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4年超长售后:真诚是最好的“营销手段”!

2022-12-13今日热门
近日,网友唐女士称2018年在淘宝买的皮鞋有一点掉色,本想找卖家买鞋油,没想到卖家向她道歉,并免费修复保养。对于卖家的做法,唐女士很意外:“毕竟已经穿了4年了,200块买的。
近日,网友唐女士称2018年在淘宝买的皮鞋有一点掉色,本想找卖家买鞋油,没想到卖家向她道歉,并免费修复保养。对于卖家的做法,唐女士很意外:“毕竟已经穿了4年了,200块买的。我说把修鞋的钱付了,老板说不用。”你遇到过这样的暖心卖家吗?(12月10日 红星新闻)

对此,有部分网友提出质疑,认为这是一场商家的广告营销。而笔者认为,对于商家而言,追逐利益是天经地义的。在如今的流量经济时代,运用各种营销手段进行品牌宣传屡见不鲜,可究其根本,营销就是为了吸引顾客,拉动消费。但流量往往只能“吸引”,要想“留住”,其根本是产品品控与售后服务态度。


这些年“网购”乱象频发,夸大、虚假宣传,强制捆绑搭售、预售套路、售后无人、退货无门……成为许多消费者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一些商家利用其强势地位侵犯消费者权益,“售后机器人客服”不断打击消费者的信任,这些看似商家的盈利“小聪明”,反而只会适得其反,不仅损害自身美誉度,也是对整个电商市场的打击。

因此,与其想方设法获取流量营销,不如以最真诚的态度面对消费者。做好产品与售后,关注消费者的问题反馈,赢得消费者信任,这才是正确的营销手段。该事件中卖家就以质量与超长售后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也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即便这是卖家的广告,用4年的时间认真“营销”,也足够有说服力,也应该算是一种高级营销手段。

近年来。由于“网购”乱象频发,不少消费者对商家的信任逐渐丧失,对商家的要求也有所降低,如果商家能按照法律来处理消费矛盾,就认为其已经很好了。可法律是准绳而不是唯一准则,是最低标准。正确的做法是,我们需用“高标准”对商家加以约束。为了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国家颁布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各项法律规定,并严厉打压销售者唯利是图行为,积极查处违规行为。由此可见,在约束商家行为方面,国家付出过不少努力。

而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有权利监督商家,促进消费环境的良性发展,对商家的要求不能只停留在基本底线上。商家也不能只满足于最低标准,需提高自我要求,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才能提升竞争力;追求利益的同时实现品牌美誉度,用正当的方式为自身提供不断的利益空间,才能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4年超长售后,靠的是对产品质量的追求,以及对消费者真诚的初心。如果各商家都有能力做这样的“营销”,那么重拾消费者的信任指日可待,那我们的电商行业,或许会以更好的状态面向市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