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PAAS+低代码+BI报表是怎样的,具有什么特点?

2022-01-24CRM系统
PASAS+低代码+BI报表的功能有多样化的数据集创建方式和专业化的仪表盘设计器。它具SQL语句可视化编辑、报表模板零编码编辑、参数查询可视化配置等特点。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PASAS+低代码+BI报表的功能有多样化的数据集创建方式和专业化的仪表盘设计器。它具SQL语句可视化编辑、报表模板零编码编辑、参数查询可视化配置等特点。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一、PAAS+低代码+BI报表的功能

1、多样化的数据集创建方式

在之前的“报表页面”模块中,用户只能通过连接数据库获取数据源,若需要对数据处理、过滤,则需要编写SQL语句,十分繁琐。在「BI报表」中,用户可通过多种途径创建数据集,包括:

本地文件:支持上传csv、excel格式的文件作为数据源

数据连接:支持调取应用内的业务模型的数据

SQL查询:支持通过页面SQL服务查询生成列表

多表联合:对已有的多个数据集进行联合,创建新数据集

数据聚合:对已经创建好的数据集进行聚合分析,化繁为简

数据合并:对已经创建好的数据集进行合并

2、专业化的仪表盘设计器

在「BI报表」中,用户可通过简单的拖拽即可实现复杂仪表盘的绘制,更加生动地展示各类业务数据。

仪表盘设计器中有多种控件可供选择,包括:图表控件、图片控件、富文本控件、网页控件、参数控件、过滤控件、容器控件、按钮控件等。

每种控件有着丰富的自定义属性可供配置,例如在图表控件中,可拖拽字段来设定度量、维度、过滤条件;在样式上,支持自定义标题、字体、图表颜色、大小、x轴、y轴、文字角度、对齐方式、轴样式、图例、边距、参考线等;在样式上,支持设置限制条数、自动刷新、值域漫游、时间漫游、交互行为、下钻等,最大程度地把仪表盘的设计权交给用户,充分根据用户的喜好及需求,制作个性化的仪表盘。

3、自适应PC端、手机端

「BI报表」中的仪表盘页面,支持多终端显示,用户无需额外配置,仪表盘即可自适应PC端、手机端。

4、丰富的应用场景,助力业务的数据赋能

(1)用户可在表单中插入仪表盘控件,实现在填写表单、审批时直接查看业务的图表信息。

表单中的仪表盘,可根据表单中的字段作为过滤条件进行过滤,过滤后针对不同的用户展现仪表盘的不同数据。

(2)仪表盘作为独立标签页进行展示,可视化地展现应用内各类业务数据。

(3)仪表盘嵌入其他网页

「BI报表」支持查看仪表盘的链接,用户可通过URL和iframe的方式把仪表盘嵌入到其他网页中(例如公司官网等),免登录查看链接中的仪表盘;可实现在系统中修改仪表盘样式、更新数据后,仪表盘多网页自动更新。

二、PAAS+低代码+BI报表的特点

1、SQL语句可视化编辑

在操作数据库数据时,FineReport有一个类Navicat的数据库可视化操作界面,链接数据库,读取数据表......其次是一个可视化的SQL编辑页面,直接拖拽表和字段到编辑中,直接生成SQL语句。当你写个百八十行SQL的时候,还是能节省不少时间。

2、报表模板零编码编辑

然后就是设计报表,报表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开发报表样式上,类似Excel,可视化填数据、处理数据、做表格样式。FineReport做报表模板的逻辑类似Excel,也不要写代码,将相应字段拖到表格中,全程基本也是可视化编辑。

但是数据展示的逻辑不同。Excel处理的对象是一个个数据,FineReport处理的对象是数据库中的数据表字段名。模板中一个单元格放一个数据字段,web端展示时,数据随字段横向或者纵向扩展。

3、参数查询可视化配置

在很多情况下报表的数据展示,需要根据条件查询数据、过滤。通过设置参数绑定数据字段和过滤的控件(单选框复选框等),通过界面输入查询条件来控制报表显示的内容及形式,而后导出。关于参数设置,系统平台有可视化参数界面,用来放置与查询相关的控件,可以随意布局,拖拽设计想要得到的界面效果。

4、可视化dashboard构建

数据可视化方面,系统平台通过BI报表来设计展现,操作上报表、图表以及各类控件都封装成了模块,通过组件拖拽操作方式快速制作组件式报表,比传统格子报表更美观,可以自适应屏幕的大小和分辨率,智能排布组件布局,交互效果更佳,极适合构建决策驾驶舱。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