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版:AI来做代言人?这个品牌的“解馋”营销太会了!

2023-09-15名家专栏
如今,在数智化时代背景之下,AI已经逐渐开始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有着无限想象空间的AI,也成为品牌实现巨量曝光、注入增长动力、加持未来潮流感的营销探索方向。

如今,在数化时代背景之下,AI已经逐渐开始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有着无限想象空间的AI,也成为品牌实现巨量曝光、注入增长动力、加持未来潮流感的营销探索方向。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看到,当品牌需要新鲜的创意灵感精准定位用户时,AI掀起的营销模式隐形革命,更是被具有前瞻意识的品牌“玩出了花儿”。

 
最近,纯甄首创行业AI IP,以智能人格化的IP形象,深化“馋酸奶”这一细分新品的零食品类定位。借势馋酸奶AI代言人解小馋的首次亮相,联合一系列掷地有声的线上线下传播,通过脑洞大开的联想声音和风格画面,成功强化了消费者对定制装“馋酸奶”产品的独特记忆。这番利用数智化渠道乘势前进,充分唤起品牌和产品活力的“首创”联动,展现出值得行业借鉴的创新营销思维。
 
 

创新携手AI代言人
示范IP营销新打法
 
所有的品牌营销,都是围绕着目标人群展开的,AI营销同样如此。在Z世代消费者已成为增长主力的当下,纯甄创新使用AI代言人,显然是为了以更贴近大众消费者语境的好玩有趣,加速打开品牌的“创新化”的声量。
可能大家已经从CG大片式质感开屏预告中刷到馋酸奶AI代言人解小馋。作为首次亮相的首位虚拟数字代言人,品牌在“首次”背后,展现出不少创新思维。
 
首先,AI代言人的形象基于原始形象进行了焕新升级。
 
新的形象以逼真细腻的质感、俏皮可爱的外形,充分诠释具有品牌价值感的馋嘴特征,令人眼前一亮。品牌在原有IP的基础上,通过3D 艺术,C4D、oC 渲染等一系列复杂细节设计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更符合品牌调性、贴合“小馋孩”主题,且更符合大众消费者主流审美的焕新AI形象。
 

 

 

其次,AI代言人的“人设”催生出更多样的消费场景。
 
这个有着“馋萌体征”的全新AI,无论是吐舌头的表情、深蓝浅蓝结合的发色服饰,还是胸前戴着的馋字奖牌,每个细节都充分体现出古灵精怪、钻研馋学的治愈感。通过零食脑、平尝心、萌馋眼、挑剔嘴的人设打造,具象诠释从容乐观生活态度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对产品的“解馋”卖点充满期待,有助于未来拓展出更多样的消费场景,带动消费转化。
 
最后,AI代言人加速了线上线下的融合。
 
符合大众消费者主流审美的AI形象、生动鲜活的“解馋”人设,从某种程度上模糊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边界,加速了线上线下的联动融合。对大众消费者来说,不仅有效提升了有趣好玩的沉浸感,还满足了新一代消费者对数智化的互动需求。可以说,选择携手AI代言人,将成为品牌探索数实融合应用场景,打造数字内容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多维曝光助力IP出圈
人格化智能形象圈粉用户
 
对品牌来说,创新使用AI代言人,将有助于解决消费者审美疲劳和品牌交互不足两大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AI代言人除了能够提升品牌的创新声量之外,最核心的属性,是助力品牌沟通目标人群。从官宣内容来看,纯甄充分考虑到了品牌与AI代言人的契合点,并在后续的营销传播中,基于契合点展开面向大众消费者的认知渗透,以人格化的智能形象占据着品牌在行业中的差异化心智。
 
“在注意力稀缺和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需要为消费者创造惊叹时刻”。随着消费者的见多识广,缺乏新意的营销方式很难刺激到用户,因此,品牌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给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惊叹时刻。如果说,全新AI代言人的亮相,让品牌爆发出了高势能的传播价值。那么,对传播节奏的把控才是这场创新营销深入消费者的关键。
 
通过前期的5秒广告预热后,纯甄紧密绑定全新AI代言人解小馋,力求从线上线下的联动传播实现全域式“吸粉”,多维扩散品牌的差异化影响力。
 

 
在爆发期,为了更好的吸引大众消费者参与social内容互动,品牌通过抖音开屏商品详情页面以及抖音信息流、官方微博、视频号,顺势提出了解小馋正片话题。
 

 

同时,在小馋孩首度亮相的虚拟直播中,推出一系列助力销售的创意礼盒,并经由KOL话题种草引发全民参与抖音任务,把品牌官宣代言人的单向输出,变成了多方对话。成功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同时,多渠道融合传透了解小馋的IP形象与产品卖点。
 

 
作为有着创新营销思维的品牌,纯甄一方面在代言人营销上精准定位及洞察当下大众消费者的触媒习惯和消费心理,另一方面,也以递进有序的规模化曝光链路,重复着品牌亮相的频次和强度。据悉,品牌未来还会以解小馋IP形象推出系列包装,并借助解小馋CG动画大片、线下互动快闪等传播,发酵沉淀延续流量热度,深耕AI代言人的人格化智能形象以及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的价值观。
 
 

有效沉淀“解馋”心智
多场景触动“解馋”时刻
 
“口感的一半是心感。”快消产品的趣味性与共情性,是吸引消费者的首要关键点。纯甄始终秉持这一原则,力求给到消费者更便捷、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让消费者既能享受酸奶零食的美味,同时也可以体验到零食的乐趣,真正做到同时满足功能价值和情绪价值。
 
1. 以“创新”,强化受众产品力认知
 
酸奶,对大众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命题。但是纯甄推出的解小馋系列,在原味酸奶的基础上,可以混合海盐扁桃仁碎、优脆乳、冻干红心火龙果丁、跳跳糖四种奇趣小料。这四种从近300种小料中筛选出来的配料,综合口感、口味、大小和颜色,与酸奶多维度完美适配,并进一步凸显出产品的美味营养和健康诉求。这种创新,完全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酸奶的刻板认知,与品牌在AI代言人选择和营销传播上的创新不谋而合。
 

 
2.以“有趣”,激发年轻群体互动共鸣
 
无论是从产品的DIY动手调配,还是AI代言人加持的“解馋”品牌调性,都让纯甄既有了吸引大众消费者注意的产品质感,又传递出贴合当下消费语境的理念态度。从这个层面来看,作为品牌展开与受众深度沟通的基础,既能满足营养健康的标准,也不断在用创新酸奶零食产品满足消费者味蕾和情感需求的产品,通过与AI代言人携手,实现了最大化双向赋能的同时,也为品牌深入大众的消费方式、精神领域建立共鸣。
 
3.以“开拓”,延展维度进阶破圈
 
从产品来看,作为一款常温酸奶,馋酸奶的饮用场景更为灵活,轻巧便携,满足着大众消费者多元化的场景需求。未来,品牌也会把AI代言人的焕新IP使用在品牌包装上,持续拓展更深层次的IP应用。同时,始终秉持料实材真的主张,积极搭建与大众消费者沟通的桥梁,致力于发展成为新潮创新的先锋品牌。从代言人来看,AI相较于真人代言,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和延展力,在基础人设框架下,可以被赋予更多元的身份和涵义,由此加速推动品牌进入更广泛的目标圈层。
 

 
 
毫无疑问,创新使用AI代言人,不仅意味着能为品牌搭建更广泛的元宇宙沟通场域,创造更精准的“解馋时刻”互动体验,也能推动并保持品牌始终活跃在大众圈层的视线中。同时,通过AI代言人展开的多元演绎,将为品牌带来具有更多想象空间的破圈可能。
 
在与AI代言人的合作进程中,纯甄如果能继续基于代言人、产品力和品牌文化三大契合点,与大众消费者展开持续沟通对话,那么品牌必将沉淀出更具象立体的受众认知,搭建起更广泛清晰的心智认同。这些,才是在宣发热点引爆话题之后,支撑品牌走向长红的长期价值。
 
最后,当我们把目光投向更多的行业品牌,会发现,每一次经营工具迭代和创意生产力跃迁,带来的都必将是新一波的行业洗牌。无论竞争如何激烈,有着创新意识的“领跑者”,总能在市场变革中抢占先机。而当下,AI营销正在成为更契合大众消费者交互、情感、体验升级需求的品牌新叙事,必将带来全新的经营格局。站在风口抢先拥抱变革的纯甄,也必将趁势新浪潮,迎来全新的发展前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