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找托来宣传电影:重营销轻内容无法留住观众!

2023-03-20今日热门
近日,一种“新型职业”出现了,即在电影首映场做“观众托”。电影宣传方招募“专业”的“观众托”,让他们在观众席上上演或哭或笑或其他表情动作。

近日,一种“新型职业”出现了,即在电影首映场做“观众托”。电影宣传方招募“专业”的“观众托”,让他们在观众席上上演或哭或笑或其他表情动作。而这无非是要告诉别人,“这电影真好看,快来看啊”。

在电影营销越来越“卷”的今天,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在电影首映场上招募“观众托”,无非也是一种营销手段。这样的情绪营销,确实吸引了不少的观望者走进电影院,成为新片吸引观众、赚取票房的一大利器。但是,当这样的戏码越来越多,是否能源源不断地吸引观众?如果重“营销”而轻“内容”,观众就算被吸引进来能留得住吗?因此,电影方与其将重心放到电影的“花式营销”上,不如将心思放在如何打磨出一部内容好、品质优的好电影上来。

不仅在电影圈,如今各行各业的营销手段都层出不穷。例如,之前,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为迎接虎年在设计中主打老虎图样,并配之以花草等自然图案。这本无可厚非,而其却为了用生肖主题吸引流量热度,而在广告中使用真老虎来吸引眼球,此行为受到了“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指责,认为该广告涉嫌“美化圈养动物”,网友也对此广告并不买账。如此看来,过度的营销非但不能给宣传方带来好口碑,反而容易落人口舌、引人群嘲。

再说回到电影,当下,各类线上线下的营销手段花样百出,虽然短暂吸引了流量,但当这样的戏码越来越多,反而让观众无感甚至是反感。如今这种“情绪营销”抓住了人们感性的特点,充分调动起人们的感情,确实是一种新颖、有效的宣传方式。但是,当人们发现每部电影都是这样的套路,这样的“情绪营销”就无法再成为百试百灵的杀手锏,反而会变成令人厌恶的剧本表演。

退一步说,就算观众一时被吸引进了电影院,真正能够赢得观众口碑的也应该是电影真实的品质,这并不是花式的营销手段可以做到的。例如,当年《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导演名不见经传,这部电影宣传前期也没有太大的水花,甚至因为哪吒颠覆性的形象被观众喷得“狗血淋头”。但是,上映之后,这部电影取得了非常好的口碑,65000人打出了8.7分的高分,观众称之为“真正的国漫崛起”。所以,要想留得住观众,靠的不是一时的营销,而是精良的制作,优质的内容,精湛的演技,有吸引力的剧情。与其让观众席上的“观众托”表演得好,不如让电影演员演得好。

宣传电影无可厚非,但是剧本痕迹太重的营销宣传,不仅达不到效果,反而适得其反。将心思放在对电影作品的精益求精上,才能留得住观众,留下好口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