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免费CRM系统具有哪些通用功能,有哪些优缺点?

2021-11-16CRM系统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CRM系统是一种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工具,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各种客户的活动。当然了,也有一些企业因为成本或者其他的问题而使用着免费的CRM系统,这些系统虽然功能上没有付费的全面,但也有着不少的作用。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CRM系统是一种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工具,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各种客户的活动。当然了,也有一些企业因为成本或者其他的问题而使用着免费的CRM系统,这些系统虽然功能上没有付费的全面,但也有着不少的作用。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免费CRM系统具有哪些通用功能,有哪些优缺点?

一、免费CRM系统具有哪些通用功能?

1、客户信息管理

客户信息是每个CRM系统的基础必备功能,免费CRM也不例外。客户关系管理模块可以通过CRM系统的记录全程跟进客户,与客户随时保持联系.记录客户需求;以及销售人员跟进记录.客户购买的产品类别.合同和汇款等。可以让企业内的销售人员及时了解到客户的情况,也避免销售人员撞单。

2、商业智能报表

企业的发展只有建立在数据分析上才科学可行。传统管理方式中并不是不重视数据,而是在数据整理中必须花费很大代价而统计结果并不一定准确。企业规模越大,此工作量越大。而CRM系统商业智能报表通常能实时统计各类销售数据,如:销售漏斗图.新增商机数.本月新增客户.销售排名表.回款排名表等,满足企业对数据管理的需求,节省劳动成本。

3、项目管理

CRM项目管理直接决定着CRM实施的命运。CRM项目管理的核心就在于:CRM项目团队在范围.时间和成本这三个维度上进行权衡的基上.使用项目管理工具和技术来对整个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管理和控制。

4、办公OA

现在已经很多的CRM系统已经添加了企业OA办公的功能:任务审批.外勤签到.多人协作等可以更好地做到单位内部的沟通与协作,多部门.跨地域的协同办公模式,使日常许多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被计算机和网络提供的功能所代替,提高单位内部的整体协作能力.相关业务的处理效率和执行力。


二、免费CRM在使用时有着哪些优缺点?

1、优点

① 节省企业成本

企业使用免费CRM系统,可以节省企业在运用中的一部分成本。刚成立的公司或者中小型企业如果资金紧张可以使用免费版的CRM系统,初期企业人数,功能需求也不是很多的话,免费CRM系统既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好客户资源合理分配,又能让企业节省一部分开支。

② 帮助企业优化客户管理

企业管理层可以通过系统自动分配客户.及时了解销售工作进度和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系统的数据会自动更新,为团队记录实时.准确的销售数据,促进销售团队的工作效率。

2、缺点?

① 功能或者使用人数受限制

CRM免费软件一般只提供了最低保障的许可用户数和功能,如果企业需求功能比较多的话,免费CRM就不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又或者是功能部分没有限制,而企业使用人数限制在5人或者3人以内。

② 没有售后服务

免费就意味者没有CRM厂家提供的售后服务,一点系统出了BUG,就意味着需要企业自己进行数据维护,CRM厂商也不会为企业答疑解惑。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