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获得成功的8个步骤!

2022-02-18CRM系统
在实施新的CRM系统之前,企业制定战略和计划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实施新的CRM系统之前,企业制定战略和计划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近年来,CRM软件已经从单纯地促进销售发展到可以帮助营销和客户服务部门协调跨部门的行动,从而显著改善企业的运营和服务。然而,在实施新的CRM系统之前,企业制定战略和计划是取得成功的关键。这意味着企业必须首先彻底了解CRM技术如何更好地满足其战略业务目标,并支持特定和独特的流程。以下是CRM获得成功的8个步骤:

1、制定长远的CRM愿景

企业为了了解CRM系统发展的重要作用,必须确定为什么需要CRM,以及预期的成功实际上是什么样子,然后才能确定如何衡量关键的成功指标。例如,其关键目标可能包括生成每个客户关系的总体视图、开发潜在客户、提高管理信息报告的质量。以及改进客户保留和提供的服务。然而,企业应该避免在一次实施中实现所有CRM目标,而是寻求采用一种分阶段的方法,首先关注快速成功。

一旦企业获得了这种洞察力,就应该生成一个业务需求列表,然后根据不同CRM产品的功能进行优先级排序和审查,以确定最合适的产品。在通常的选择标准中,需要检查的关键领域应该包括许可成本和长期拥有成本。

2、映射现有业务流程

虽然了解可以通过CRM解决的业务流程中的痛点很重要,但了解员工必须如何使用CRM软件以及他们希望如何使用它也很重要。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错误只是寻求一种新的CRM工具,该工具具有一些员工可能永远不会用到的功能,这实际上使关键任务变得更加困难或复杂。企业必须了解团队当前正在使用哪些工具、他们遵循哪些流程、最常见的任务,然后确定这些任务如何映射到新的CRM软件。

为了帮助进行评估,应该向了解这些日常问题的用户寻求建议,因此需要让一线销售人员和经理以及IT经理参与进来。该流程还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清楚地了解流程当前的运行情况,并将确定CRM如何提高其效率,通常是通过消除重复工作和应用更大的流程自动化。

在定义了CRM的成功标准之后,其目标应该是具体的和可衡量的。因此,企业应该考虑CRM需要针对每个目标跟踪的信息,以及需要哪些报告、图表和仪表板来衡量进度。

3、捕获CRM数据

为了实现企业目标,必须考虑跟踪每个CRM记录所需的字段。例如,如果通过初始CRM销售团队部署来采取分阶段的方法,确定需要在客户、联系人、机会和潜在客户的记录中跟踪哪些关键字段。这可能是将出现在下拉字段中的选项,以及应将哪些字段设置为必填项以确保一致的数据质量。虽然过度使用可能很诱人,但过多的字段可能会成为早期用户采用的障碍,并会增加管理开销。

4、准备数据

整合和准备现有数据以迁移到新的CRM系统所需的资源常常被低估。为确保企业做好准备,应该回答以下问题:

●哪些数据需要导入CRM?

●它目前存储在哪里?

●数据质量有多好?

●需要清理数据吗?

●关系历史数据可以追溯到多远?

●必须设置哪些重复匹配规则?

5、整合CRM

企业确定CRM需要集成哪些应用程序以及数据将流向哪个方向。如果其目标是创建每个关系的单一视图,则将CRM与外部数据源集成可能是一个高优先级。除了从其他应用程序提供数据之外,CRM还将数据推送到其他来源。这可能包括在后台ERP系统中创建新订单,当转换CRM销售机会时。其他CRM集成可能包括电子邮件营销、网络表单、Sharepoint和电子商务平台。

6、管理用户安全

企业考虑如何在整个组织中共享CRM。应列出将具有CRM权限的用户、角色和组的列表,并定义他们应获得的访问级别。Microsoft Dynamics CRM等灵活的CRM解决方案支持高级用户权限,其中包括团队和区域管理,以精确控制用户有权访问哪些记录以及他们可以使用哪些控制措施。

7、突出潜在风险

企业应该确定主要项目危害,并评估这些危害如何威胁整个项目的成功。例如,如果数据库不够灵活以适应流程,或者系统缺乏随业务增长的可扩展性,CRM技术可能会带来风险。如果这些支持流程定义不明确,或者如果没有发现现有差距,则支持流程会带来风险。

8、创建用户采用计划

CRM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用户采用率低。成功的CRM项目在早期与多个用户互动,以咨询想法并激发兴趣。企业董事会成员对CRM做出承诺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但项目经理通常不倾听用户需求,也无法从头开始建立支持——这导致需要克服具有挑战性的用户采用障碍。重要的是要记住,CRM项目只有在满足用户要求的情况下才能被认为是成功的。因此,在制定有效的用户采用策略时,需要考虑以下4个关键点:

● 确保用户知道为什么要实施CRM系统。

● 倾听用户的想法、要求和顾虑。

● 提供持续的用户培训和支持。

● 衡量专注于积极强化的使用情况。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