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室内谈健身,小度添添的产品营销还能这么玩!

2023-02-13今日热门
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
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

随着智能化走入千家万户,“全民变懒”逐渐成为都市生活的主流,懒得走路、懒得做饭、懒得健身…久而久之,懒人经济成为品牌创造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而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在黑马看来就是懒人经济下的一大产物。聚焦家庭智能健身场景,以覆盖全年龄段的的科学健身课程体系和AI智能动作指导黑科技,让更多的健身爱好者享受足不出户的科学、专业健身体验。

回溯小度添添的发展史,推出智能健身镜,无论是立意、设计还是产品沟通或是品牌价值观延伸,都围绕“全家健身,快乐运动”的理念。

01

品牌立意


一个专为居家健身设计产品的品牌

常言道“酒香也怕巷子深”,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营销很重要,渠道战、价格战、广告战…但在黑马看来,营销是一个让消费者深刻了解品牌产品进而购买的过程。纵然营销非常重要,但真正留下消费者的还是靠产品本身。

如今,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大众生活趋势的潮流。为响应这一政策,小度添添进军“AI健康生活赛道”,带来集实用性、社交性、娱乐性、超高性价比于一身的智能健身镜。


为让每位用户随时随地都享受到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附有“AI智能动作指导”,可帮助用户进行训练、舞蹈等不同类型健身课程的实时纠错。

众所周知,健身需要时间,但时间进度的拉长常常会让人觉得健身难以坚持。为此,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包含各种丰富有趣的体感运动游戏,包括飞机大战、管道飞鸟等。此外,更是独创双人体感运动游戏模式。边娱乐的同时边锻炼,辅助消费者的健身习惯更容易坚持。


对于想要健身、变瘦、变美的人群来说,这比任何的广告都更具有吸引力。

02

产品沟通


让居家健身的体验更轻快一点

当以产品魅力“征服”消费者后,品牌仍需要感受到消费者的情感价值和主观能动向对于购买力的作用。

以前的消费者需要大众媒介才能获得品牌和产品的信息,而现在的消费者只需要打开手机,信息就会立刻铺满屏幕。因此,如今的消费者会依据主观能动性,主动接受符合自身状况的信息。遵循这一思路,小度添添推出一支广告片:

说起健身,大众总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健身能带来好身材,恨的是健身房的体验确实不够美好。不想去健身房的心情,小度添添却通过猫猫狗狗说出来了。

1“以萌动人”的场景,弱化商业属性

大卫·奥格威也曾坦言:“Beauty(美女)、Baby(小孩)、Beast(动物),是最能快速抓住大众眼球、产生口碑的三大法宝。小度添添的这支广告片,以萌宠为主视角,拟人化的手法让猫猫狗狗互相交流。温馨的暖黄色调,宠物慵懒躺平的场景,无疑不带来满满得治愈感。同时,连带着广告得“味道”都变得暖人心扉,营造一个更为轻松、美妙的氛围。


2 贴近心声的“吐槽”,拉近消费者距离

基于养宠市场的蓬勃发展,品牌纷纷以此作为流量密码。小度添添同样也不例外。借萌宠出境,以契合当下大众心理状态的吐槽拉近距离。

裹紧衣服被子的小猫表示:出门健身容易感冒;闻到猫砂盆味道的柯基吐槽:冬天的健身房就是这个味道;无处可玩的小猫就像健身房抢不到器械的你…萌宠的花式吐槽无疑就是当下大众去健身房的心理活动与状态,由此,观者也能产生极强的代入感,在品牌设置好的场景中感同身受,从而多了对于品牌的好感与期待。

3 轻巧的产品植入,加深心智植入

TVC作为和用户沟通的媒介,最为重要的功能就是向用户输出信息。纵观整支短片,做到了画风轻松愉悦的基础上,同样不缺乏重要信息的输出。在短片末尾,经由猫猫狗狗的“吐槽”后,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以“烦恼的解决者”出现,通过全语音操控、AI动作纠正、内置体感游戏等功能让品牌产品得以彰显,让产品的功能性和便捷性得以被用户深度感知,并成为新的健身方式。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配套短片的海报。以短片内的萌宠画面为主视觉,配合有梗的文案互动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情绪价值,由此对消费者形成强触达。

小度添添摒弃主流的媒介沟通方式,另辟蹊径将产品融入营销之中,如此大胆的尝试,正是契合大众居家健身,满足“懒人”的生活期盼。由此,品牌不仅更好走进大众的视野中并获得好感,也通过场景式的露出让品牌成为用户健身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03

品牌价值观延续

给予用户再多一点生活幸福感


诚然,谈到广告大众总会有一种天然的抵触感,是与用户现实生活的沟通桎梏,但真诚内容始终能冲破界限,情感交融。

小度添添就是如此,织就一张以人为本的内容网。在面对健身房的昂贵、密闭的空间的体味发酵…小度添添顺理成章推出智能健身镜,以家居场景搭建趣味性,在猫狗陪伴的惬意、游戏激励、黑科技功能等加持下让用户的健身过程变得有趣,从产品守护中传递“全家健身、快乐运动”的理念,为成年人的生活增添幸福感。


细看小度添添,黑马觉得将它视为美好生活的价值符号并不为过。因为,不论是产品和营销,品牌始终将重心放在用户的体验上,给与用户更多的健身幸福感。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起追求宏大叙事的深远,小度添添选择聚焦生活的细小,一直从真实生活中凝练小而美的事物,从产品守护到内容抒情,传递真正意义上的“快乐运动”。

时代的更新之快,给予品牌发展许多挑战,品牌每个动作背后的思考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小度添添发展之境,可见的不止式一个居家健身的品牌追求,更多的一个初创品牌在前进道路上,对于受众的探索和品牌策略的布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