半年总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32.6%

36氪获悉,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总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外部客户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57.7%。第二季度经调整后净利润8.3亿元,同比增长288%。截至6月30日,京东物流已拥有超43万名员工,其中一线员工人数超41万名,上半年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260亿元,同比增长26.1%。

重庆啤酒:上半年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18.89%

36氪获悉,重庆啤酒发布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营收85.05亿元,同比增长7.17%;归母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18.89%;基本每股收益1.79元。

“JOYFIT玩味环”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36氪获悉,近日,创新水具产品研发商“JOYFIT玩味环”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中投国创领投,多家投资机构加持,创投名堂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牌宣传和运营推广。据介绍,“JOYFIT玩味环”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于Z世代水健康消费的科技企业。
新能源智能重卡企业“零一汽车”获亿元Pre-A轮融资
36氪获悉,新能源智能重卡企业“零一汽车”宣布完成1.4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善资本与联想创投联合领投,新宜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据介绍,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首批车型量产、核心子系统研发、自动驾驶算法研究、人才招募等的持续投入与建设。
“启钠新能源”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36氪获悉,近日,钠电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商“启钠新能源”再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华投资、广发信德、鼎祥资本、开弦资本。据介绍,公司将于2023年9月拉通1000吨复合磷酸铁钠产线,同时布局万吨复合磷酸铁钠及其前驱体产线,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万吨量产产线建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