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互联网下半场,想要生存:就要认清这3个趋势,玩转私域流量!

2020-07-24营销方案
在互联网下半场,想要赚钱必须要做到3点:一是要学会内容生产;二是要有公域流量入口;三是要有私域流量池。

在互联网下半场,想要赚钱必须要做到3点:一是要学会内容生产;二是要有公域流量入口;三是要有私域流量池。

做内容生产的目的是因为消费者的购物决策,从产品功能,变成了追求生活方式,所以不论做什么生意,都要把产品的使用场景内容化,通过内容去种草,引流变现。

同时在未来想要生存,必须也要有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因为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时代,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内容在公域入口引流养粉,但是我们如果没有私域流量就没有持续变现的机会。

那么具体如何打开公域入口,如何生产内容,养粉,沉淀粉丝呢?可以借鉴这3个方法。

1、公域与私域的价值

2、私域粉丝沉淀

3、私域持续变现

1

对于现在的创业者来说,不论你做什么项目,一定要有内容生产板块,因为内容是低成本获客,圈粉方式。

只要我们有内容,就可以借助各种社交媒体平台的智能分发和社交传播,去连接精准粉丝,然后基于粉丝实现变现。

比如我们是做化妆品行业的,那么想要招募大量的粉丝,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在短视频平台,为潜在粉丝讲解皮肤保养的知识,化妆、时尚等内容,这是最快吸引粉丝的方法。

当然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接去带货,但这种变现的次数是有限的,因为我们在社交媒体平台通过公域入口获取的粉丝,也都关注了其他人,我们无法与粉丝实时触达,就无法持续变现。

所以在互联网下半场,我们想要赚钱,必须要有2个入口,一个是公域入口,一个是私域入口。

公域入口就是需要花时间,花成本才能获取的流量,私域流量是可以免费的实时触达。通过公域入口可以引流,圈粉、打造IP,养粉,但想要持续变现就要把公域入口的粉丝导入私域流量。

2

很多做个自媒体相关工作的朋友会了解到,公域流量的粉丝多少,跟变现没有太大关系,只有单个内容的曝光量决定收益多少。

所以即便我们在公域获得了几十万的粉丝,想要实现持续变现,必须要把粉丝导入私域流量池。那具体该怎么导流呢?

首先要有持续的专业领域内容,就如美妆领域,我们可以每天给粉丝带来价值,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找到到粉的连接点。

1、我们每次在公域入口发布的内容,都会吸引很多粉丝评论,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在评论区域顶置,个人号,并写明加入社群。

2、可以在不同的矩阵账号主页中,写明个人信息与联系方式,这样只要我们的内容有价值,粉丝就会通过个人号加你。

3、以美妆领域为例,当通过内容分享干货的时候,可以在发布文章或者视频的底部和结尾注明,详情可以私信咨询。

4、只要我们可以持续输出专业内容,粉丝也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自带的社交工具,社群等场景,与我们建立私域连接。

我们可以同时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内容圈粉、养粉,打造自媒体矩阵,然后把已经建立认知的弱关系粉丝,导入私域流量池。

3

有3万个私域粉丝,就相当于30万的公域流量,因为私域粉丝可以实时触达和持续变现,不过想要实现持续变现,并不是我们把公域粉丝加入到个人号或者社群就可以了,而是要在私域与粉丝建立关系。

私域常用的连接方式有3个:个人号、社群、公众号。个人号做的是实时触达,社群的作用是建立关系,公众号的作用是私域内容连接。

把粉丝导入私域场景是先通过个人号建立连接和过滤,同时通过私域号展现IP烙印,如头像、描述、输出的内容、和公域IP烙印相同。

其次有社群活动、营销活动、内容干货、行业资讯、可以通过个人号群发给粉丝或者朋友圈去触达粉丝。

对于社群场景来说,是私域流量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我们可以通过社群的主题把有共同需求的粉丝吸引在一起,并且可以通过社群的共同话题互动,有奖互动、干货输出,实时交流的方式与粉丝建立认知和强关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