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砍价系统

砍价系统

微信砍价案例分析:一个活动5天内涨粉30万是怎么做到的?

2020-05-19砍价系统
微信,自从诞生之后,就备受人门追捧,随着微信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多,渐渐诞生了一种基于微信的营销模式,简称为微信营销,微信营销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传统的营销的行业,而微信营销也诞生了
微信,自从诞生之后,就备受人门追捧,随着微信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多,渐渐诞生了一种基于微信的营销模式,简称为微信营销,微信营销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传统的营销的行业,而微信营销也诞生了很多的营销模式,就比如说微商、微信砍价、微信拼团、微信红包营销等,今天就着重给大家讲解一下微信砍价的案例:5天时间、覆盖50万人群、新增关注30万,单日增粉24万。

这就是去年4月底厦门小鱼卡砍价活动的主要成果。小鱼卡是厦门最大的城市生活门户网站小鱼网精心为小鱼网友打造的一张美食电子虚拟卡。

凭此卡可以在厦门众多热门餐厅(如宴遇、腾龙阁等)享受指定时间段内每家每月一次的五折独享优惠。售价298元。

小鱼卡活动是一次砍价活动:想要免费获得价值298元的小鱼卡,需要将砍价页面转发给朋友请求砍价;朋友每“砍一刀”,就将298元“砍”去一部分;当价格被砍为0时,即可免费领取小鱼卡。

捡几个重点给大家说说:

One、从用户角度出发

我们做互联网的很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用太多大词、专业词来包装自己,比如什么蓝海、红海、风口等等。

问题是普通群众看不懂啊,扯这些大词可能会显得高大上,但是用户看不懂那就是失败的文案。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标群体是厦门的400万常驻人口,所以文案要让他们清楚明白,简言之就是说人话,不要说得文绉绉的,那样谁也看不懂。

Two、制造时间紧迫感

砍价页面醒目地倒计时“活动剩余时间”(活动时间24小时),同时还用红色大字号标明“剩余分数”,无时不刻地在醒用户超过时间就没有了!眼看就要到手的298元就要跑了!

Three:反复强调奖品价值

298!298!只要转发,让朋友帮忙砍价,就可以获得价值298元的小鱼卡。

Four、不要包含诱导分享的语句

出于对用户体验的保护,微信一直大力打击诱导分享的内容。事实上此次砍价活动链接也确实被微信封杀,发布未满24小时即无法转发朋友圈。幸运的是,依然可以在微信群分享。

Five、让用户相信

现在诈骗以及虚假营销太多,老百姓们已经越来越不相信此类活动了。什么送星巴克樱花杯、最新iPhone等等,活动非常不透明,奖品是否送出,送给了谁,没有人知道。

不能让用户相信,活动的参与度就会大打折扣。针对这个问题,活动执行方想出了一个很聪明的办法:在砍价页面列了一个排行榜,标明:XX砍掉多少元,且每个人砍价的数目不等。记录砍价,一目了然。

Six、值得吗?

用户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活动?将砍价页面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请朋友帮忙砍价?这个活动中答案是“利益”。也就是文案中一直在强调的“价值298元”

Seven、活动加分项

此活动切中了一个大众需求:美食;同时还有小鱼网的背书,让用户产生了信任。

Eight、技术方面

砍价活动使用了好店通的砍价功能,同时要做好监测;活动上线当天晚上,由于涌入的流量太大,服务器就挂了……还好程序员们连夜排查问题、优化数据库与服务器解决。如果没有及时解决,相信这个活动不会这么成功。

从以上的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是不是觉得他们做的很棒!那么这个方法可否复制呢?

那么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砍价?

1、人人都需要的

比如吃、社交与交通出行;

2、有精准的流量渠道

本次活动的目标人群是厦门常驻人口。厦门常驻人口……这是一个精准的流量渠道吗?一般来说不是,但这是本地服务的一大优势:“本地”的所有人口都是你的潜在用户;

3、边际成本低

小鱼卡是由小鱼网发行的本地美食优惠虚拟卡;官方没有说明,但据我估计,绝大部分优惠应该是由商家本身承担,小鱼网负责流量置换,同时也给自己导流。所以,你是否能够复制一场成功的砍价活动?

可以,只要满足以上三个点。

微信砍价,是现在一种褒贬不一的一种营销模式,有人说这是骗人的,也有人说它是好的,但是我觉得,它是合适的,应为它符合了大众的要求,所以说存在即合理。

六六获客拥有经验丰富的新营销专家6名以及2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拥有多款自主研发的微信营销软件,能帮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低成本获取精准微信流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