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徐留平不再锋芒毕露,红旗40万辆销量目标靠全员营销?

2021-05-10今日热门
“我把自己架在火上烤”、“红旗做不好我就引咎辞职”、“2021年销量将再次翻番”……
“我把自己架在火上烤”、“红旗做不好我就引咎辞职”、“2021年销量将再次翻番”……

再过两三个月,车圈“网红”型大佬徐留平,北上长春掌舵一汽将满四年。

四年一晃而过,一汽集团尤其红旗品牌可谓“日月换新天”。


年销量从过去不足5000辆的水平,一路翻番再翻番跃升到了20万辆的规模。

按照计划,红旗品牌2021年还将继续寻求翻番,挑战年销40万辆目标。

40万辆目标倒逼,一汽红旗爆出全员营销

乐逗汽车注意到,红旗品牌搞起来了,如今的徐留平给人的直观印象,不再像往常那般锋芒毕露和“爱出风头”。

尤其是自打去年邱现东任升任为一汽集团总经理后,在一汽及红旗品牌诸多重大对外事务中,徐留平开始越来越多的将话筒和舞台交给了他的新搭档。

这放到以往难以想象。

值此关键之年,眼看着红旗将进一步挑战40万辆宏伟目标,徐留平似乎开始有意识收缩个人的锋芒,让更多的一汽和红旗人闪亮登场。

除了新副手邱现东开始承担起了更多的行程与责任外,据接近一汽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疑似来自于一汽集团某单位的一份图片资料显示:

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也被要求“全员发帖”,而且有包括“传播总量”在内的KPI指标要求,甚至被纳入监督考核体系。

一句话,同近年来恒大、格力等房地产电器行业知名企业,要求“全员营销卖房卖空调”的思路类似,红旗等自主板块销量压力巨大的一汽,似乎也有意在公司推行“全员营销”。

淌深水打硬仗,徐留平改革成效显著

2017年8月,伴随着中组部的一纸调令,传闻已久的靴子终于落地,昔日的“长安少帅”徐留平开启了北上重整一汽的新征途。

据业界传闻,早在2016年的时候,上方就有这个意思,希望素有“改革派”之称的徐留平同志,北上长春接手一汽这个“lan摊子”。

放在当时来看,反腐风暴过后的一汽,形势严峻百废待兴,亟需刮骨疗毒式的大改革大调整。

有消息爆料称,一开始听闻这个调整安排,留平同志内心是“抗拒”的。

试想,在长安和兵装集团待的好好的,而且深耕了那么多年一切早已轻车熟路,突然被调派到“苦寒”的老工业基地东北长春,换谁乐意?!

人之常情,无可厚非。

当然,这终究只是一个业内传闻。事实是,比传闻推迟了整整一年后,徐留平同志还是欣然领命,来拔山兮气盖世,毅然决然地前往长春并入主了一汽。

彼时一汽集团的摊子有多复杂,改革的阻力之大、水之深,局外人尚且都有所耳闻,局中人的徐留平自然感触更深。

但上方之所以选择调派徐留平过去,自然不是去“享清福”,要打硬仗啃硬骨头!对此留平同志心知肚明。

所以使命重大,既来之则干之。

徐留平入主一汽后率先开展红旗大讨论

回过头来看,四年时间快一晃而过,徐留平对包括红旗品牌在内的一汽集团,所采取的种种大刀阔斧式的改革与调整,成效显著业界有目共睹。

集团层面的业绩,翻看一汽年初发布的业绩报告不难发现,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营收,增速都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也正是基于此,徐留平邱现东们方有底气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带领一汽实现“跃迁式”增长。

不过相比之下,业界内外更为关心和关注的是,以红旗品牌为核心的一汽自主(乘用车)板块的复兴。

红旗就无需多言了,前面也有提到近两年势如破竹,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奔腾品牌经过前两年的调整,目测从今年开始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新战略新车型蓄势待发。

陈旭信心十足,多管齐下力保40万辆

坦率地讲,红旗今年挑战40万辆难不难,当然很难,这些徐留平清楚,上下将士都清楚的很。

但难就不做了吗,那不是徐留平们的风格。真要那样,也不会有红旗2018年的3万辆,2019年的10万辆,2020年的20万辆了。

怎么办?

目前来看,上下齐心在公司内部乃至全价值链,适时适度推行“全员营销”不失为一项有效策略。这个过程中当然也会伴随争议乃至质疑,但只要把握好度,无可厚非。

各行各业其实都类似,老板的思维和打工人的思维固然有差异,但归根结底来来看,自己家的品牌和产品自己人去积极推销和“带盐”,符合大家的共同利益。

就看如何去做好动员,以及实操中不走形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期间,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避讳地谈到了40万辆这个话题。

陈旭表示,通过在产品、渠道、品牌多维度发力,他们有信心达成这一销量目标。

其中陈旭谈到了一个实操案例,去年红旗有一位底盘工程师,通过微店的销售渠道,全年共销售了930辆一汽红旗的轿车,这一销售数量甚至超过了门店的平均销量。

这是个什么概念?

新时代新传播背景下,营销思路正在面临颠覆性重构,过去我们所理解的“一个萝卜一个坑”式的职业分工,也将被重新定义。

人人都可以是自媒体,人人是不是也都可以成为“金牌销售员”?!

说的再通俗一点,陈旭谈到的这名底盘工程师,上班时间是大家熟悉的工程师角色,工作间隙、业余时间还能继续为自家的产品推销和“带盐”,甚至销售业绩远超许多4S店全职销售员。

这奇怪吗?我想,并不奇怪。

事实上,目前汽车行业抖音等平台上的kol、达人等,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主机厂工程师等人员。就笔者而言,在转型做内容前,最开始也是一名主机厂底盘工艺工程师。

时代在巨变,我们千万不要延续过往的定势思维。

除了品牌渠道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外,接下来红旗也将继续在产品层面继续发力。

既有的车型产品推年度款、定制款,不断做精做细,更多的全新车型也有望在接下来几年密集上市。

此外,在私人市场销售已经充分打开的基础上,2021年红旗品牌将进一步发力2B对公市场。

以H9这款“网红”产品为例,目前对私端销量已经在不断上升,陈旭透露, “未来红旗品牌还将深入政府采购市场,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只待后期走流程。”

除了已经上市的H9外,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红旗也带来了,为网约车等出行市场量身打造的E-QM5。

随着这款车的后续入列和发力,有望给红旗贡献一笔不小的销量。

总而言之,同时发力2C和2B市场,陈旭有信心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